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教练:胡丽梅不怕任何对手 体能心态是制胜法宝

2013年03月08日19: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8日鄂尔多斯报道)3月8日下午,“国酒茅台杯”国家乒乓球女队直通巴黎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在鄂尔多斯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最终,本届直通赛的最大黑马、削球手小将胡丽梅在决赛中4-1击败丁宁,继李晓霞、刘诗雯和武杨之后获得了第四个巴黎世乒赛女单资格。

  作为黑马胡丽梅的主管教练,乔晓卫指导赛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向记者介绍,自己带胡丽梅已经快两年了,后者之前一直属于二队的编制,充当国家一队的陪练。3月1日中国女乒的升降赛中,胡丽梅以第一名的身份成功从二队升至一队,连她自己都没有想到,刚刚升入一队不久她就获得了自我展现的机会,由于郭跃因伤退出,胡丽梅以替补的身份顶替郭跃参加鄂尔多斯选拔赛,结果一黑到底拿到了直通巴黎的门票。

  胡丽梅在这次比赛中,给观众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她两次击败最大热门丁宁,7号下午她以3-0横扫丁宁,将后者挡在了八强淘汰赛的决赛大门之外,今天她又以4-1战胜丁宁,可谓两次击碎丁宁获得世乒赛门票的愿望。

  乔晓卫分析这两场比赛时表示,第一次胡丽梅赢丁宁是因为后者准备不足,打的过程有点出乎她的预料,“那场比赛丁宁的表情一直非常无奈,小胡(胡丽梅)作为新手主要是拼她,本身没有什么包袱,能赢一局算一局。”而对于今天这场比赛,乔晓卫认为胡丽梅赢在了体能和心态上,“因为丁宁连续前面打了两场比赛,体能消耗很大,和她打主要是靠磨,小胡今天很有耐心,也不着急,就是跟她拼体能,旋转上面还是比以前有进步。”

  中国女乒主帅孔令辉曾经谈到,这次胡丽梅之所以能够一黑到底,很大原因是因为来参加鄂尔多斯选拔赛这批球员之中,没有人能够有有效的办法对付胡丽梅的长胶削球打法,对此乔晓卫也非常同意,“确实。包括今天的比赛和之前的小组赛,她们打削球得分手段不太明显,所以小胡和她们打的时候心里就不是那么害怕。”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直通赛最大黑马诞生 胡丽梅4-1丁宁进军世乒赛
·神了!纯草根夺冠 直通7年没有一幕比这更神奇
·淡定胡丽梅透露目标:我就是黑马 就要一黑到底
·丁宁大度恭喜胡丽梅 坦言体力达到极限力不从心
·孔令辉坦言意外透露郭跃病情 详解第三阶段选拔
·女乒四选三难坏孔令辉 郭跃丁宁手心手背都是肉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