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男篮候选主帅已来华接洽 篮协回应称不方便说

2013年03月09日04:14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作者:沈忱

  中国男篮新任主帅将在一个月之内宣布,目前已经有不少教练与中国篮协传出“绯闻”,这里不乏前俄罗斯主帅大卫·布拉特、东莞主帅戈尔、克罗地亚人内维恩·斯帕贾这样的世界级名帅。昨天有媒体称,中国男篮更青睐希腊的少壮派教练伊里亚斯·佐罗斯,近日佐罗斯已经来华与中国篮协领导接洽。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他确实是候选人”

  对于佐罗斯更受中国篮协青睐的消息,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昨天表示:“我现在只能说佐罗斯是我们的候选人之一,其他不方便说。”不过据记者了解,佐罗斯目前就身在北京。

  上个月,俄罗斯的功勋教练大卫·布拉特婉拒了中国篮协,而在中国男篮主帅的候选人当中,克罗地亚人斯帕贾也在早些时候来过北京。至于46岁的希腊教练佐罗斯,则是昨天传出的新名字。目前,佐罗斯与土耳其艾菲斯俱乐部的合同已经到期,他本人是自由身。不过,虽然佐罗斯最近几天就在北京,但胡加时只是说:“他只是我们的候选人之一,我们还没有和任何教练签约。”

  中国男篮在2004年奥运会开始聘请外籍教练,2004年奥运会是美国教练哈里斯和尤纳斯的大牌组合,2008年之后,中国男篮短暂启用郭士强,但2009年在天津亚锦赛丢掉了冠军后,又再度开始聘请外教之路。邓华德在2010年接手后带领中国男篮参加了2010年世锦赛、亚运会以及2011年亚锦赛和伦敦奥运会。据悉,中国男篮更倾向于聘请欧洲教练而非美国教练。从长远来看,46岁的佐罗斯倒是一个可以长期合作的人选。中国男篮今年的主要任务是8月的亚锦赛,进入前3名才能拿到2014年西班牙世锦赛的入场券。

  他26岁就拿起教鞭

  佐罗斯1966年出生,球员生涯全部在希腊帕尼奥尼奥斯度过,26岁的时候,他就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在帕尼奥尼奥斯俱乐部的少年队和青年队执教了5年,拿过少年冠军和青年冠军之后,佐罗斯开始在俱乐部担任助理教练。2000年,佐罗斯担任奥林匹亚科斯主帅,第二年离职之后去了黎巴嫩的贝鲁特执教。拿到黎巴嫩冠军之后,他又回到希腊的佩里斯特里执教。之后,佐罗斯在法国、立陶宛和土耳其都有过执教经历。

  佐罗斯执教时期的辉煌战绩出现在2010年,他带领帕尼奥尼奥斯进入欧洲冠军杯4强,从而赢得当年的欧洲冠军杯最佳教练荣誉,这成为他入主希腊国家队的有力支持,2011年,佐罗斯接替尤纳斯,成为希腊国家队主帅,但在2011年的欧锦赛,希腊仅得第6名。之后,在2012年奥运会预选赛,希腊输掉了一场关键比赛,失去了进军伦敦奥运会的资格。不过这并没有妨碍他在土耳其艾菲斯俱乐部获得高薪合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