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削球手胡丽梅“一黑到底” 抢得第四张直通门票

2013年03月08日20:2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乒乓球)削球手胡丽梅“一黑到底” 抢得第四 张“直通”门票]

     新华社鄂尔多斯3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张寒)中国乒乓球女队为期4天的第二阶段“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8日在鄂尔多斯落幕,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削球手胡丽梅“一黑到底”,在决赛中以4:1击败丁宁,成为继李晓霞、刘诗雯、武杨之后,第四位获得巴黎世乒赛女单参赛资格的选手。胡丽梅也是继武杨之后第二位获得世乒赛女单资格的削球手。

    根据比赛规则,在3月7日比赛中胜出的陈梦、李晓丹分别与丁宁、朱雨玲比赛,两场比赛的胜者进入半决赛,胜者与7日淘汰赛第二名胡丽梅进行决赛,最终的胜者将获得第四张巴黎世乒赛的女子单打门票。

    丁宁经过9局的比赛接连战胜陈梦、李晓丹后,迎战7日淘汰赛的第二名胡丽梅。由于接连打了两场比赛,丁宁的体力消耗很大,而胡丽梅则以逸待劳占得优势。丁宁以12:10拔得头筹,但紧接着胡丽梅就以相同的比分扳回一局,并最终一鼓作气以11:8,11:8,11:5连胜三局,总比分4:1战胜现场的“人气王”丁宁,获得第四张“直通巴黎”的门票。

    赛后,丁宁大度地对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胡丽梅表示祝贺,并总结了当天失利的原因,“今天的比赛已经尽了我自己最大努力。连打三场,最后跟胡丽梅比赛,我精力、体力达到一个极限。我自己在场上虽然努力地在调整自己,但确实感觉力不从心。”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李晓丹以3:1击败朱雨玲,随后上场的丁宁与陈梦打得比较胶着,首局陈梦以11:2的大比分获胜。二人经过5局苦战,丁宁艰难地以3:2获胜,另外四局的比分依次是11:9,11:9,11:5和11:9。在稍作调整后,丁宁继续上场迎战李晓丹,并最终以3:1的总比分挺进决赛,与小将胡丽梅再次碰面,争夺第四张“直通巴黎”门票。

    7日,丁宁曾在半决赛中遭遇“一队新兵”胡丽梅,并以0:3落败。尽管丁宁在7日表示会进行一些总结,并希望能更好地调整状态,但在8日的比赛中,面对胡丽梅的削球,丁宁似乎依旧没有找到太有效的办法。

    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对“直通巴黎”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非常满意,巴黎世乒赛剩余的3个女单参赛资格,孔令辉表示,“会在4-6个人的范围内选出两个人,留一个机动名额。看形势,如果最后一个人有必要打出来的话,我们也会通过公平竞争的方式打出最后的名单。”(完)2013/03/08 20: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