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二轮 > 武汉卓尔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新赛季首战轰进4球 斯塔诺满意进攻效率高

2013年03月09日12:10
来源:北京晨报

  新赛季中超联赛昨天打响,北京国安队在工体迎来了升班马上海东亚队的挑战。国安队新赛季的主场首秀表现不错,以4比1击败了高洪波的球队。

  赛前 毛剑卿首发 卡马乔观战

  对于北京国安队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京城球迷早就有些等不及了。尽管因为国安队要参加亚冠比赛,这场比赛被安排在周五晚上进行,但球迷们依然捧场。工体的上座率基本与上赛季相当,共有4万多名球迷来到现场。

  这也是斯塔诺执教国安队后的工体首秀。对于这个升班马对手,国安新帅不敢大意。从昨天的出场阵容也可以看出,排出442阵型的国安队几乎采用了上场亚冠比赛的主力阵容,唯一的区别就是用毛剑卿顶替了邵佳一。克里梅茨、利马等人则进入替补名单。

  昨晚的工体很热闹,除了期盼已久的球迷外,国足主帅卡马乔也来到现场观战。看台上的另一个熟人是瑞恩,加盟北京八喜后,小格也来到现场为老东家助威。

  赛中 国安火力强 利马走过场

  尽管斯塔诺在赛前说,不相信上海东亚会在工体采用“铁桶阵”,但高洪波率领的球队确实在工体以防守反击为主。攻势占优的国安队在第21分钟由郎征头球先下一城。时隔4年后,大郎再次为国安队进球。进球后的郎征用吮手指的动作来庆祝,将这个进球献给自己刚出生不久的儿子。3分钟后,朴成的射门击中横梁,格隆跟进补射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比0。但上海东亚在第26分钟打出漂亮反击,武磊先后摆脱了张辛昕和徐云龙的防守,他的小角度射门攻破了杨智的十指关。随后,国安队没再给对手机会,第45分钟,王晓龙远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比1。

  进入下半时比赛后,国安队开始进行调整。卡努特、利马、王皓先后替下了毛剑卿、格隆与王晓龙。比分也很快发生了变化,上海东亚队打进了一个乌龙球,令国安再次扩大比分优势。受到球迷关注的利马虽然获得出场机会,从场上表现来看,巴西外援依然需要时间来适应全队的节奏。此后,双方均未再获得破门机会,4比1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赛后 斯塔诺满意 高指赞国安

  斯塔诺赛后说:“在主场的观众面前,我的队员们赢得了联赛第一场比赛,我要向他们表示祝贺。虽然结果是4比1,但我们在比赛中是很困难的,对手在中路总是比我们多一个人,造成了我们控球上出现问题。不过队员们完成了教练此前的部署和要求。”

  对于本场比赛的结果,斯塔诺表示:“进4个球并不容易,在足球比赛里,任何结果都不是偶然的。四个进球说明我们的打法是直接的,能够威胁对方球门的。进球之后,出现瞬间注意力缺失是正常的。让我感到遗憾的是,我们在赛前分析时已经提到,对方的界外球是有威胁的,而这个丢球正是由界外球造成的。对我们来说,这种错误以后是要避免的。”至于外援利马为何表现平平,国安队主帅解释说:“利马是禁区里的射手,而我们今天距离对方球门有点远。我们下半时有一段时间被压制在自己半场,这也让我不太满意。正是出现这个情况,利马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作用。”

  虽然在工体1比4落败,但东亚队主帅高洪波表示:“我们第一次参加中超比赛,虽然结果输了,但过程还是可以接受的。国安队有威胁的可能也就是这4次射门机会,而我们也有3次威胁机会,这可能就是年轻队员与老队员的区别。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快忘掉这场比赛,去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体坛晨话

  另一种争胜

  当葡萄牙人帕切科离开北京时,国安球迷在机场送别老帕的一幕足以让任何一位继任者感到巨大的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斯塔诺接过了国安队的“教鞭”。亚冠和昨晚的中超两场比赛之后,上任后表现低调的斯塔诺送出了一份足以让北京球迷感到满意的见面礼。

  毫无疑问,主教练的性格会影响到球队。帕切科的张扬与好胜令前两个赛季的国安队也充满攻击性。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曾说,其实斯塔诺同样非常好胜。两种好胜呈现出不同的表现方式,现在的国安队似乎也变得可以沉稳下来。

  当然,只是某几场比赛让球迷满意是不够的,斯塔诺将要面对的是一个漫长的赛季。他首先要解决的是球队的新老交替问题。从这两场比赛看,朴成、张稀哲等年轻球员都表现得更加成熟了。对国安来说,这是一个好信号,因为这些球员很可能将是球队之后的顶梁柱。

  新的赛季,新的启程,国安队也在昨晚的比赛中体现出了新气象。但现在结束的只是亚冠首轮和中超首轮而已,之后的道路依然曲折漫长,静下心去努力,自然可以等待到水到渠成的结果。前路漫漫,祝好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