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舜天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揭幕战全取三分 扬州德比吉翔吴龑都有收获

2013年03月09日15:49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舜天首发为亚冠留力

  不同于亚冠首战,也不同于超级杯,和武汉卓尔一战,舜天主帅德拉甘派出了一个“混搭”的首发阵容。塞尔维亚人这么做的目的,很显然是为了几天后的亚冠联赛留力。

  后防线全主力,后腰搭档是刘建业和吴曦,无缘在亚冠联赛注册的克里维茨也进入了首发。但白俄罗斯人前面站着的并不是超级杯上和他有过配合的萨利赫,而是此前在亚冠首战首发的耶夫蒂奇。

  不过,克里维茨未能重现超级杯VIP的风采,半场之后就被萨利赫替换下场,舜天的阵型也从4231变为442。只有左路组合是铁打不变的组合:扬州球员吉翔和任航。这对老搭档也是舜天新赛季为数不多打满亚冠、超级杯和联赛全部三场比赛的球员不出意外,这对组合在下周二的亚冠联赛中,依然将获得首发机会。

  吴龑多次做出关键扑救

  原本这场比赛,会出现3个半扬州球员的身影。但是,除了吉翔和吴龑分别代表两队首发出场外,苗明并未进入舜天队的18人大名单,而祖籍扬州的谭斯则因伤压根就没有来南京,因而,这场“扬州德比”也变成了吉翔这条舜天的霸王枪和吴龑这根卓尔队的定海神针之间的对决。

  比赛开始后,率先出彩的是客队的扬州籍门将吴龑。第3分钟,舜天任意球送到禁区内,连续获得球门区附近射门的机会,但吴龑却表现神勇,连续两次近距离的侧扑,将舜天队的攻势化解。看到吴龑的神勇表现,也让远道而来的客队球迷兴奋不已。虽然人数不多,但“吴龑、吴龑”的喊声还是能够清晰地传到记者席上。

  纵观上半场,舜天攻势如潮,吴龑也忙得不可开交。也正是凭借着吴龑的出色表现,客队在上半场力保球门不失。

  吉翔最后时刻堵枪眼

  或许是因为连续高强度作战,吉翔的表现不如前两场那么抢眼,但在上半场吉翔依然是舜天队最活跃的球员之一,频频利用远射来威胁“老乡”把守的球门第18分钟,吉翔禁区外围的低射,皮球擦门而过;第29分钟,克里维茨带球到了禁区内,准备射门时被干扰,吉翔跟上打门又将球打飞。

  下半时后半段,吉翔和吴龑曾有一次直接对话的机会。当时,换位到右边路的吉翔形成突破,在皮球即将出底线前横扫到中路,中路包抄的队友只需轻轻一碰就能打进,但他的老乡吴龑再次做出关键扑救,横身双拳将球击出,化解了此次攻势。

  除了进攻,吉翔在防守方面同样可圈可点,他和任航组成的防线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比赛的最后时刻,武汉卓尔获得了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排在舜天队人墙中的吉翔奋不顾身地用身体将球挡出,化解了武汉队最后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力保舜天取得赛季开门红。

  萨利赫主场首秀进球

  三场比赛,一共踢了180分钟,收获两个进球,还逼迫对手进了一个乌龙,这就是舜天新援萨利赫交出的答卷。阿尔巴尼亚人的进球效率,直追2011赛季的耶夫蒂奇。

  亚冠联赛,出场35分钟的萨利赫攻入舜天亚冠联赛第一球,而他本人的第一粒中超进球只用了9分钟第54分钟,耶夫蒂奇传到禁区,萨利赫鱼跃冲顶,吴龑扑救不及,舜天获得领先。

  德拉甘赛后说,“之所以我让克里维茨首发, 是因为萨利赫的体能还不足以踢全场。”

  在萨利赫进球不久,孙可再次利用头球攻破了吴龑把守的球门,为舜天队锁定了胜局。

  赢下了比赛,但德拉甘对比赛过程却并不满意,客队摆出的铁桶阵也让舜天一度徒呼奈何。德拉甘表示,“接下来我们依然会采取进攻的打法,不管对手是谁,也不管在主场还是客场。”

  记者 傅春扬(本报南京专电)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