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首轮国安4-1胜“升班马” 御林军迎开门红

2013年03月09日12:07
来源:北京日报

  昨晚,2013赛季中超联赛揭幕,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以4比1击败高洪波执教的“升班马”上海上港队,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征战中国顶级联赛20年的国安无论是实力、经验、技战术水平还是把握机会的能力,均高出对手一筹。赛前,高洪波曾谦称上港队还是“小弟”。可以说,国安用一场胜利给“小弟”上了一课,主帅斯塔诺也收获了执教国安以来的首场胜利。

  此战,国安队的进攻主要集中在两个边路,王晓龙和格隆频频利用速度下底传中。与亚冠首战对阵韩国浦项制铁时的首发阵容相比,斯塔诺只调整了一个位置:格隆身后的邵佳一被冲击力更强的毛剑卿取代。这个变化也让国安在反击中提速不少。

  上半场,国安很好地贯彻了斯塔诺赛前布置的丢球后就地反抢的战术,在中前场对上港队持球球员实施逼抢。第20分钟,国安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中后卫郎征头球破门。5分钟后,外援格隆门前补射入网,2比0!国安取得完美开局。不过,上港队前锋武磊很快就连过国安两名防守球员,禁区内低射扳回一球。武磊进球后,高洪波从教练席上站了起来,此后就一直站在场边指挥比赛,多次示意自己的队员将防线前提。上半场结束前,王晓龙觅得机会,他的重炮轰门击中横梁后弹到对方门将背后落入球网,国安3比1领先。

  下半场,斯塔诺用高中锋卡努特换下毛剑卿。国安新赛季重点引进的巴西前锋利马也被派上,顶替了格隆的位置,迎来了加盟国安后的首秀。正是他在右边路的一次积极拼抢,为张稀哲创造了传中机会,并致使对方后卫自摆乌龙,将球顶进自家球门,国安最终以4比1锁定胜局。有意思的是,开场时还穿着西服的高洪波,下半场穿上了羽绒服,坐回了教练席。而国安队因大比分领先,球员心态松弛下来。卡努特甚至还玩起了花式足球中的空中卸球后直接挑传,让看台上的球迷大呼过瘾。

  高洪波:祝贺国安获胜 斯塔诺:利马需要时间

  “首先祝贺家乡球队获胜。”赛后,高洪波一脸轻松走进新闻发布厅,他认为,这场比赛虽然比分上输了,但过程可以接受。“队员们把自己的特点和风格充分体现出来了。国安就只有4次有威胁的机会,我们也有3次不错的机会,这就是年轻队员和老队员的差距。”

  目前上港队的打法延续了总教练徐根宝10年来一贯的战术风格,高洪波说:“不能说打法不成功。虽然1比4的结果不好,但比赛过程不错。只能说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对中超联赛节奏的适应还要加强。”

  随后来到新闻发布厅的斯塔诺脸上洋溢着胜利的喜悦,他还为毫无建树的外援利马“解围”:“利马的威力要在禁区内体现,今天我们的进攻距离对方球门有点远,所以利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希望下一场我们能距离对方球门更近一些,这样他也能展现自己的实力。”本报记者 王洋

  四万球迷助战

  工体热情爆棚

  本报讯(记者 王洋)2013赛季中超大幕拉开,尽管京城初春的夜晚还是有些冷,但是已经等候了一个冬天的京城球迷用自己激情的呐喊、助威声和持续不断的歌声点燃了工人体育场,他们用文明的观赛表现为国安的新赛季开了个好头。

  昨天,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好几个小时,就已经有不少国安的铁杆球迷陆续赶到了赛场,他们有的在工体北门的雕像前合影,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预测比分。记者注意到,球迷们都是“绿色出行”,乘坐公交来到工体。在地铁东四十条站,身着国安队服的球迷们陆续走出车站,向着工体方向进发,工人体育场北路两侧满是绿色的身影。

  晚7时30分,随着激昂的中超联赛入场曲奏响,全场球迷起立,大家举起手中的绿色围巾,组成壮观的“围巾墙”。昨天恰逢3月8日,现场主持人提议全场男球迷用掌声为女球迷送上节日的祝福。据统计,昨晚共有41382名球迷到场观赛。

  “国安、国安、北京国安……我们永远和你在一起……”比赛开始后,工体北侧、西侧和东侧的看台上,3个着装整齐、口号一致的国安球迷团队伴随着“咚咚咚”的鼓点高唱助威歌曲。初春的夜晚,天气还很凉,但是工体内球迷的热情高涨。

  昨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很多女球迷早早到工体看球。就职于一家知名IT公司的郑小姐告诉记者,“今天现场的气氛特别好,最终国安获得开门红,我的心情就一个字:爽!”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