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神了!纯草根夺冠 直通7年没有一幕比这更神奇

2013年03月08日18: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3月8日,2013直通巴黎国乒女队选拔赛第二阶段落下帷幕。18岁的削球小将胡丽梅一黑到底,随着在决赛当中击败丁宁,就此拿到了女乒第4张巴黎世乒赛的单打参赛资格,创造了直通赛的多项历史,成为直通赛开办这7年多以来的最大一匹黑马。两位削球手夺得了4张单打门票中的两张,削球手的春天来了?

  自2006年直通不莱梅开始,国乒的队内选拔赛已经有了7个年头。在这一尽情展示自我的舞台上,一直不乏黑马。如在2007年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上,19岁的上海小将姚彦爆冷拿到了世乒赛单打资格。在2009年直通横滨选拔赛上,同样只有19岁的丁宁,以两阶段综合排名冠军的身份,获得了单打直通资格。但从来没有一匹黑马像胡丽梅这样神奇。

  伦敦奥运会之后,女乒94后一代开始冒头,陈梦夺得了中国公开赛的女单冠军,朱雨玲在乒超联赛和直通赛当中大杀四方,然而在这些闪光的名字当中并没有胡丽梅。一直到直通巴黎第二阶段之前,还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位削球新星的存在。

  直到几天前,胡丽梅才首次进入到国家一队,原本她并没有参加第二阶段选拔赛的机会,因为郭跃受伤,她作为郭跃的替补方才幸运地入围了参赛阵容,谁料就是这位默默无闻的小将竟然发了一颗大大的卫星。

  在7日的比赛当中,胡丽梅直落三局横扫丁宁,成功闯进了决赛,不过面对经验更为丰富的削球手武杨,胡丽梅却败下阵来,与第3张单打直通门票擦肩而过。不过在8日的决赛当中,胡丽梅把握住了难得的机会。在昨日输球之后,丁宁对于这场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尽量不给胡丽梅长胶的反手,从胡丽梅的正手进行突破。丁宁先是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和第三局都保持着领先。在困难的情况下,胡丽梅打得很顽强,对强手,不畏惧,打得很大气,发球有变化,削球旋转有变化。此后牢牢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最终在两天内“双杀”丁宁,爆冷拿到了直通巴黎的第4张单打入场券。

  胡丽梅一战成名,创造了直通赛的多个历史:18岁的她是直通赛开办以来,最年轻的获得世乒赛单打直通资格的选手,是继武杨之后第二位拿到世乒赛单打直通资格的削球手,也是首位直通世乒赛单打的国乒95后小将,出身草根的她无疑也是直通赛开办7年以来,最大的一匹黑马。

  武杨和胡丽梅的涌现,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女乒的格局。削球手真刀真枪的打了出来,拿到了4张单打直通门票当中的两张,证明这两位削球手确实具备了很强的实力。武杨和胡丽梅此次击败了丁宁、陈梦、朱雨玲等具备很强实力的国手,说明现在的女乒主力在应对削球方面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尤其是作为世锦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的丁宁,在对付胡丽梅的削球长胶打法上,暴露出致命的漏洞。在不久后的世锦赛当中,两位削球手并不是没有机会,削球的春天来了?(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直通赛最大黑马诞生 胡丽梅4-1丁宁进军世乒赛
·淡定胡丽梅透露目标:我就是黑马 就要一黑到底
·丁宁大度恭喜胡丽梅 坦言体力达到极限力不从心
·孔令辉坦言意外透露郭跃病情 详解第三阶段选拔
·女乒四选三难坏孔令辉 郭跃丁宁手心手背都是肉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