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中超备战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新赛季即将拉开战幕 老豪门新生军各有盘算

2013年03月08日13:34
来源:北京晨报

  (ˇˍˇ) 想~新赛季中超联赛即将拉开帷幕,与上赛季相比,今年中超联赛开赛前没有那么多噱头,但实际上今年的争夺可能要比往年更加激烈。

  恒大卫冕 并非孤独求败

  如果从纸面上的实力来看,广州恒大依然在中超球队里傲视群雄。尽管姜宁、吴坪枫等队员离队,但曾诚、赵鹏和冯仁亮的加盟依然令恒大的国内球员阵容保持“国家队级别”。在外援方面,克莱奥转租,埃里克森的加盟仍是重量级转会。

  不过联赛开始前的超级杯一战,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以哀兵姿态出击,力克恒大夺冠。虽然一场比赛的胜负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这场比赛无疑让其他球队借鉴经验,看到了机会。在如今的中超联赛里,哪支球队能击败恒大已不是新闻,谁能成为恒大争冠的竞争对手才是焦点所在。

  负分起步 津沪放低身段

  对于天津泰达和上海申花两支球队来说,本赛季会比往年更加艰难——在中国足协公布的反赌罚单中,津沪两队都被扣除6分,以负分开始新赛季的征程。

  去年联赛开始前,申花已经宣布了阿内尔卡加盟,并传出了和德罗巴的“绯闻”,一时出尽风头。如今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双双离开,于涛、冯仁亮和吴曦等国内球员也转投他队。对上海申花来说,最实际的做法就是低调中启程。

  与申花同属于追赶者的还有天津泰达,他们也已经确立了最实际的目标:先迅速缩小6分差距,脱离保级区,然后再争取相对满意的名次。

  保级军团 阵容壮大不少

  由于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被罚分,今年中超的“保级军团”阵容壮大了不少。辽宁队赛季开始前就遭受打击:于汉超和杨旭这对“双子星”双双出走,实力受损的同时,也意味着球队将重新打造进攻体系。

  上海申鑫上赛季幸运保级,不可否认,朱炯是一位很有想法的教练,在他的调教下,申鑫队的打法逐渐成熟。但考虑到球队的综合实力,以及他们在上海滩的尴尬位置,恐怕申鑫本赛季仍首先要立足于保级。此外,青岛中能等队也同样面临着保级压力。

  ■焦点

  3月9日 上海申花(主)VS天津泰达

  这是“难兄难弟”之间的较量,两队在今年联赛开始前,同被扣除6分,因此他们在中超首轮的直接对话成为焦点战,并被称为“提前打响的保级战”。两支球队都表现会在本场比赛中全力争胜,以占得先机。

  3月16日 广州恒大(主)VS江苏舜天

  在超级杯比赛里,江苏舜天客场击败广州恒大夺冠,这让卫冕冠军很没面子。联赛第二轮,两支球队再次相遇,有了此前战胜恒大的经验,德拉甘可能会更淡定。而恒大队恐怕会全力报“一箭之仇”。上赛季冠亚军之间的对决,应该会成就一场精彩比赛。

  3月16日 山东鲁能(主)VS长春亚泰

  两支球队都希望在新赛季有所作为,这场比赛双方的表现或许为他们本赛季的走势定下基调。

  3月30日 大连阿尔滨(主)VS上海东亚

  一支是上赛季升班马,一支是本赛季升班马。阿尔滨的实力毋庸置疑,而已打过两轮中超的上海东亚也完成了“中超初体验”,这场对决将会充满看点。

  4月5日 江苏舜天(主)VS北京国安

  德拉甘和斯塔诺两位塞尔维亚老乡要在这场比赛里“掰手腕”,谁能更胜一筹?

  4月28日 上海申花(主)VS上海东亚

  这是全新的上海滩德比,本赛季低调的申花迎战高调的上海东亚。面对徐根宝、高洪波领衔的东亚队,巴蒂斯塔和沈祥福又会做出怎样的回应?值得一提的是,本轮中超还有另外一场德比战:广州富力将在主场面对广州恒大,这场对决同样值得期待。

  5月11日 广州富力(主)VS北京国安

  北京国安队在去年联赛客战广州富力时爆冷落败,更换主教练的国安队在这场比赛里是否会交出不一样的答卷?

  6月22日 上海东亚(主)VS武汉卓尔

  两支升班马在联赛第13轮相遇,两支球队届时应该都已熟悉了中超联赛的节奏,老对手再次对话,恐怕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两极分化 争夺依旧激烈

  或许与上赛季相同的是,今年中超联赛依然会出现两极分化严重的形势:保级球队多,争进亚冠的球队同样不少。

  今年参加亚冠的恒大、舜天、国安和人和显然也希望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获得明年亚冠的参赛资格。会与他们进行竞争的对手同样不少:经历了去年保级大战的鲁能正酝酿崛起;与实德合并的阿尔滨现在兵强马壮;虽然球队主帅徐弘在赛季前因足协的罚单辞职,但他们的实力不容忽视。此外,亚泰在引援时也有大手笔,目标是重返亚冠赛场。去年表现不俗的富力同样对进军亚冠联赛有着自己的期待。

  这一格局几乎已经决定了今年中超的一大看点:积分榜的首尾两端依然会呈胶着局势,悬念很可能要保持到联赛最后两轮。

  东亚卓尔 升班马不好惹

  从近几个赛季看,升班马都为联赛制造了不少惊喜——此前广州恒大创造了中国的“凯泽斯劳滕神话”,上赛季的广州富力和大连阿尔滨也令中超诸强不敢小觑。今年的两个新面孔是上海东亚和武汉卓尔,他们又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东亚是徐根宝“十年磨一剑”打造出的球队,队员间娴熟的配合已在与鲁能的热身赛中有所展示。球队的教练班子同样是实力派:总教练徐根宝、主教练高洪波。但东亚队以国内球员为主,这些年轻球员能否在外援当道的中超赛场上有所作为还是一个未知数,他们也许会掀起一股“青春风暴”,或将为年轻交出学费。

  武汉足球重返中超,武汉卓尔在引援市场上投入重金,朱挺、李微等实力派球员纷纷加盟。不过武汉卓尔相对低调,与东亚队“争进前六”的目标不同,他们将自己的成绩目标定为“保十争八”,希望先站稳脚跟。

  晨报记者 周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