>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广州恒大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新赛季悬念重重:谁能挑战恒大? 谁将保级?

2013年03月08日13:2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升班马广州恒大上演“凯泽斯劳滕神话”,两年内恒大豪夺两届中超冠军,成为中超联赛中一枝独秀的霸主。过去两年,“金元足球”的酝酿和发酵,中超豪门也发生了交替,除了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在内的传统豪门仍然屹立,大连阿尔滨、贵州人和等“高富帅”球队亦开始成为中超新贵,江苏舜天这样的平民球队也实现了屌丝逆袭……

  值得一提的是,外援依旧是中超的一张名片,一面是克莱奥外租,德罗巴、阿内尔卡如流星离去,一面是埃尔克森、瓦罗以及尼库莱、卡洛斯、卡梅罗等射手纷至沓来,在土炮锋无力丝毫未变的背景下,新赛季的中超射手终将是新旧洋枪之争。

  2013中超联赛本周五即将拉开序幕,诸强蓄势待发,有谁能挑战广州恒大的霸主地位?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江苏舜天 带着亚军的光环继续启航

  作为上赛季唯一能和广州恒大争冠的球队,江苏舜天将上赛季最佳教练、最佳球员、最佳射手、最佳门将等奖项“一锅端”,风头一时无两。带着去年亚军的光环,舜天再次起航。在本月初,舜天就在恒大的主场让对手臣服,夺取了新赛季的首个冠军——超级杯。

  其实,舜天击败恒大并非偶然,一向以“平民球队”自称的江苏舜天队今年加大投入,大手笔以2000万引进了右路快马吴曦,以及新疆球员巴力,二人的加盟必然加强舜天的前场攻击力,另外还签下阿尔巴尼亚前锋萨利赫。继续留任的主帅德拉甘也放出豪言,要在亚冠赛场上坚持进攻,取得好战绩。

  北京国安 三线作战考验少帅斯塔诺

  “亚冠小组出线、中超争取前三拿到亚冠资格、足协杯进入决赛”,国安今年的三大目标对年轻的塞尔维亚籍少帅斯塔诺来说,尽管艰难,但并非不可能,因为国安有着深厚的足球底蕴,这是恒大无可憾动的优势。

  球队平均年龄为26.4岁,国安今年成为了中超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这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大部分球员处于成熟期,球队的冲击力不容小觑。俱乐部方面表示,通过今年冬训,主帅斯塔诺已经给球队带来不小变化,也为球队带来了自信。根据过去几年经验,国安的双线(亚冠、中超)作战实力平平,冲击亚冠的比赛往往不太理想,但每当结束亚冠回到中超,球队的实力明显有所提升,如果球队能专心冲击中超,恒大绝不可能轻松提前四轮夺冠。

  山东鲁能 “大变革”欲找回昔日霸气

  历经两个赛季的“颗粒无收”,山东鲁能以“大变革”开启了2013赛季的备战,期待新赛季晋级亚冠,2014年重返亚洲赛场,展示鲁能足球魅力。

  曾四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冠军的鲁能,这次的“大变革”始于自上而下的人员变动。2012年11月,俱乐部总经理易人;12月,与前皇马、巴萨主帅安蒂奇正式签约,鲁能足球“西欧风”得以延续;12月底,俱乐部更换领队。

  队员引入方面,鲁能大手笔买进了杨旭、金敬道两名国字号球员以及前实德悍将赵明剑,使球队成为继恒大之后,球员总身价(8564万人民币)最贵的中超球队。上月底,山东鲁能与广州恒大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双方战成3∶3,鲁能在先丢球的情况下扳平比分,主帅安蒂奇评价该场比赛称,恒大并不可怕,与山东鲁能的实力差距也并非外界想象那般大。外援方面,先后引进澳大利亚国脚麦克格文和罗马尼亚国脚尼库莱,两人一守一攻,夯实攻防两端的意图明显。鲁能还留用头号射手、巴西外援马塞纳,此人上赛季打入10粒球,名列中超射手榜第八位。以进攻为足球哲学的安蒂奇表示,对新赛季充满期待。

  大连阿尔滨 野心勃勃,不惧怕任何对手

  去年大连阿尔滨野心勃勃,试图仿效恒大上演“凯泽斯劳滕神话”,然而球队最终未能实现这一目标。阿尔滨去年买进乌塔卡、凯塔等名气外援,今年再引进法国前锋瓦罗,在内援方面不仅收获国脚陈涛,还以3000万抢过“标王”于汉超。在人员上看,阿尔滨足以和恒大相抗衡,种种迹象表明,阿尔滨仍然是恒大冲击冠军的一大威胁。

  尽管阿尔滨将目标定位在保8争6,但从引援情况来看,阿尔滨的野心并不小,尤其其外援的整体水平十分强大,前锋瓦罗甚至豪言要与乌塔卡联手打入40个进球。对于新赛季,总经理兼代理主帅李明称,“以我们现有的人员的情况,我们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现在的我们需要时间,到时候会越来越强大。”

  贵州人和具备叫板恒大的实力

  作为中超新贵,贵州人和同样具备着叫板恒大的硬实力。今年人和队拥有米西莫维奇、萨利将增补穆斯利、约尔达与纳诺的强大外援阵容,球队的本土球员的整体实力也是中超前列。只是新赛季亚冠战线无可避免让球队分心联赛,这至少会带来不确定性。

  人和队在2013冬季转会中引进前德甲助攻王西莫维奇,成为中超的头号引援。米西在亚冠首轮有不俗的发挥,外界看好他和穆斯利科维奇并肩作战的话,威力将更为巨大。另外比甲猛将陈昌源的加盟成为球队引援的一大亮点。

  贵州人和俱乐部的副董事长杨笑瑜认为,今年联赛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但球队对冠军却充满渴望,“今年很多球队都补充了强援,我们的目标是再次冲击亚冠资格。联赛方面,我相信每支职业球队来说,都有一颗冠军的心,另外我们去年曾非常接近足协杯冠军,今年也会竭尽全力。”

  保级形势

  泰达和辽足班底薄上海滩三强不乐观

  随着中超诸强加大投入,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保级”同样是中超联赛令人关注的问题。与往年不一样的是,受到“打假扫黑”处罚的影响,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以负6分进入新赛季,两支球队成为保级大热。此外,去年险些降级的上海申鑫、以及年轻的上海东亚亦不被看好,人才流失严重的辽足同样危机四伏。

  球队班底、经济实力被看作是在中超生存的两大要素。失去阿内尔卡、德罗巴对申花的打击无疑是沉重的,经历了投资人更换的申花要为“打假扫黑”承担责任尽管并不太公平,但现实就是如此残酷。今年申花不仅要与同城的申鑫、东亚争夺足球市场,还要背负着“负6分”的包袱征战。天津泰达与申花同病相怜,球队在过去一年先后被阿尔滨挖角,队中主力于大宝和陈涛先后离开,球队整体实力减弱,“负6分”也许会让球队在保级的路上步履维艰。

  对于上海东亚来讲,球队的优势在于年轻,但事实上作为升班马,东亚队此前从未打过中超,经验不足是球队的软肋。同城的申鑫队过去几年一直是“小本经营”,尽管打法上颇具特色,甚至偶尔能与强队抗衡,但由于整体实力平平,因此不被看好。从经济实力上讲,最为困难的莫过于辽宁宏运,多年一直保留着“欠薪”的传统,连年依靠“卖血”维生,今年在失去于汉超和杨旭之后,极有可能成为降级热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