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新赛季3大看点:土洋帅掰腕 恒大能否三连冠

2013年03月08日15:51
来源:东方今报

  ●看恒大能否连夺三冠

  ●看土帅和洋帅掰手腕

  ●看申花泰达负分突围

  今晚,总投入30亿元人民币的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在羊城广州揭幕。尽管河南建业已经降入中甲,但今年的中超看点仍然不少:谁能征服一枝独秀的广州恒大?土帅能否实现对洋帅的逆袭?负分出征的申花、泰达会否成为今年的“倒霉蛋”?带着这些悬念,让我们一同点燃中超10周岁生日的蜡烛。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实习生 谢文川

  【争冠】

  恒大竞争者越来越多

  引进曾诚、赵鹏两名建业虎将以及国脚冯仁亮、外援埃尔克森,让恒大队如虎添翼。在不少人看来,新赛季中超仍然是“巨无霸”恒大的天下。不过由于今年中超各队普遍加大投入,升级了武器装备,因此像去年恒大和舜天争冠“二人转”的场面将不会出现,取而代之的将是恒大战群雄的局面。

  作为上赛季的最大“黑马”,江苏舜天新赛季基本保持了原班人马,尤其是上周进行的超级杯上,舜天在外界并不看好的情况下,以2比1力克恒大,爆冷夺冠,更加让球迷对这支低调的“平民球队”充满期待。

  有实力跟恒大叫板的还有不少球队:阿尔滨引入前法国国脚瓦罗,并签下于汉超、陈涛等强力内援;富力留住所有外援,引入姜宁、李建华、吴坪枫、张耀坤等内援,实力得到很大增强。另外,鲁能本赛季请来名帅安蒂奇,购入国脚杨旭,也让人看到了这支老牌劲旅复苏的希望。

  【斗法】 土帅为保级洋帅争冠

  比起上赛季洋帅独占鳌头,2013赛季中超赛场的教练席上,既有世界名帅里皮、安蒂奇,也有郑雄、朱炯等本土教练,即将打响的中超将迎来土洋教练之间的相互斗法。

  上赛季,中超16强中有13支队伍用洋帅,其中不乏里皮这样的世界名帅,而土帅只有高洪、马林和朱炯3人。如今土帅逐渐收复失地。上海东亚请来了高洪波,而长春亚泰弃用了外教,改用更为熟悉球队的李树斌,武汉卓尔则让郑雄留任,贵州队虽然和高洪波分道扬镳,却依然信赖土帅,宫磊成为球队新的主帅,辽宁宏运和上海申鑫则保留了马林和朱炯。加上暂时兼任阿尔滨主帅的李明,中超土帅一下子增至7名,这个数字也是近几年中超最多的一次。

  有趣的是,土帅所在球队的战绩不是处在联赛中下游,就是赛季的升班马,只能为保级而战;而洋教练都在带队为冠军而努力。

  【保级】 申花泰达罚分最危险

  按惯例,降级热门通常是升班马,卓尔和东亚无疑最为危险。不过前不久中国足协出台的一纸罚单,让整个中超格局形势大乱,尤其是在保级端,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带着负分出征,会让今年的保级异常惨烈。

  2月18日中国足协做出决定,上海申花因虚假比赛被罚款100万元、扣联赛积分6分,退回比赛奖项。与申花一样,天津泰达因假球在新赛季被罚6分。也就是说联赛还没开始,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就已经落后其他14支球队6分了。更不幸的是,联赛首轮两队就要捉对厮杀。相对联赛一开始就在为保级操心的泰达,申花的境遇似乎要更糟糕一点。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双双离去,于涛、吴曦与冯仁亮出走,天时地利人和申花似乎一样都不占,其已被视为降级热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