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杀手”组团亮相中超 辽足盼首轮三“洋”开泰

2013年03月09日11:26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春节过后,辽宁宏运队就一直在广东集训,在外漂泊了一个月之后,终于等到了亮相的时候。

  今日下午面对与广州富力的中超首轮大战,球员们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不少球员都说:“一定打好揭幕战,然后快快乐乐回家!”

  过去几个赛季,辽宁宏运队的进攻体系一直围绕着于汉超和杨旭这对双子星设计,这个赛季两个人离开之后,马林势必要重新打造中前场组合。

  这个赛季,辽足的火力点将放在三名外援身上——埃杜、詹姆斯和特里夫诺维奇。

  主教练马林对三叉戟也非常期待,“今年我们引进了詹姆斯,他在场上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特别积极。埃杜现在还不太好评价他,他来到球队的时间不长,但有一些闪光点,比如射门非常有力度,任意球也很有爆发力,这都让我们在定位球上有了更多的选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赛季辽宁宏运队的中前场应该是这样配备的:埃杜和特里夫诺维奇将担任前锋,詹姆斯坐镇右路,在左路,金泰延、张靖洋将竞争一个主力位置。

  光从阵容上就能看出今年辽宁宏运队的中前场几乎是推倒重建的。

  变化:

  大量起用年轻球员

  因为于汉超、杨旭的离开,主教练马林不得不大量起用年轻球员。

  张靖洋和金泰延两名上赛季表现不错的小将本赛季有望得到更多的机会,除此之外,胡延强、王皓两名90后小将也是辽宁宏运队重点培养的新人,加上刚刚回归的孙世林,球队整体的年龄结构更为年轻。对于这些新人,主教练马林说:“他们有些人已经在比赛中得到了锻炼,有些还不具备踢中超的水平,这就需要他们在平时的训练中更加努力。对我来说,我当然希望可以多培养几个新人,主教练其实就是老师,谁不希望自己教出来的学生成绩好啊!”

  隐患:

  板凳深度明显不足

  上个赛季,辽宁宏运队定下来双线作战的目标,但因为板凳深度不够,导致双线溃败。本赛季俱乐部定下了更为务实的保级任务,但板凳深度仍然是辽宁宏运队的短板。最明显的位置就是在中后卫上,除了杨善平、王博以及外援沙夫卡特,球队中并没有具备实力的中卫,一旦出现伤病就只能靠吴高俊、肇俊哲等人客串中卫,这必然影响球队的防守质量。

  除了板凳深度,外援缺乏磨合也是个问题,马林说:“摆在我们面前就是这样一个问题,外援到队的时间并不长,他们与队员和球队之间还需要一定的磨合期。刚来到队中现在也不是他们的最好状态,可能前五轮比赛也都不是辽足的最佳状态。”不幸的辽宁宏运队本赛季的开局赛程并不好,首轮面对富力,之后就要连续面对天津、申花、申鑫三支保级队,而且前四轮只有一个主场,这个赛季的开局注定会异常艰难。

  心态:

  要改变客场虫形象

  辽宁宏运队今天下午将要对阵广州富力,虽然是客场作战,但因为已经在广东集训了1个多月,球队已经适应了当地的气候,也算是弥补了一些客场的劣势。不过从整体状态看,辽宁宏运队揭幕战仍旧是凶多吉少。上个赛季,辽宁宏运队在富力主场1比2告负,整个赛季球队也没能在客场取得一场胜利。本赛季,富力保持了阵容的稳定性,同时还引进了张耀坤、姜宁等球员,实力有所提升。辽宁宏运队如能获得一分已经是个不小的收获了。

  ■焦点对决

  杨旭于汉超今晚对决

  撂狠话“下脚不留情”

  于汉超和杨旭是一对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从开始踢球到现在他们一直是队友。两人上一次成为对手还是在小学的时候。今天晚上,两人将分别代表大连阿尔滨和山东鲁能上演一次正面交锋。

  对于这场比赛,两人都不服输。杨旭说:“虽然我和于汉超不对位,但如果在场上他要过了我,我肯定拼命回追,哪怕付出犯规的代价,脚下不留情。”于汉超也不含糊,“在我的心里,真正的朋友只在场下,在场上只有对手。如果你真的尊重这个朋友,最好的途径就是在场上使尽全力击败他,我遇见杨旭绝对不会留情,该下脚下脚。”

  上赛季结束后,于汉超就离开了辽宁宏运队,而杨旭是在转会窗口即将关闭前才转会到山东鲁能。杨旭透露他们两个在春节之后就没见过。星期四晚上,于汉超跟随球队到达济南,但为了避嫌两人也没有见面。杨旭说:“比赛前就不见面了,等比完赛了就随便了。”当记者问他打算怎么招待于汉超时,杨旭开玩笑地说:“我不请他吃大餐,就路边拉面就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