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尔克森区域!开弓2球沸爆天河 犹如恒大版托蒂

2013年03月08日22: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从去年年底开始,媒体便热炒巴西国脚埃尔克森将加盟广州恒大。为了得到他,恒大甚至不惜放弃外援中锋克莱奥。不过,在超霸杯上的首秀巴西人却迷失在了恒大森林中。直到今天晚上的中超揭幕战中,埃尔克森梅开二度宣布强势登陆中超,而从出色的射门能力以及习惯位置看,“恒大版托蒂”的称号将逐渐被提起。 【点击观看更多中超联赛新闻

  埃尔克森的百米速度达到惊人的10秒32,这在足球运动员中可谓是飞人,但是在超霸杯对手江苏舜天的区域防守阵型中,他并没有获得多少机会,反而经常与队友出现配合失误。直到第30分钟,埃尔克森才迎来自己全场最具威胁的一脚射门,可惜被舜天门将没收。

  下半场比赛,埃尔克森依然碌碌无为,恒大主帅里皮终于在第55分钟将其换下,下场之后的埃尔克森显得有些不甘,脸上的神情也显得很是失落。毕竟,在巴西联赛中,埃尔克森最为熟悉的位置是前腰,打单前锋、做桥头堡并不是埃尔克森的强项。

  与申鑫中超揭幕战,搭档孔卡首发的埃尔克森。第21分钟,埃尔克森有了首次展现速度优势机会,在接到黄博文的斜塞球后,巴西人下底至左侧底线传中,皮球被对方碰出了底线。1分钟后,埃尔克森在禁区内背身得球后,稍作调整,直接跳起来倒钩打门,虽然力度不足以威胁球门,但整套动作完成地相当连贯。

  相比第40分钟就被提前换下冯仁亮,埃尔克森更加幸运。尽管上半场表现一般,但里皮并没有在半场将其换下,而依旧给予其信任。下半场如梦初醒的埃尔克森的确用出色的表现回报里皮的信任,在孔卡得分后,恒大新援终于迎来了自己的表演时刻,在短短两分钟的时间内,相继取得了两粒进球。

  从两粒进球看,埃尔克森的射门追求的是角度,左右开弓则显示出自己的全面性,而且从两次射门的位置看,埃尔克森颇有些“恒大版托蒂”的味道。而且从超级杯到中超首轮,里皮也找到了埃尔克森的最佳位置,隐藏在中锋身后的“9号半”,就是埃尔克森的“最佳区域”。

  但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巴里奥斯和克莱奥,埃尔克森并非传统中锋,他缺乏中锋所需要的背身拿球和做球的能力。埃尔克森的优势在于速度、爆发力和冲击力,他的的百米速度达到10秒32,40米的冲击速度也相当快,他是一个需要一定冲击空间的前锋;为了发挥自己的射门威力,埃尔克森也一般习惯于在前场左路活动。

  相比恒大的单前锋阵型,博塔弗戈主帅奥利维拉一般会在锋线上为埃尔克森配备一名搭档。而且与开场后始终被里皮定在禁区附近相比,埃尔克森在博塔弗戈的活动范围更大,也更为自由。

  埃尔克森号称“巴西杰拉德”,他的射门力量、跑位习惯都和英格兰队长杰拉德颇为相似,而他的速度还远超杰拉德。不只是恒大,包括AC米兰、尤文图斯在内的许多欧洲球队也对埃尔克森青睐有加。如今这位“恒大版托蒂”在中超赛场的威力已经逐步释放出来,接下来他还会给你好看!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