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舜天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汉军1622天后再战中超 首轮上八新援未来仍美好

2013年03月08日23: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从2008年9月28日武汉光谷客场1-1战平北京国安,到2013年3月8日武汉卓尔客场1-2不敌江苏舜天,武汉球迷在期盼了1622天后终于再次见到子弟兵们在中超赛场的表演。作为2013中超的升班马,武汉卓尔首战客场1-2不敌上赛季中超亚军并不算太遗憾,毕竟武汉卓尔队今年引进了11名内外援,其中7人首发1人替补登场,新版汉军还需在中超实战中尽快磨合阵容;再说了去年阿尔滨队首战失利最终排名第五,因此卓尔队保十争八的目标仍是可以跳起来摘得到的桃子。

  4年前的2008年9月28日,当时的武汉光谷客场1-1战平北京国安,谁也没想到那竟成了告别战。如今回首看看当时的出场阵容,放在今天中超赛场也不逊色:门将邓小飞是去年中超最佳门将,李玮锋在K联赛和中超都仍是后防中坚;陆博飞现在是舜天队的中场核心,荣昊是恒大和国足双料主力,张辛昕是国安后防主力,艾志波则是舜天队重要替补;那场比赛,姚翰林在第51分钟替换达尼罗上场。4年后,汉军重返顶级联赛,当时的那批队员中能出现在今晚重返中超后首战的只剩下姚翰林。

  2008年10月2日,素有九头鸟之称的原武汉光谷队,因不满足协对李玮锋停赛八场的处罚,冲冠一怒,愤然退出当年的中超联赛。此后中乙、中甲、中超,武汉足球卧薪尝胆浴火涅磐,在告别顶级联赛1622天后,武汉队今夜又重新回到了中超赛场。

  武汉卓尔新赛季投入预算1.5亿元,一共引入了11名内外援,目标定在“保十争八”。以朱挺、李微为代表的内援正处当打之年,前恒大铁腰赵源熙、马里前锋登贝莱为代表的新洋枪,更是令武汉队的攻防体系如虎添翼。武汉队本赛季中超首轮11人中,除开吴龑、柯钊、梅方和姚翰林四人是武汉去年征战中甲的主力外,其他7人都是新赛季引进的新人。这样的球队注定需要在实战中进行打磨。

  纵观卓尔中超首秀,无论是过程和结果都还可以接受。从实战过程来看,卓尔队在场上敢拼敢抢并不畏手畏脚,队员之间虽然有些配合失误,但是也没有明显的内部争议产生,应该说球员表现出来的精气神还是值得赞赏的。从球员实力来看,外援赵源熙和马丁诺维奇在防守方面还算稳定,本特利在飞行40个小时后休息一天就替补登场在盘带和传球方面都可圈可点,登贝莱伤愈后同样值得期待;内援方面,朱挺和李微首战在进攻方面颇有威力、王云龙的盘带和邱添一的头球也还不错。应该说,经过磨合,这支武汉队还是值得期待的。

  从技术统计来看,虽然卓尔队全场控球率45%比舜天少了将近10%,但是全场射门次数比为9-15,射正次数更是3-3扯平,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是24-27,其实也少不了多少。1-2失利有些遗憾,不过前几天超级杯比赛中舜天同样以2-1战胜了去年中超、足协杯双料冠军恒大:今年中超另一支升班马上海上港队首秀1-4惨败给国安,去年的中超升班马在首秀中也0-1不敌阿尔滨,最终位居第五。同理,我们相信新汉军在2013年可以奋起直追后来居上。(搜狐体育 陈治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