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点球未判崔鹏建功 鲁能1-0胜阿尔滨  

2013年03月09日17: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15点30分,2013赛季中超联赛首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坐镇新主场鲁能大球场迎战大连阿尔滨。鲁能凭借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崔鹏在禁区弧顶附近的的一脚大力抽射,以1-0战胜了大连阿尔滨,赢得了赛季开门红。比赛中,马塞纳曾被李学鹏铲抢撞到,但主裁判并未吹罚点球,引发现场争议。【点击观看更多中超联赛新闻】【视频集锦

  山东鲁能和大连阿尔滨此前只在上赛季交锋过两次,当时主客场双方一共酣畅淋漓地打进了13粒进球。两支球队在本赛季的引援中,为了延续了上赛季重视进攻的特点,不管是在内援还是外援上都引入了不少大牌。鲁能引进了国足前锋杨旭和罗马尼亚中锋尼库莱。

  大连阿尔滨也引进了巴黎圣日耳曼射手瓦罗和杨旭在辽足的兄弟、边锋于汉超。不过,相较于鲁能引进了名帅安蒂奇,大连阿尔滨在主帅的位置上则遭遇了尴尬,原本选定的大连名帅徐弘因为牵涉赌球案而远离了帅位,还没找到主帅的情况下,只能由总经理李明的临时接手,此外,阿尔滨中场悍将凯塔因伤缺席赛季初期的比赛,这无疑让人开始担心球队的前景。

  出场阵容方面,双方在锋线上并没有派上全部新援,鲁能的杨旭没有出场,而阿尔滨也没有派上瓦罗。开场阶段鲁能立刻进入了比赛状态,第4分钟,吕征右路横传禁区内,马塞纳回做,跟上的尼库莱一脚大力射门,球打在了边网上。第8分钟,鲁能获得前场右侧角球,王永珀开出角球,可惜球被阿尔滨赵和靖顶出禁区。第11分钟,鲁能中场挑传,球越过了实德防线,可惜球被出击的阿尔滨门将张翀破坏。一分钟后,阿尔滨队乌塔卡在禁区内大力施射,球被鲁能门将耿晓峰倒地没收。随即,鲁能反击,吕征在右边路的劲射,被阿尔滨后卫刘宇挡出底线。鲁能开出角球,杜威在禁区内获得皮球,可惜球在他脚下一直没有获得射门机会。第15分钟,于汉超左路横传禁区,郑铮头球解围出禁区,跟上的朱晓刚打门高出横梁。

  第18分钟罗申巴克前场任意球直接打门,球稍稍高出横梁。随后比赛进入了高潮,第20分钟,鲁能右路横传禁区内,马塞纳在禁区内摔倒在地,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随即在回防时代表鲁能出战第100场比赛的安塔尔从背后拉倒了陈涛,吃到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21分钟,鲁能左路反击,马塞纳在禁区内面对出击的门将选择横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球被李学鹏抢先一步破坏出底线。

  第25分钟,王永珀发角球到禁区内后点,安塔尔头球顶门,阿尔滨门将张翀把球摘下来。第26分钟,阿尔滨于大宝中路带球突破到禁区前沿,一脚大力轰门,球打高了。第28分钟,鲁能打出快速反击,吕征右路高速带球到前场,将球挑传给左路的王永珀,后者胸部停球过大,球直接出了底线。第30分钟,王永珀中路分给右边的吕征,后者一脚似传似射的挑传,球被张翀轻松摘到。

  第34分钟,于大宝直塞禁区内,乌塔卡倚住鲁能后卫突入禁区后选择一脚低射,球被鲁能门将耿晓峰倒地没收。第36分钟,阿尔滨左后卫刘宇左路下底传中,于大宝中路抢点攻门,球高出了横梁。在进入30分钟后,阿尔滨在进攻中开始在进攻中找到感觉,双方进入了对攻的状态。第38分钟,鲁能后场长传球到前场,马塞纳把球争顶下来,尼库莱外围远射稍稍偏了一些。

  第41分钟,鲁能马塞纳在禁区左犄角位置一脚低射,球打在阿尔滨后卫身上出了底线。鲁能开出角球,杜威在禁区内力压罗申巴克头球攻门,球高出了横梁。第44分钟,罗申巴克带球到前场将球分给陈涛后前插,可惜罗申巴克在禁区内接到陈涛脚后跟传球时已经处于越位位置。第45分钟,王永珀开出左侧角球,安塔尔小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球擦着球门横梁飞出底线。半场结束,双方暂时踢成0-0平。

