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大雷:申花不再是豪门 瘦死骆驼没强健的马大

2013年03月08日15:2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自打王大雷从国家队回来,守门员教练伊恩·沃克冷眼看了看他在训练中的表现,便不动声色地开始给他加量。这位前英格兰国门的厉害之处就在这里,他看出大雷参加完国家队集训后状态稍稍有些下滑,但不会当面指出,也不会有意拖长每堂训练课的时间,然而却在训练中明显加大了高强度高节奏的扑球环节。针对大雷的特训,也“苦了”邱盛炯和董广翔两个人。一堂训练课下来,最累的就是这三个门将。

  这些天,大雷虽然练出了感冒,但依然不敢有半点松懈。这个周末,申花即将在主场迎来和自己同为负6分的天津泰达。“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就等于是一场保级大战提前上演了。”即使隔着电话,也能听到大雷的声音带着明显的感冒鼻音,“我觉得,是时候把自己的位置摆摆正了。不要再想着以前我们曾经是豪门申花,现在我们已经不再是豪门了,瘦死的骆驼也不会比一匹强健的马更大。今年的中超比往年更难打,因为以往被我们视为弱队的实力都增强了,比如青岛和申鑫。”大战当前,他不想谈压力。“压力这种东西,你要说一点也没有,就显得自己好像没什么责任心。天津今年换了一批外援,有一些实力确实很强,但是这并不足以成为你压力的来源。当你内心足够强大的时候,并不会介意对手是谁。”

  “可能外界都觉得今年的申花是哀兵,觉得球队的境况有多么惨兮兮,很多人甚至抱着看好戏的心态等着看我们降级,但我要告诉你们,其实现在我们球队特别团结,前所未有的团结。没错,很多大牌和主力都离开了,但无所谓走了谁,既然走了,就不会再有留恋。”他拿今年的申花和10赛季时候老布的申花作了对比,“那时候其实情况和今年很像,也是来了很多新人,当时大家心里都没底。但也有不一样的地方,其实挺矛盾的。那时候很多新人,年纪轻没经验,老布用了他们,结果竟然都打出来了。今年我们引进了不少老将,有经验,但也要看教练怎么用。”

  大雷说,这些天自己什么都不去想。事实上,这个赛季开始前发生了很多无可挽回的事情,他都不想再去回忆。有时候,他觉得语言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用的东西,“尤其是像我们踢球的,足球是靠脚来踢的,不是靠嘴巴说出来的。如果靠嘴说,靠口号喊得响就有用,我一定会喊得比谁都响。外界的很多质疑,我看到了心里很气愤,但我知道,最有力的回击是把事干漂亮了!”

  这个周六晚上,他会以怎样的心情踏上那片熟悉的草地?“就像回家一样,尤其在这种时候,那些能到现场为我们加油的球迷更像是亲人。等到亮相的时候,他们会发现这支球队中很多面孔都不是上赛季熟悉的了,但新的面孔仍然穿着申花的球衣。”那么,这个赛季我们是否会看到一个更伟大的王大雷?“我不敢打包票,时间不一样,队友不一样,对手不一样,运气也不一样。我唯一肯定的是,自己还会像上个赛季一样,帮助球队尽量减少失球,拿到更多的分数,这些是我的分内事。”谈到这些天训练以外做些什么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的时候,大雷隔着电话笑了起来,“没压力,解什么压?”

  哈蒂布:我在跟时间赛跑

  从韩国回来后,由于小腿肌肉拉伤,哈蒂布进入了申花队的伤病员名单,健身房和医务室,成了他每天必须去报到的地方。“我很享受在上海的生活,因为每一天都很开心,我也希望能够为申花队做得更多。”凭借着韩国拉练期间的出色表现,哈蒂布赢得了教练组和队友的信任,而他与莫雷诺之间的迅速“来电”,更是被视为申花队进攻线上的一大利好。“说起来也挺神的,这两个人其实语言之间的沟通很少,但是到了场上,似乎有一种天生的默契,莫雷诺总是能把球传到哈蒂布跑的那个点上,就像是练了多少遍一样。”

  由于德罗巴的不告而别,申花队仓促之间找来的第五外援达迪的状态还是个未知数,原本被主教练巴蒂斯塔放到右前卫位置上的哈蒂布,也成了锋线上的第一人选。不过,随着哈蒂布的受伤,巴蒂斯塔不得不为谁来出任申花队的单箭头而头疼了,在先后试过几名队员之后,还是把希望寄托在了叙利亚人身上。“我在跟时间在赛跑,希望能够赶上第一场联赛。”对于自己的伤势,哈蒂布也不敢太过乐观:“我自己的感觉还行,但能不能上场,还得取决于医生和教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