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今日早报:给火爆中超泼点冷水 没风骨谈何荣耀

2013年03月09日08:53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新一届“窝里横”联赛又开始了。

  前几年中超开幕前,都会信誓旦旦写一篇前瞻,分析诸强的青训、老将、投入和目标……头头是道,精密得就像一份“尸检报告”,然后再开始幻想着自己一脚踹中中国足球“裤裆”的爽快。

  事后发现,自己干的事和网络“灌水族”差不多,因为对于早就练就“金刚不坏之身”的中国足球来说,任何意见和建议都属于扯淡。

  你说小贝代言中超一年200万欧元,国内不少球员天天吃盒饭;你把中超夸得花一样,国足照样被人打成“渣”一样;最关键现在很多所谓的“巨头”注资球队,看似热爱足球、心系绿茵,可真要起各种照顾……那就是谁都没见过的穷困潦倒,而且一旦不行,立马撤退。至于说好的百年俱乐部,不离不弃——那就是陈世美“忽悠”秦香莲,没人会信。

  也许有人会说,这些我们不管,只要中超好看就行。

  的确,这几年中超是好看了。在这里,我们起码可以看到球队“忽悠”世界巨星:今后德罗巴之流再想加盟中超,我们就可以挺直腰杆,尔等再想来,排队,摇号。此外,联赛越来越精彩,保级、夺冠、冲前四,乱成一团,接下来媒体夸中超,“七剑下天山”都不够用了,起码上“十三太保”。

  但是,“窝里横”始终是赢不了真正的尊重。这就像当年二次“华山论剑”,一群“九流”武师在华山脚下争“天下第一”,口气大得让黄药师、一灯、杨过都听得目瞪口呆……

  现在的中国足球可以分为简单的两种,一种是国内比赛,那叫“炫富”;一种是走出国门的比赛,那叫“挨揍”,其实都和足球没啥关系。足球场上,要有尊重其实很简单,就是有自己的“风骨”。

  我老家有个老先生,以前当过校长和县教委主任,退休后有两年义务到学校当门卫——每天校长经过大门,都要下车打招呼。老先生还一脸爱理不理:敢不下车?丫算起来就我徒孙。

  小时候的我,对此羡煞万分,这老先生实在牛逼啊,丫是不是有一块“文臣下轿,武将下马”的令牌啊?老同志后来教育我:“这叫素质。”

  中超现今给予外界的印象别说“风骨”,就连素质都快没了。现在谁还会说中超的技战术水平有多少高,谁还会说中超的宏伟蓝图有多么辽阔——他和一些小区门口挂着“长期回收名烟、名酒”的小店几乎没什么两样,稍显不同的是,上面写着“长期回收各类闲散球星”……

  或许在中超开业典礼的时候,写这么一篇文章不是很合适,但我和你们一样,都想中国足球好看。用当年回复一姑娘的话就是:不是不抱,时辰未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