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武汉卓尔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今晚客场迎战江苏 开启中超征程兴奋又忐忑

2013年03月08日14:11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特派记者张琳 南京摄影报道

  郑雄:准备好了

  陈旭东:有点忐忑球员:求战心切

  昨晚9时,卓尔结束了赛前训练,南京奥体中心的灯光也逐渐熄灭。今晚,等这里再度灯火通明时,卓尔队就将开启自己的中超之旅。时隔四年,重新站在这舞台,卓尔队上下有激动,有仓促,有忐忑,也有必胜的决心。

  昨天,主帅郑雄又穿上了他的红色幸运衫,去年在重庆冲超成功那天,他穿的就是这件衣服。

  “来到南京,在客场面对实力如此强大的江苏舜天,我们有压力也很兴奋。”郑雄说,“但更多的是求胜的决心,对于明天的比赛,我们做好了准备。”

  一进球场,眼尖的郑雄就发现,在看台包厢里,人影晃动。“呵呵,都是人,摄像机好几台。”他说,“舜天的情报工作抓得紧呀。”

  一挥手,卓尔队分成两组打起了对抗,当然人员全是混编,让人很难分辨出谁是首发谁是替补。如果说对于江苏舜天队,升班马卓尔有什么优势的话,大概就是“神秘”了,而郑雄看样子也要把这点优势保持到底。

  训练结束,郑雄把队员召集起来进行了最后的动员。“请球迷支持我们,相信我们,一切明天球场上见吧。”他说。

  陈旭东:有点忐忑

  下午火车一到南京,总经理陈旭东没去酒店就直奔球场。中超第一战,对于他来说同样也具有不同的意义。

  “有点仓促,有点忐忑。”陈旭东这样形容自己的心情。“仓促是说今年引援备战还未到最好,如果时间再多一点就好了。有点忐忑,是说跟去年中甲首场比赛比,心里有点没有底。打中甲,对对手的情况基本了解,再强也强不到哪儿去,而现在打中超就不一样了。”

  对南京,陈旭东曾有刻骨铭心的回忆。“04年就是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我们全场被舜天压倒打,最后靠维森特一个进球,赢了。”陈旭东说,“当时球一进,我在看台上跳起来,因为我知道拿下这场球,冲超基本就成功了。当时不知谁还把一杯热水泼到我的背心上。”那场球赢下后,陈旭东喜极而泣,“那天晚上我喝醉了。”

  时隔多年,再度回到南京,再次面对舜天。陈旭东更多的是感慨:“当年在中甲,舜天是我们的苦手,但我们率先冲超。这多年过去了,武汉足球进入了低谷,别人却登上了巅峰,如今舜天都是亚冠球队了。”

  球员:求战心切

  昨天卓尔训练场上多了一张新面孔,他就是“失踪”多日的尼日利亚新外援本特利。昨天下午,本特利一家三口赶到了南京。由于签证问题,本特利被困在祖国尼日利亚半个月之久。后来,俱乐部托了市外事办的朋友,又派了专人前往非洲,好不容易才将他从非洲“救回来”,个中之艰难简直可以写一个剧本。

  本特利是从非洲转道迪拜,又到北京,然后坐高铁才赶到南京的,行程长达四十多小时。虽然如此,本特利仍表现出极强的求战欲望,坚持随队前来训练。慢跑了一会儿后,他又向郑雄提出上场试试,于是郑雄让他替换姜胜上场打了十分钟对抗。虽然难掩疲态,但训练中的一脚大力轰门还是引起大家一声惊呼。“他路上折腾了四十多小时,又有两周没有系统训练,让我如何派他出场。”郑雄说,“看得出来,他的步伐还是有点沉。还是让他缓一缓,攒倒劲回主场打国安吧。明天没有必要冒险。”

  其他队员也显得十分兴奋。“我是第一次打中超,我也渴望在这个舞台上证明自己,如果明天教练给机会,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姜胜说。赵源熙昨天的状态不错,“作为一支升班马,打好开局非常重要,尽管对手很强,但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拿到分数。”他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