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赛季中超联赛昨晚揭开大幕 万变恒大不变雄心

2013年03月09日12:29
来源:西安晚报

  千呼万唤中,新赛季中超联赛昨晚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揭开大幕。和前年许家印豪砸5000万打造的那场明星云集的开幕盛宴相比,昨晚的中超开幕式场面似乎显得有些“寒碜”,这让球迷直呼“中超大佬许家印对足球的热情似乎更理性了”。不过,无论许家印如何“把玩”足球,称霸亚洲依然是恒大不变的雄心壮志。全国政协委员杨静之甚至放言:“我看足球就可以交给许家印这样的人来搞,五年、十年可能中国足球的成绩就会上去。”

  今年开幕式 变得节俭了

  在中国足坛,广州恒大不缺钱早已经不是秘密,但俱乐部花钱总是很理性,花多少钱办多少事,要取得什么样的效果,俱乐部高层心中都有一本明白账。

  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虽然缺少了以往的星光灿烂,但却更加体现了恒大的明智。2011年恒大曾承办过开幕式,当时狂砸5000万举行了一次盛大的典礼,还邀请全国众多媒体现场见证,一场华丽的开幕式使恒大在足球圈的品牌更亮了。2013中超开幕式,恒大又响应国家“厉行节俭”的号召,开幕式表演者全由恒大歌舞团和恒大足校学生等内部人员组成,据了解,今年的开幕式预算还不及2011年的1/500,也就是说不到10万元,而缩减出来的经费将全部用于球队建设,包括发放赢球奖金,为球队征战亚冠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推动青训体系的发展等等。

  恒大投资足球很理性,确实值得一些俱乐部借鉴。在恒大的刺激下,中超球队纷纷效仿,可是结果并不明显,甚至是被恒大的发展节奏所拖垮。上海申花就遭遇了“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困境,不考虑自身情况,一味追求明星效应,申花巨资签下阿内尔卡与德罗巴,使得球队陷入财政危机,背上沉重包袱后造成欠薪,最终与两位大腕不欢而散,经济纠纷官司甚至还闹到了国际足联,这种悲剧性的结果确实让众多球迷伤感。

  今年的引援 变得实用了

  足球要职业化,就必须走向市场,恒大高层深知俱乐部运营的理念,这在球队引进外援方面有着非常明显的体现。

  在引进外援上,广州恒大改变了以往中超俱乐部追求“物美价廉”,购买过气球星的思路,而是从一开始就走精品路线。孔卡、克莱奥、穆里奇都堪称大手笔,甚至一个外援的身价都超出了普通俱乐部所有外援的价钱。新赛季,为了备战亚冠,恒大又购买巴西国脚埃尔克森,转而将克莱奥租借给J联赛球队,这种运作方式完全按照市场化模式运营。

  广州恒大不仅很有钱,更为关键的是俱乐部会花钱,在最需要资金的地方毫不吝啬,聘请世界级教练里皮,与皇马携手打造足校,既考虑到球队当前利益,也为将来发展打好了基础。恒大的成功不仅仅是因为资金雄厚,更在于俱乐部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有着先进的足球理念。

  当今中国足坛,恒大已经是一面旗帜,不仅仅肩负起亚冠抵抗韩国、日本强队的重任,而且还引领了中国足球职业化发展的趋势。数年时间,恒大就完成腾飞,如果给上更多时间,许家印也完全有希望将中国足球带到新的高度。

  称霸亚洲 是不变的目标

  广州恒大还有着长远发展规划,从争取中超联赛冠军,到冲击亚冠冠军,俱乐部都有着明确的时间段来加以划分。许家印早在2010年3月就提出,队伍要力争在五年内冲击亚冠冠军。随后的2011年6月,许家印又进一步提出,要从欧洲五大联赛中引进当打之年的“千万级”世界顶级外援。

  里皮率领的恒大有着雄心壮志,新赛季亚冠取得开门红,显示出称霸亚洲的信心。光有信心还不行,俱乐部还为球员征战亚冠提供了各项刺激性措施,仅仅是亚冠奖金就足以诱惑所有球员。亚冠每赢一场奖励600万元,平一场奖励300万元,输球不奖不罚;每晋级一轮,额外奖励600万元。俱乐部还设立“为国争光奖”,即每场比赛每净胜对手一个球,奖励200万元。根据亚冠赛程,如果恒大以全胜成绩夺得冠军,资金至少为1.36亿元。

  事实上,从管理恒大俱乐部初始,许家印就非常讲究目标的科学性,在强大资金保障下,一步一个脚印,如今球队实力强劲,也有了征战的经验,亚冠夺冠已经不再只是梦想。 记者 王瑞

  恒大主场高奏凯歌

  国安舜天获开门红

  2013赛季中超联赛昨天晚上拉开战幕,广州恒大主场5∶1横扫上海申鑫,北京国安、江苏舜天也喜获开门红,贵州人和则惨遭逆转,家门口1∶2输给了青岛中能。

  新赛季开始前,广州恒大痛失超级杯,联赛首轮坐镇主场急切盼望一场胜利。为此无论教练组还是队员都做了充分准备,不过上海申鑫顽强的防守一度令卫冕冠军颇为头疼。上半时,恒大大举进攻,场面占据优势,巴里奥斯也运气不佳痛失良机。易边后,随着体能下降,申鑫防线在恒大强大的进攻面前逐渐显露出漏洞,第50分钟,郜林助攻孔卡劲射破门,这个进球击垮了申鑫的信心,15分钟之内,埃尔克森、郜林又先后破网。终场前,埃尔克森、穆里奇锦上添花锁定了5∶1的胜局。

  北京国安主场大打攻势足球,凭借对手的“乌龙”以及郎征、格隆、王晓龙的进球,以4∶1横扫上海东亚。江苏舜天延续了超级杯的良好状态,家门口2∶1力克武汉卓尔,萨利赫和孙可成为舜天取得开门红的功臣。

  贵州人和主场作战,虽然开局不错由米西莫维奇打破僵局,但青岛中能绝境中上演大反击,第62分钟,古斯塔沃半转身抽射将比分扳平。第90分钟,外援布鲁诺转身打门绝杀对手。亚冠、中超连续吃到败仗,贵州人和的新赛季征程注定会非常艰辛。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