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二轮 > 上海东亚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上港惨败国安中超学费不菲 高洪波鼓励为主

2013年03月09日07:57
来源:东方早报

  晚间北京温度瞬间下降10摄氏度逼近零度,对于第一次踏上中超赛场的上港集团队球员来说,1比4的比分让这批大多数进入第二个本命年的球员内心体验了一回寒冷的感觉。在41382名球迷发出的“噪音”下,中超新军上港队彻底迷失了自己,四个丢球和一场惨败对于上港集团队来说,其实是给中超交出一笔昂贵的“学费”。

  伟大的保级队,出发

  进入和国安比赛的正式临战状态,从周三下午训练结束后开始。因为不习惯乘飞机,高洪波晚间搭乘火车从上海前往北京。全队周四早晨5点半就从基地出发,乘坐8点的航班出发。对于自己的中超初体验,球员们显得比较兴奋,蔡慧康发了一条微博,“不忘远大的目标,保持低调的姿态,伟大的保级队,出发。”一年前的这个时候,自嘲中甲保级队的球员们,最终实现了冲超“奇迹”。

  尽管带着一份憧憬,不过中超首战即在客场遭遇国安,队员心里多少有些没底,“上周和鲁能是热身赛,2比2不作数,和国安才是真正考验,踢踢看,究竟可以打到什么样子,说实话真很难说。”一位主力球员赛前表示。队长王燊超也认为,“中超肯定是不一样的,我们备战情况不错,从海外拉练到香港贺岁杯再到回来和鲁能的比赛,但最后还是场上见分晓。”

  高洪波赛前担忧球员无法适应工体魔鬼主场气氛,面对41382名球迷发出的“噪音”,蔡慧康和王燊超之间的横传失误,吕文君禁区左侧的任意球还没开到禁区就被解围,李运秋禁区后点包抄面对空门却踢空皮球……这些简单的技术运用失误,并不是球员真正实力的体现。运气也不站在球队这边,半场结束前王晓龙射门击中横梁弹出却打在扑救倒地的门将颜骏凌身上滚进球门,王燊超在防守对方左路传中头球时解围不慎自摆乌龙。

  攻防两端都需加强

  “这场比赛是球队第一次参加中超,对于我们来说比赛是很好的磨炼机会,从主教练的角度来说,比分上我们输了,过程上可以接受。我们把自己的特点和风格充分体现出来了,尤其是下半场占据了场面的优势。”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在肯定球员表现的同时还是强调,“年轻球员需要尽快进入节奏。希望球员可以尽快忘掉这场输球的比赛。对方就这四次机会,全部进球了,我们也创造了三次可能得分的机会,但没能把握,这就是年轻球员和老队员的价值区别。”

  从比赛进程来看,上港队在攻防两端都需要有着明显改观。赛前一天适应场地结束前,高洪波特地叫来双中卫和双后腰面授机宜,可惜比赛中上港队防守依旧无法令人满意。上半场第20分钟,国安队罚出角球,郎征抢在颜骏凌之前头球破门。定位球防守是球队从中甲以来就一直存在的问题,阿多和瓜德拉多两位高个中卫,在第一点争抢中并没有明显优势。丢球有运气等原因,但从数量上说四个丢球已经超过了心理可承受范围。好在高洪波还在给予球队鼓励,“丢球多的原因,是对于节奏的不适应。”

  反倒是老高对于进攻有着更高期待,“在得分能力上,需要加强。”昨天比赛武磊是全队唯一发挥正常的球员,格隆将比分扩大为2比0后仅1分钟,武磊前场禁区左侧连续晃过3名国安球员低射近角得手,高洪波对于武磊评价颇高,“武磊表现不错,在我们教练组期望值内,比赛中有进球和突破,他有潜力,是我们队主要得分手。”除了武磊,东亚其他攻击球员发挥一般,尤其是首发出场的加纳人迪克森,仅仅打了半场就被换下,错过球队冬歇期磨合的上赛季旧人卡贝萨斯替补出场表现出一定能力,如何调配攻击线上的人员组合,高洪波还需要破费一番心思。

  据说上港队回到酒店用餐时士气有些低落。不过对于年轻的上港队来说,面对强队提前暴露问题利大于弊,从赛程上看,上港队将在之后两轮先后面对贵州人和和大连阿尔滨两支实力强劲的球队,但愿徐根宝、高洪波和所有球员都能从联赛揭幕战交出的学费中有所收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