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舜天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首秀卓尔队形散神未散 过程体现与对手差距

2013年03月09日11:22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武汉卓尔的中超首秀以失败告终。昨晚,卓尔队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挑战去年的中超亚军江苏舜天队。在顶住对手上半时的狂攻后,卓尔队下半时城池失守,最后以1比2不敌对手。

  1比2的比分暴露出我们与中超强队之间的差距。但在落后时候,卓尔队放手一搏,也让对手看到了锋芒。

  比赛过程看到与对手的差距

  由于主力前锋登贝莱和第一替补前锋谭斯均受伤,此战郑雄摆出了451阵型,用朱挺客串前锋,并在中前场上了姚翰林、王云龙、桑托斯三个“小矮人”——意图很明显,就是用控制球来消磨舜天的反击。

  但实战效果并不理想,特别是在进攻时,李微和赵源熙两名后腰拿球后,接应的队员都太远,而朱挺又不算强力前锋,因此卓尔大脚打到前场的球只能给对手挠痒痒。

  中场休息后,卓尔队用本特利换下了王云龙。第56分钟,舜天队边路将球传到禁区内,萨利赫抢在防守球员之前将球顶进,1比0!仅仅过了9分钟,吉翔右路起球送到禁区后点,孙可头球攻门顶远角破门,2比0。第68分钟,武汉队发动进攻,本特利在禁区左路盘带后回传中路,李微在大禁区线上凌空抽射将球打进球门,卓尔扳回一球。此后卓尔队进攻有了一定起色。第89分钟,卓尔在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机会,马丁诺维奇的打门被人墙挡了下来;最后时刻,本特利下底传球送到后点,邱添一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

  不适应中超节奏导致“形散”

  主力右后卫朱挺顶上锋线后,郑雄将不善于打边后卫的梅方顶替他的位置,这导致卓尔在此区域形成被动。比赛中,梅方头顶脚踢,放铲凶狠,可在对手灵魂人物的跑位下,依然形成致命通道。下半时对手两头球都在他防守区域完成。

  在昆明集训时,郑雄就发现,中超的球队节奏快,力量也比中甲强多了,所以他在前段时间训练时,特别强调了要学会适应中超的节奏。

  如果拿每个队员一对一的技术含量进行比较,卓尔也许并不输给舜天,可放在快节奏的比赛中,舜天就是一支成熟得多的球队,其简洁快速的进攻总能形成最后的威胁。不得不承认,我们目前的技战术组合,离中超水准还有一定距离。整场比赛,我们更多处于防守状态,占据不了主动权,特别是进攻时,显得阵型松散,办法不多。

  战至最后一分钟“神不散”

  柯钊一次次在底线封堵对方的传中,马丁诺维奇多次在中路飞身顶球,守门员吴龑更是忙前忙后,赵源熙中路奋不顾身堵枪眼,而梅方更是多次飞铲,这些场面,让300多到场的武汉球迷不断高喊:“卓尔,顶倒。”

  在本特利上场后,卓尔队在前场看到了希望,这个时差还没有倒过来的尼日利亚外援,一人在前场左突右冲,一度搅得舜天队后防吃紧。其实,在卓尔队落后以后,大家放下了很多包袱,敢于拿球,局部配合与单兵突破都表现了一定威力。很显然,这支中超新军在落后两球时,在精神上并没有被打垮。

  主教练郑雄赛后说:“输了球,但队员能打出精神状态,值得肯定。”他特别提到本特利,“一个连时差还没有倒过来的球员,能打出亮眼的状态,值得期待”。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