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蒂奇魔力换人崔鹏破51月进球荒 亚冠重炮再现

2013年03月09日18: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2013赛季中超联赛,广州恒大之外谁有冠军相?可能球迷们更多的答案来自于鲁能、阿尔滨二者,事实上就阵容与实力来分析,山东鲁能与大连阿尔滨的却存在给联赛增添悬念的可能性,尤其是阵容不输恒大的阿尔滨,若不是赛季前的主帅风波以及吸纳实德球员名额的限制,挑战恒大地位的砝码会更多。而这两支球队,在挑战恒大之前,彼此之间先上演了遭遇战。北京时间3月9日中超第一轮,鲁能主场1-0力克阿尔滨。【视频集锦

  鲁能一球小胜阿尔滨,论过程本场比赛双方互有攻守,都有些磨合上的问题比较明显,但都有机会,而鲁能是幸运者他们把握住了一次机会,赢球并不意外,不过这个进球的功臣却有些令人意外,没有看比赛的球迷可能不会猜到是崔鹏,这位上赛季山东鲁能阵容里的边缘球员,本赛季第一轮不仅出场了,而且在登场之后利用第一次机会就攻破了对手的大门。

  连鲁之战在新赛季被赋予了新的定义,鲁能需要复苏,而阿尔滨需要扛起大连足球的旗帜。双方的首秀,也是鲁能新帅安蒂奇、阿尔滨代理主帅李明,以及于汉超、陈涛、杨旭等国脚,还有瓦罗、尼库莱等新大牌外援的首秀。比赛上半场双方都比较紧,磨合上的问题导致了进攻缺少实质性的威胁,李学鹏一次禁区内的铲球疑似点球未判罚,而其还有一次禁区内的解围力保球门不失。

  易边再战,双方主帅看到机会调兵遣将都想拿下比赛,李明换上上赛季表现不俗的小将周通,可惜后者上场不久又被换下,而来自大巴黎的中锋瓦罗,登场之后亮点不多,相反安蒂奇的换人则十分奏效,杨旭登场之后,很快吸引了阿尔滨队的后防球员,这样一来尼库莱的空间被释放威胁更大,而崔鹏换下安塔尔之后,球队在中场以及两名前锋身后多了一个体能充沛的秘密武器。

  安蒂奇的换人不仅换来了鲁能在下半场中段的场面优势,更是神奇的换来了进球,换来了胜利。替补登场的崔鹏在球星云集、杀手密布的赛场上,成为了终结者。比赛74分钟,尼库莱在禁区右侧背身拿球回做,禁区外左侧崔鹏得球内切重炮轰门,皮球直挂球门右侧死角,这是崔鹏上场之后第一次射门,一击致命,帮助球队力克对手拿下了关键的三分。而尼库莱能够从容的拿球做球,也得益于杨旭的扯动带开了防守队员。

  崔鹏进球绝杀,帮助球队胜利,这样的感觉,球迷们可能已经忘了。崔鹏不仅在上赛季联赛只有8次出场机会,并且在上赛季还有过带着队长袖标染红离场的悲剧,更别提为球队进球了。在赛季前,关于崔鹏离队的传闻不断,他甚至被媒体写进了鲁能的清洗名单,而舜天、中能、富力、人和等多支球队都曾与其传出绯闻,转机出现在安蒂奇上任之后,决定留用崔鹏,没想到新赛季第一个功臣,就是他。

  崔鹏的上一个联赛进球是什么时候?没错,是2008赛季第27轮鲁能与建业的比赛,当时崔鹏也是一击致命帮助球队走向冠军。很难想象在2005世青赛成名并且参加了2008奥运的这位国脚级球员,在过去四年半时间,没有在联赛进球了。2005年,山东鲁能在亚冠赛场与伊蒂哈德的大战,当时替补登场的小将崔鹏也是一记重炮轰门让山东球迷真正的熟悉了自己,并且轰开了自己在鲁能的位置。而现在崔鹏用绝杀轰开了安蒂奇的心吗?我们拭目以待。

  (搜狐体育 张志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