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选拔战上演黑八奇迹 陪练胡丽梅直通世乒赛

2013年03月09日11: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一战成名的故事不是第一次在人才济济的中国乒乓球队中发生,但这一回,胡丽梅还是把很多人都吓了一跳。胡丽梅是中国女乒的18岁新秀,一周之前,她才通过国家一二队的升降级比赛升入一队,在过去的梦幻一周,胡丽梅顶替受伤的郭跃出战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连续两次战胜世界一姐丁宁,神奇地夺得一张巴黎世乒赛的直通门票。

  来自八一队的胡丽梅2011年进入国家二队,伦敦奥运周期,削球打法的她是女乒队中专门模仿韩国削球老将金璟娥的陪练。3月1日,胡丽梅在国家一二队的升降级比赛中获得第一,升入一队,也因为这个第一名,她获得顶替伤退的郭跃参加女乒直通巴黎第二阶段选拔赛的资格。之后,胡丽梅便一路以黑马姿态在直通赛上狂奔,她在小组赛中三战三胜,手下败将包括奥运新周期国家队重点培养对象陈梦;随后,她在前天的半决赛和昨天的附加赛决赛中两次战胜丁宁,毫不客气地从师姐手上抢去一张世乒赛入场券,同时成为国乒历史上刚进国家一队且从未参加过国际比赛就参加世乒赛的第一人。

  丁宁落败有一定的客观原因,她在昨天与胡丽梅交手前已连续打了两场比赛,加上与胡丽梅的这场比赛,丁宁在一个下午共打了14局比赛,体力上不占优势,遭遇削球选手也让丁宁在体力方面明显吃亏。胡丽梅能创造奇迹,完全得益于她反手长胶削球的打法,这种打法在中国女乒已绝迹多年。一个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没有打过乒超联赛、没有世界排名的青涩女孩,成为国乒公开选拔机制最大的受益者,其黑马成色堪比N BA的“黑八奇迹”。

  削球打法长期以来在国乒队内也没有优势,国乒队内竞争选拔日趋公开、透明,制度的变化也促使削球选手摆脱陪练的命运,自由地参与到公平竞争中。本次女乒直通赛第二阶段,决出的两个直通资格都被削球手夺得,实属冷门与新景象。由于这次比赛在鄂尔多斯举行,属高原地区,削球的旋转比平原要强,不同旋转的差别也更大,客观上帮助了武杨和胡丽梅。

  至此,国乒女队已先后决出四个巴黎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分别由李晓霞、刘诗雯、武杨和胡丽梅获得。4月6日,女乒将进行第三阶段的选拔赛,届时将产生1到2个直通名额,而剩余的机动名额则由教练组商议决定归属。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