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舜天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2:1小胜武汉队 中超迎来开门红舜天等了5年

2013年03月09日10:16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2:1,面对着升班马武汉卓尔,舜天的最终赢得了中超开门红。然而这并不是一场轻松的胜利,武汉队的全力防守,让舜天在上半场的进攻完全受阻,幸亏德拉甘及时变阵,最终由新外援萨利赫和孙可连入两球。这是舜天征战中超第一次在首轮获胜,德拉甘赛后也说:“联赛第一场,又是打升班马,比赛的确很艰苦,不过我们最终还是赢下了该赢的比赛!”

  再进球,萨利赫征服奥体

  “萨利赫!萨利赫!”比赛一结束,奥体的看台上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呼唤英雄的名字。昨晚,第一次在奥体亮相的新外援萨利赫,继续着他的进球势头,一个聪明的头球抢点,让他打进了3场比赛的第3个进球。毫无疑问,他的效率,已经直逼刚加盟时的耶夫蒂奇。

  超级杯上首发的萨利赫,昨晚并没有获得首发机会,德拉甘继续信任他的老乡耶夫蒂奇。然而上半场,舜天的进攻在武汉的铁桶阵面前毫无作为,半场刚结束,萨利赫就被体能教练巴约维奇叫去热身,很显然,德拉甘已经决定中场休息之后换他上场了。果然,下半场比赛,萨利赫替下了克里维茨,舜天将单前锋阵型改为双前锋,而进球也很快就到来。54分钟,刘建业在反击中准确地找到了右路的耶夫蒂奇,后者及时传中,中路的萨利赫抢在后卫和门将之前头球冲顶,皮球直奔死角。在为舜天打入亚冠首球之后,萨利赫又为球队打进了中超新赛季的第一球。“这个球进得真聪明,这可能是他唯一的选择,对方门将和后卫几乎就没有给他留出射门空间!”看台上的专业人士点评道。的确,萨利赫是个很聪明的球员,俱乐部高层也透露,签约时他就已经给俱乐部留下了这样的印象:“虽然跟他交流得不是很多,但是明显能感觉得出来,这是一个很会动脑子的球员,思路非常清晰。”

  3场比赛场场进球,高效的萨利赫,显然会成为赛后的话题。“萨利赫的表现非常好,他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到最佳,能有这样的表现的确不容易。”德拉甘赛后对自己的新前锋赞不绝口,“不只是萨利赫,其他球员的表现也很棒。”萨利赫的神勇发挥,对于还在调试攻击阵型的德拉甘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在单前锋和双前锋之间,老头其实还在犹豫,或许下一场对阵仙台维嘉泰的亚冠小组赛,阿尔巴尼亚国脚就能迎来自己的首发了。

  开门红,舜天赢得不容易

  征战中超的第五个赛季,舜天终于在联赛首轮赢了球,这个开门红,他们等了足足5年。

  比赛开始之前,俱乐部特意将刚刚拿到的超级杯奖杯放在了主席台上,希望球队能像上周日那样,拼出一场胜利。德拉甘果然如赛前预计的那样,再度对阵容进行了调整,耶夫蒂奇、艾雷尔森、孙可和邓小飞回到了首发,克里维茨和吴曦继续出场。而新军武汉,在没有前锋可用的情况下果断祭出了铁桶阵。在对手的密集防守面前,舜天的反击失去了威力,上半场几次威胁对方球门的机会,几乎都来自于定位球,场面异常沉闷。

  深知联赛首战重要性的德拉甘,不得不在中场休息后变阵,克里维茨被萨利赫换下。双前锋阵型,终于让舜天的进攻有了起色,54分钟,舜天终于打出了一次致命反击,刘建业长传耶夫蒂奇,塞尔维亚人右路突破后传中,萨利赫禁区内抢点头球攻门得手,连续3场比赛都取得进球。9分钟后,舜天又利用定位球机会再度破门,孙可接到周云的传中头球扩大比分。被逼上绝路的武汉队,终于开始放手一搏,而他们的努力很快就收到回报,68分钟时刚刚加盟武汉的李微禁区前抽出一脚世界波,场面再度紧张起来。最后15分钟,武汉队的猛攻一度压得舜天喘不过气来,好在这条防线最终还是经受住了考验,最终将2: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场边的德拉甘终于长出一口气,面对升班马的赛季揭幕战,他的球队有惊无险地拿到了胜利,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是舜天在中超5个赛季以来第一次赢得开门红。2009年,舜天在中超的处子秀客场被申花逆转;2010年,他们客场战平深圳;2011年,舜天主场完败国安,去年,他们也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申花逼平。“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向来不好打,对手又是全力防守,我们打得很艰苦!”德拉甘赛后说,“不过我们最终还是赢下了该赢的比赛,毕竟我们的实力要在对手之上!”

  铁桶阵,舜天遇到新课题

  正如赛前预计的那样,对阵舜天的联赛首战,武汉队摆出了一个纯防守的阵容,升班马正是凭借这个铁桶阵,让联赛亚军舜天队踢了一场极为艰难的比赛。而这个赛季,已经不再是黑马的舜天,肯定会继续碰到这样的场面,如何破密集防守,对于擅长反击的舜天来说,的确是个新课题。

  “1:2输给联赛亚军,超级杯冠军,我的队员的确尽力了!”比赛结束之后,武汉主帅郑雄这样说道。由于几个前锋都有伤在身,新加盟的外援前天才到,武汉队摆出铁桶阵也实属无奈之举。然而升班马的防守,还是让舜天踢得相当难受,尤其是上半场。对手在自己的半场根本没有给舜天留什么空间,舜天的几次有威胁射门,几乎都来自于定位球。由于球队第一任意球手陆博飞没有首发,因此上半场舜天最接近进球的射门,也只是艾雷尔森接到孙可任意球后的头球攻门。“面对这样的对手,比赛很难踢得很开放,武汉就是全力防守,11个球员有10个在禁区!”面对这样的铁桶阵,德拉甘赛后也不得不抱怨。好在老头及时变阵,最终在下半场打破僵局。

  然而2:0领先之后,德拉甘依然不停地在场边呼喊队员,“2:0领先,应该是进攻方有更多的进球机会,因为对手不得不压出来。我希望队员能够再进一球,这样比赛就没什么悬念了。”但事情却并不如德拉甘想象的那样,2:0领先后,武汉的第一次射门就取得了进球,这也让最后15分钟舜天的压力陡增。老头因此也对武汉的全力防守颇有微词:“事实证明武汉队不是没有攻击力,他们攻出来后也取得了效果,我们全场第一次犯错误,就被他们抓住了。我们在客场还是会正常踢自己的足球,不会因为对手的不同改变战术。”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