  易边再战,双方都没有进行换人调整。第47分钟,鲁能右后卫王彤在前场右路赢得了一个任意球,王永珀直接任意球打门,球打在边网上。第48分钟,鲁能尼库莱中路突破直传,吕征在禁区内快速插上抢点打门,被阿尔滨门将张翀没收。第48分钟,鲁能尼库莱中路突破直传,吕征在禁区内快速插上抢点打门,被阿尔滨门将张翀没收。一分钟后,王永珀接到队友传球近距离打门,球被阿尔滨门将张翀挡出,马塞纳再度转身打门又被张翀没收。第50分钟,乌塔卡左路得球突破后大力打门,皮球打偏了。

  第53分钟,阿尔滨杨博宇右路直接带球突破到禁区内,鲁能中卫麦克格文把球破坏出底线。第54分钟,罗申巴克角球发到禁区内,杨博宇头球攻门,球打在了鲁能门将耿晓峰身上弹出来,随后,陈涛远射又打高了。第58分钟,阿尔滨队率先做出了换人调整,由周通换下了陈涛。第59分钟,鲁能右路发动进攻,吕征右路下底横传,阿尔滨后卫赵和靖抢在尼库莱前将球碰了一下,不过,球依然滚向了后门柱,后点无人盯防的王永珀跟上慢了,一记滑铲没有碰到皮球,球滚出了底线。

  第60分钟,鲁能也做出了换人调整,国足前锋杨旭换下了刚刚丢掉了一次破门良机的王永珀。第61分钟,于汉超传球给乌塔卡,乌塔卡横传给于大宝,后者在禁区内摔倒,主裁判同样示意没有犯规。第66分钟,乌塔卡反击中得球,一个穿裆过人,过掉了放铲的杜威,在即将面对门将时,麦克格文及时出现,卡住了身位,球滚到了耿晓峰手里。第68分钟,刚刚上场10分钟的周通大腿拉伤,被法甲射手瓦罗替换下场。

  第70分钟,罗申巴克发出的前场任意球直接找后点的瓦罗,刚上场的瓦罗并没有碰到皮球。第72分钟,鲁能用崔鹏换下了队长安塔尔。第73分钟,尼库莱在前场和杨博宇争顶中获得了球权,随后在禁区内先后过掉了杨博宇和门将张翀,在面对空门时,此前异常冷静的尼库莱选择了左脚大力射门,结果球打在边网上。第74分钟,鲁能右路横传禁区内,尼库莱中路回做给左路的崔鹏,后者在禁区弧顶一脚石破天惊的远射,洞穿了阿尔滨的大门,鲁能取得1-0的领先。(进球视频

  第78分钟,杨旭沿左路底线突破时赢得了一个角球,马塞纳开出的角球被回防的瓦罗顶出禁区,随后,马塞纳在左边路再度得到皮球,他高速突破了瓦罗后下底传中,前点的队友并没有争到皮球,被刘宇头球解围。第83分钟,阿尔滨后卫李学鹏停球失误,球被吕征断下,后者突入禁区一脚打门,球被张翀扑出底线。第85分钟,周海滨禁区内脚后跟回做给马塞纳,可惜后者跑位太靠前,没有碰到皮球。随后,马塞纳在禁区内获得皮球,他回传给周海滨,后者的大力射门打在了队友王刚身上,球被改变了轨迹,出了底线。

  第87分钟,罗申巴克开出前场右路任意球,人群中的瓦罗头球攻门,被站位良好的耿晓峰单掌托出横梁。第88分钟,周海滨在禁区前沿停球后顺势一脚大力轰门,球被张翀没收。第89分钟,罗申巴克开出右侧角球,第一点被鲁能后卫头球解围,外围跟上的刘宇迎球怒射,球稍稍偏离了球门。最终,鲁能主场以1-0战胜了阿尔滨。

  (搜狐体育 杨希熙)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442):12-耿晓峰;11-王彤、3-杜威、4-麦克格文、16-郑铮;8-王永珀(60’39-杨旭)、6-周海滨、18-安塔尔(72’7-崔鹏)、24-吕征;29-马塞纳、30-尼库莱(80’20-王刚)

  替补:1-杨程、2-刘金东、7-崔鹏、14-买提江、20-王刚、27-罗森文、39-杨旭

  大连阿尔滨首发阵容(451):1-张翀;27-刘宇、4-李学鹏、2-杨博宇、3-赵和靖;22-于大宝、8-罗申巴克、6-朱晓刚、10-陈涛(58’12-周通)、40-于汉超(81’23-赵学斌);11-乌塔卡

  替补:13-刘伟国、5-晋鹏翔、9-瓦罗、12-周通、19-董学升、23-赵学斌、32-艾迪

  黄牌:鲁能:20’安塔尔 70’杨旭 阿尔滨:61’朱晓刚 92’赵和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