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二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揭幕战恒大冰火两重天 里皮妙计演半场疯狂

2013年03月09日09:18
来源:南方日报

  “半场荒唐、半场疯狂”,里皮的球队以这样的方式开始了中超新赛季。面对和去年同样的揭幕战对手上海申鑫队,广州恒大队凭借下半场的进球表演,取得一场5比1的大胜。两名新人冯仁亮和艾尔克森的表现,为这场比赛画出清晰的脉络分野。

  半场悲剧冯仁亮摇身成“水货”?

  里皮赛前说,自己在这场比赛里有两个目的。一是希望用一场胜利摆脱超级杯失利的阴影,二是通过轮换让一些球员得到休息,同时也用实战激活那些不在状态的球员,为亚冠做好准备。于是,超级杯替补出场的冯仁亮和艾尔克森都得到了首发的机会。

  说起超级杯的首秀,冯仁亮给人的印象就是不会传中。昨天的联赛首秀,他的表现则更加惨不忍睹。首发出任右前卫的他,在比赛开始阶段得到了不少的拿球机会,但他不但没有表现出自己赖以成名的突破,而且还更加凸显出自己传中盲目、落点欠佳的弱点。恒大的不少进攻机会,都是到了他的脚下之后就宣告终结。

  这样的表现导致的结果就是,孔卡此后甚少选择将球给到他脚下,而冯仁亮在场上也有些无所适从。比赛刚刚进行到第38分钟,里皮帅旗一挥用孙祥将其换下。更加令人尴尬的是,恒大球迷此时几乎是全体爆发出掌声。这样的联赛首秀,对于这位身价达到1000多万的恒大新援而言,显然是不成功的。

  里皮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显然不够满意,甚至一度在场边勃然大怒。但对于冯仁亮,他还是给予了肯定和鼓励:“新的球员来到恒大这样的球队,在竞争之下都会有很大压力。冯仁亮还是一个很优秀的球员,他的表现会越来越好。”他说,自己换下冯仁亮只是因为感觉他精神有些恍惚,“换下他对整个球队会更好一些。”

  半场疯狂艾尔克森上演左右开弓

  随着孙祥和下半场郜林的换上,恒大队开始拨乱反正,回归到自己的正常轨道上来。左边路的孙祥和郜林,右边路的张琳芃和荣昊,将申鑫的防线开始搅得天翻地覆。

  说起来,孔卡确实堪称申鑫这支球队的克星。2011年的中超首秀,他完成进球导演一场5比0大胜。去年同样是在主场的揭幕战,孔卡个人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比1击败对手。这场比赛,还是孔卡在第50分钟的进球,为恒大队开启了进球的狂潮。

  从申鑫队上半场的表现来看,最后1比5的比分确实有点大。刚刚度过40岁生日的少帅朱炯将责任揽在了自己的肩上:“下半场丢这么多球,主要是我的战术选择问题导致的。”也可以说,是恒大上半场的表现,让申鑫有了想法,觉得可以放手一搏,赌出一场奇迹般的胜利。亚冠和超级杯的两场比赛,虽然消耗了恒大的体能,但也让球队提前进入了赛季状态,朱炯认为这也是自己输掉比赛的原因。

  恒大回到自己的胜利轨道,也激活了新援艾尔克森。至少在这场比赛里,他体现了自己射术精湛的一面,而且也有犀利的传球。第61分钟和第71分钟,艾尔克森分别用右脚和左脚完成进球,而且都是一击即中、丝毫不带拖沓。“在联赛的第一场比赛里,就能够打进两个进球,这对于他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里皮说。艾尔克森自己也有些如释重负的感觉:“我的确感到了压力,通过这两个球得到了释放,这对以后的比赛也有所帮助。”

  虽然只打了半场好球,但里皮显然对最后的结果非常买账:“应该说赛前我的两个目的,都已经达到了。”

  昨日中超战报

  北京国安 4比1 上海东亚

  贵州人和 1比2 青岛中能

  江苏舜天 2比1 武汉卓尔

  ■链接

  张剑避风?只因无名

  按照中超开幕式流程上的安排,宣布联赛开幕的应该是新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张剑,这也是预想中他第一次在公众场合发声。不过,现场却发生了一个小小的意外,最后宣布联赛开幕的是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

  张剑没有来到广州?事实并非如此。昨天晚上,他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万庆良一起出现在天河体育场的主席台上,全程观看了中超开幕式和揭幕战,也并未刻意躲避媒体镜头。

  据记者了解,张剑选择在中超开幕式上噤声的原因,是考虑到全国足代会尚未召开,他作为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的身份还没有得到明确。中超联赛作为中国足协的下属赛事,张剑虽然已经调任足管中心,但他觉得自己目前的“名分”还不适合,因此于洪臣这次为其代劳了。

  ■记者视点“银狐”妙计安天下

  仅仅两个换人,恒大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里皮又一次展现了自己大师般的临场手笔。赛后他轻描淡写:“下半场我调整了一下之后,球队发挥很稳定。”

  “应该说,现在的这支恒大队战术选择更多。今天他们打的是三后卫,但是可以看得出非常熟练。”朱炯赛后说。

  恒大在看似危机的半场背后,却实现了一切的既定目标。郑智没有上场、孙祥只踢了60分钟、郜林踢了半场,然后穆里奇20分钟,而且郜林和穆里奇都取得了进球。球员轮换休息的目的达到了,关键球员保持状态适当兴奋的目的同样也实现了。

  恒大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三场比赛过后,恒大出场球员已经达到了17人。里皮的小范围轮换既让球员保持了竞技状态,又怀有对比赛适度的饥饿感。5比1的大胜,对于下周周中的亚冠客场关键战役当然是士气上的巨大提升。

  如果说还有什么忧虑话,也许是球队的状态出现得太早了。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之后,球员会否在亚冠比赛中像超级杯一样面对低潮期?里皮现在的任务,是将这种大胜的节奏延续到下周二的亚冠之中,那将会是他再次体现功力的时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