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季后赛半决赛 北京金隅战山东黄金胜算几何

2013年03月08日13:55
来源:北京日报

  还有3天,2012至2013赛季CBA季后赛北京金隅男篮与山东黄金队的半决赛首场比赛即将打响。这两天,两队球员、教练都在全力备战这场比赛,都想踩着对手踏进总决赛大门。

  双方主帅都很自信

  这两天,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在指挥训练时十分平静,经常在场边踱来踱去,偶尔抬眼看看正在训练的弟子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展现出卫冕冠军教头自信的一面:“球队的气氛非常好,对于大家的状态我也很满意。要说准备,现在到了半决赛,我不用做任何动员,他们知道该怎么做。”

  此前的常规赛中,北京队曾在客场92比109大比分负于山东队,但闵鹿蕾并没把那场失利放在心上,“那场球我们的外援莫里斯没有上,对我们影响很大。而且我们在主场也赢了他们。球场上的很多事,不好说。”他认为,自己的队员都很努力,打到半决赛这个份儿上,关键就看队员能否放松心态发挥出正常水平,他一点都不担心队员们的能力和状态。

  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对半决赛也是志在必得,他的球队在近21场比赛中赢了20场,球员的士气和信心“爆棚”。此番对阵卫冕冠军,巩晓彬表示,队员在心理上没有任何包袱,打进半决赛我们已经超额完成了赛季任务,“而且跟北京队比,我们更年轻,能够上场打球的人也更多。”

  两队外援各有特色

  季后赛首轮3场比赛,场均得分不到20分,这样的成绩让马布里很没面子。近几天的训练中,老马付出了比年轻人更多的汗水,用投篮、罚篮、力量、速度等多种单项强化训练来提升自己稍显低迷的状态,场边的闵鹿蕾看在眼里,心里踏实多了。

  “我们必须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集中精力,因为他们是常规赛亚军,这个战绩让他们更被外界看好,而我们则被唱衰。所以我们要竭尽所能力拼对手,而成功的秘诀就在于日常的努力训练。”马布里表示,现在球队的状态很好,有很多人可以得分。而他也知道山东队已经布下天罗地网来阻止他的突破和上篮,“没关系,这很正常,我已经准备好了。”

  相比于十分倚重老马的北京队,山东队的3名外援分工明确:弗洛曼、阿巴斯主守,杰特主攻。擅长防守的中锋弗洛曼,场均拿到10分和9.1个篮板;曾效力于北京队的“板儿爷”阿巴斯,本赛季状态神勇,场均得到17.7分和11.3个篮板。两人联手,威力很大,帮助山东队成为常规赛中场均失分最少的球队。山东队中还有身高1.8米的控卫杰特。在广州全明星赛上,很多球迷都对这位小个外援娴熟的运球技巧和迅捷的持球突破印象深刻,而场均贡献25.2分和5.5次助攻的他正是山东队中最稳定的得分点。“我相信我的弟兄们,会笑到最后。”杰特说。

  七成球迷看好山东

  鉴于山东队展现出的超强统治力,很多人都看好他们将“黑马”的角色扮演到底。据国内某知名门户网站“京鲁半决赛看好谁”的民意调查显示,11061名参与投票的球迷中,有7997人看好山东队,占总投票人数的72%。

  翻看以往的历史数据,京鲁两队仅在2001至2002赛季的季后赛中相遇过一次,当时山东队3比1淘汰了北京队晋级。此次,京鲁两队再度相遇,山东队的情况和上赛季的北京队颇为相似——在沉寂多年后,依靠核心外援和国内新秀构建起以防守为主的战术体系,通过超长连胜提升球员自信。不过,卫冕冠军北京队绝不会轻易让卫冕的机会从手边溜走,队员吉喆表示,“想夺总冠军需要赢10场球,现在我们已赢了3场,还有7场等着我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