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疆苦战过关广东以逸待劳 勿忘上季总决赛教训

2013年03月09日09:17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苦苦等待了5天,广东宏远队终于等到了本赛季半决赛的对手。昨晚,在最后一场CBA1/4决赛中,虽然辽宁队郭艾伦得到35分6次助攻,但仍无法抵御新疆队的多点开花,最终以110比115告负。宏远队将在半决赛中与老对手新疆队交手。

  最后决斗成肉搏战

  新疆队与辽宁队分列本赛季常规赛的第4名和第5名,是1/4决赛中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对对手。从比赛进展来看,两队确实打得难解难分。宏远队、山东队和北京队早早以3比0横扫对手,只有新疆队和辽宁队进入了第5场决战。不过,琼斯的4次犯规也为输球埋下了导火索。

  昨晚的比赛中,新疆队上半场失误连连,把自己逼入困境。辽宁队倒是反客为主,郭艾伦和刘志轩轮流爆发,上半场结束时领先3分。下半场易边再战,辛格尔顿、张庆鹏先后飚中三分,新疆队终于将优势扩大至4分。

  最后一节比赛,辛格尔顿与韦弗合得5分,而约什又用三分球将分差缩小,竞争进入白热化,双方的身体对抗也逐渐加强。此时,琼斯因6次犯规被罚下场,而不久后,李晓旭也因6次犯规离场。最终,新疆队以115比110战胜辽宁队,成功晋级半决赛。

  多休5天以逸待劳

  宏远队与新疆队是近年来季后赛的老对手,宏远队在战绩上占据绝对优势。不过,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宏远队在揭幕战中便输给新疆队。虽然新疆队的核心巴特尔逐渐老迈,但西热力江的成长以及韦弗、辛克尔顿的加盟,使球队的实力并没有明显下降。

  从近期的表现来看,新疆队的发挥不算稳定。在1/4决赛中,他们在同一场比赛中,可以连续每节得分不到20分,也可以单节独得39分。这是因为他们是一支依赖三分球的队伍,球员手感发烫时,他们可以战胜任何对手,而一旦手感不佳,他们也可以输给任何球队。

  新疆队的另一个隐患是,当巴特尔下场休息时,替补出场的唐正东并无法取代巴特尔在场上的作用,导致内线实力下降明显。

  宏远队方面,自从尤纳斯来到球队之后,球队的实力有所增强。尤其是季后赛开始以及斯隆加盟后,他们的状态上升很快。加上比新疆队多5天的休息时间,以逸待劳的他们更占优势。

  不过,上赛季宏远队就因为比北京队多休息了一个星期,导致在总决赛中状态全无。如今连续休息一周才比赛的宏远队又遇到了老问题。好在主帅杜锋早有准备,在近期的训练中,球队便加强了对抗,以保持球员的状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