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舜天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战1比2负舜天输球收获经验 重返中超先交学费

2013年03月09日11:28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昨晚,在重返中超的首场比赛中,武汉卓尔客场1比2不敌江苏舜天。虽然没能取得开门红,但汉军的表现值得肯定,尤其是在最后15分钟里,一度让人看到扳平的机会。中超首秀,卓尔队让人看到许多东西:有紧张慌乱,有缺乏默契,也有韧劲和希望。

  在慌乱中起步

  晚上7点40分,在近3万球迷的呼喊声中,卓尔队长梅方昂首第一个踏上南京奥体的草场,阔别多年的武汉队就此开启了自己的中超新征途。

  刚刚开场,舜天便凭借主场之利大举进攻,卓尔队员则显得多少有些慌乱。第9分钟,舜天反击,球传到卓尔禁区内,两个中卫马丁诺维奇与邱添一缺少默契,差点被对手断球形成攻门;第29分钟,舜天反击,梅方头球回传力量太小,又险些被断,梅方被迫将球大脚破坏,卓尔全线被动。

  防守端受到巨大压力,而在进攻端,朱挺很难突破对手两名高大中卫的防守,队友对他的支持也不够,以致他很难拿到球。前腰的小桑托斯状态平平,令卓尔前场缺少一个有力的支点,基本无法威胁到对手的球门。整个上半时,卓尔队全队虽然拼尽全力,力保球门不失,但场面确实有些狼狈。作为升班马,卓尔重返中超的第一步多少有些青涩。

  在逆境中奋起

  比赛以0比0进入下半时,两队都换了一名前锋,显然,双方都不满足于一场平局。郑雄用前天刚刚到队的本特利换下王云龙,这个信号很明显,他还想搏一搏。

  率先打破僵局的却是主队。第53分钟,舜天反击中一脚冷射击中门柱下角弹出,这给卓尔敲响了警钟。果然,仅仅1分钟后,舜天打出了自己的一个经典套路,右边路突破传中,11号萨利赫头球中柱破门。死守了50多分钟后,卓尔球门还是失守了。还未从失球的打击中恢复过来,第64分钟,舜天仍是右路传中,孙可力压卓尔两名中卫,头球破门,卓尔0比2落后。

  就在人们以为比赛将演变成一场“屠杀”时,卓尔却并未放弃,完全放下了心理包袱的卓尔队员开始全力反扑,本特利惊喜地展现了他出色的个人技术,给卓尔的进攻注入了活力。第68分钟,本特利用漂亮假动作过人传中,中路包抄的李微凌空抽射,卓尔将比分报成1比2。此后,朱挺又在禁区内一脚转身射门,差点得手。卓尔攻势大盛。一直拼到最后时刻,邱添一还有一次头球攻门,可惜偏出门柱。

  在失利中进步

  终场哨响,郑雄大步走向湖北球迷的看台,深深一躬。没能用胜利兑现赛前的承诺,郑雄也很遗憾,他说:“虽然1比2输了,但今天队员们都尽了全力。上半时我们的战略就是做好防守。对于舜天的打法我们早有准备。从丢的两个球看,都是他们最惯用的套路,赛前也一直在演练,但我们的队员还是差那么一点点经验,缺乏持续对抗中不犯错的能力。不过,通过今天的比赛,他们收获了经验,我相信他们会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没能取得开门红,队员们多少有些沮丧。不过大家也觉得,以双方实力来讲,1比2的结果完全可以接受。“舜天的进攻能力在中超是很强的。输他们一个很正常。”为卓尔进球的李微赛后说,“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可以对中超有个更加清楚的认识,有助于打好后面的比赛。”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