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华社:中超新赛季有新意 申鑫为恒大敲响警钟

2013年03月08日23:23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恒志
原标题 [体育时评:新赛季的“新意”]

  新华社南京3月8日体育专电 体育时评:新赛季的“新意”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中超首轮,四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对阵两支升班马、两支上赛季保级球队,3胜1负的结果算不上有“新意”,但从过程来看,这个新赛季还真有些“新意”值得期待。

  与上赛季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和广州富力相比,本赛季升班马无论是武汉卓尔还是上海上港都显得低调,即使前者引入登贝莱、朱挺等强力外援,后者将高洪波送上帅位,还是没有多少人期待他们能有“黑马”潜质。首轮比赛两支球队双双落败并不奇怪,年轻总要付出代价,但从过程来看,两支升班马的“初考”堪称合格,本赛季或许会给中超带来些许“新意”。

  4:1大胜上港队,可国安主帅斯塔诺认为“比赛过程很困难”,看了比赛也不难发现,虽然是客场挑战老牌劲旅,但上港表现可圈可点。比分完败,内容却并没有那么糟糕,尤其是徐根宝寄予厚望的“希望之星”武磊,初登中超赛场就展现出大将之风,为上港打入唯一一球的21岁小将,无疑将是本赛季最佳新人的有力争夺者。

  首轮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武汉卓尔队的“硬朗”,和其他几场比赛相比,武汉队和江苏舜天的这场较量显得激烈有余,精彩不足,双方都没能打出比较出彩的进攻,但武汉队面对刚击败恒大拿到超级杯的江苏国信舜天队,又是在对方的魔鬼主场,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能以“硬”对“硬”,值得钦佩,或许,另一支“铁军”已在中超诞生。

  当然,最令人眼前一亮的还是青岛中能队。上赛季保级战中连胜恒大舜天,青岛已经证明自己并非“鱼腩”,新赛季首轮两名新外援合力上演逆转,让贵州人和大牌外援米西莫维奇明白了“双拳不敌四手”。没有什么比逆转取胜更提振士气,张外龙的球队磨合渐佳,新赛季成为“黑马”也不会令人意外太多,而只有“黑马”多起来,联赛的观赏性和激烈程度才能有更大提升。

  还有1:5惨败给恒大的上海申鑫队,比分很刺眼,但整个上半场的“赢家”无疑是申鑫,虽然没有进球,虽然恒大的阵容多少有些“非典型”,但那样的半场给恒大敲响警钟,也给其他中超球队带来希望:恒大固然一枝独秀,但并非完全不可战胜。

  这样的“希望”多了,联赛才不至于因为恒大的金元战术而无趣,这样的“希望”多了,新赛季的“新意”才有意义。(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