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乔生赞里皮调整促半场爆发 口误称徐阳为孙杨

2013年03月08日22: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晚20点,2013赛季中超联赛隆重地拉开战幕。揭幕战上,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鑫。结果广州恒大以5比1大胜对手,取得新赛季中超开门红。担任本场央视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嘉宾则由前国脚彭伟国担纲,他们在比赛中尽显激情且专业的风格。 【点击观看更多中超联赛新闻

  赛前,贺炜对开幕式作了简短评价,“恒大作了非常细心的安排,进行了一场短时间的垫场赛,结果为观众奉献了5个进球。小球员们虽然只有8、9岁,但各方秒都表现出了足球天赋,他们被命名为虎队和狼队,都是中国足球的未来。希望他们将来在世界足坛能成为真正的虎狼之师。”

  谈到恒大首发轮换两人,彭伟国分析,“里皮轮换的选择很正确,郑智和孙祥都是30多岁的老将,这场放在替补席上完全是为了亚冠。穆里奇上赛季的伤一直没有痊愈,所以本场也让他休息一下。”

  看到张琳芃是首发阵容中的队长,彭伟国评论,“按资历队长袖标应该戴到出场次数更多、年龄更大的球员手上,但今天里皮选择了89年的张琳芃,可见他对张琳芃的喜爱。”比赛伊始,申鑫的两名外援连续冲击恒大右路防守,但是每次张琳芃都能成功解围。贺炜赞叹道,“恒大有11名国脚,最具备欧洲风格的就是张琳芃,他也入选了二月份的亚洲最佳阵容,是中国球员的独苗。如果他有更好的机会,一定要尝试走出去!”

  尽管恒大掌握着更多控球权,机会更多更好的却是申鑫。“申鑫首发的这几个前锋个个有能力也有特点,恒大的防守非常危险。”贺炜继续评论申鑫外援的表现,“安东尼奥向前的冲击力很强,这个球员速度真是快!且不说凯撒大帝还没出来,这几个外援已经把恒大防线搅得很麻烦了。”

  相比申鑫攻击群的出色发挥,恒大首发的攻击线表现平平,尤其是右路的冯仁亮。“冯仁亮今天的传中威胁都不大,他需要赶紧调整一下心理,传中动作都有些变形,这些传球显然是信心不足。”看到替补席上焦急万分的里皮,贺炜表示,“里皮现在的处境是其他球队教练很难体会的,毕竟多线作战在中超不是所有球队都能经历的。”

  恒大久攻不下,贺炜做起了类比,“恒大面对的问题可能是现在巴塞罗那面对的问题,一是怎么破密集防守,二是对手打他们都不需要动员。”彭伟国也对恒大的表现不太满意,“上海申鑫非常坚决,反击有机会就打速度,而恒大进攻推进太慢了。”

  半场战罢,两队均无建树。彭伟国评论,“可以看出上海申鑫前场的进攻组合非常默契,他们创造出的机会反而比恒大更多。”而在后方演播室,前国脚徐阳也同意彭伟国的观点,“上半场申鑫表现得更出色,现在打恒大各队都作了非常有针对性的部署。申鑫不仅有很好的防守,反击质量也非常高。申鑫和舜天给中超各队作了榜样,恒大并非无懈可击。”

  下半场开始,彭伟国为恒大担忧,“前场没有穆里奇,进攻的速度真是差好多。”然而第50分钟,孔卡的中路劲射就为恒大首开纪录了。贺炜对此非常激动,“广州恒大新赛季的首个进球来自于孔卡!但郜林头球点的这下真是舒服!”彭伟国则评论,“这是恒大变阵的效果,回到4231显然更适应一些。”

  第61分钟,埃尔克森的禁区内抽射为恒大扩大领先,“进球的是埃尔克森,打得非常干脆,但他要感谢孔卡!孔卡漏得好!”彭伟国表示,“上半场很少见到这样的配合,这个进球对埃尔克森非常关键,对提高他的自信心有非常大的帮助。”

  此后上海申鑫兵败如山倒,广州恒大再入两球,取得4-0的领先。彭伟国直言,“去年很多比赛,申鑫也出现了今天的情况,他们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一定要解决既打得好看,又能赢球的问题。”

  终场,广州恒大以5比1大胜上海申鑫,取得新赛季中超开门红。后方演播室韩乔生评论,“下半场对广州恒大来说是如梦初醒,里皮的调整起到了效果。”徐阳对里皮同样赞不绝口,“这场埃尔克森爆发了。里皮的临场指挥能力确实强,完全是里皮一手导演的大比分。”不过在直播临近结束,演播室主播韩乔生则一语惊人,曝出搞笑口误,直言感谢孙杨现场解读参与解说,误把徐阳称作中国游泳奥运冠军孙杨……这也是8日晚间央视解说一大花絮式片段。(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