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威忍丧父之痛率鲁能获胜 队友们纷纷表示哀悼

2013年03月10日03:37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昨日,2013赛季中超首轮继续进行,6支球队带领着新内外援依次登场亮相,展示着三个月休战期的训练和调整成果。其中,最让人动容的是山东鲁能和大连阿尔滨的大战,荣获全场最佳球员的杜威背负丧父之痛出阵,帮助球队取得1比0的开门红。他赛后表示,希望用这场胜利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

  首发出场打满90分钟

  此役,作为球队后防核心的杜威首发登场,发挥十分出色,不仅遏制住阿尔滨的高点进攻,而且在鲁能组织的进攻中也很拼命,甚至在一次争抢时结结实实地撞上门柱,但他爬起来继续投入战斗。

  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尼库莱助攻崔鹏劲射破门,帮助球队取胜。崔鹏是在第72分钟上场的,结果2分多钟后他就用远程世界波轰开了此前久攻不破的城门,鲁能由此一举奠定胜局。

  赛后,进球功臣崔鹏在微博上写道:“今天大家共同努力赢得了比赛 我个人进球后很兴奋 在这里将这个进球这场胜利送给@杜鲁门儿(杜威微博名)的父亲告慰他在天之灵”崔鹏的微博引发了队友们的共鸣,杨旭等队友也纷纷转发表达对杜威的鼓励,耿晓峰写道:“一场胜利……一起献给我们的父亲…加油杜哥,加油鲁能。”王永珀则说:“杜哥是我们的榜样……我们的父亲会看到我们的表现……”

  原来,早在3月7日,杜威的父亲因突发心脏病去世,杜威匆匆赶回去见了父亲最后一面,随后第二天上午就赶回济南集训,希望不影响9日的首场联赛。今天杜威首发出场并打满90分钟,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

  富力主场不给力

  杜威赛后谈起父亲时数度哽咽,他表示:“我爸爸一直很支持我踢球,一直观看我的每一场比赛,支持我的事业……”称这场胜利是对父亲最好的告慰。

  这场本轮的焦点之战也吸引了国足主帅卡马乔到现场观战,安蒂奇透露说,早在广州集训鲁能集体观看亚冠时,他就向卡马乔发出了邀请,“那时卡马乔就承诺会来看我们的比赛,今天他果然来了。”

  在当天其他比赛中,广州富力坐镇主场却以2比4不敌辽宁宏运;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在一场闷战中以0比0互交白卷。

  值得一提的是,似乎为了印证中超联赛的红红火火和如日中天,首轮比赛中各支强队的进球数让人叹为观止,尤其是在首个比赛日的四场比赛中,共打进17球,场均4.25球!给联赛开了一个风风火火的好头。特约记者 张意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