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一败暴露隐患:主帅不满引援 新队长不够格

2013年03月10日07: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自2011年7月9日以来,广州富力在越秀山踢了6场中甲联赛和7场中超联赛,11胜2平保持不败,可惜这一纪录昨天作古。高调喊着要冲亚冠的富力竟以2比4溃败给保级队辽宁宏运,让人摸不着头脑。第75分钟富力以1比4落后,球迷开始大规模退场,显然,习惯了胜利的广州球迷对这种失败很不待见。

  丢了4个球,跟上赛季后半段那些溃败一样,富力输在防守上。法里亚斯唠叨了半年的后防线问题没有解决,尤其是防守型后腰的人选。

  法里亚斯赛后说,这个结果不仅由球员在场上的发挥决定,还由冬训期间整个备战情况决定。他说的备战包括引援和球队内部凝聚力的建设。赛前本报在关于此战的前瞻报道中,向球队提出了三个问题:新援的作用?新队长的职责?球员的情绪好不好?昨天的比赛似乎给出了一些答案。

  新援不应症

  5大内援仅一人首发

  法里亚斯排出的首发阵容反映了他对俱乐部引援的认可度一般。转会窗口富力以最快的速度买来了张耀坤、姜宁、吴坪枫、李健华、冯卓毅,牌面上看阵容厚度得到极大提升。不过昨天,吴坪枫、李健华、冯卓毅没能进入18人大名单,花了近1800万元的姜宁只能打替补,5个人里只有张耀坤是主力,还是在后腰这个陌生的位置上。

  法里亚斯之前就抱怨过:我需要加强的是这个位置,但俱乐部引来的球员却踢另一个位置。看来他没有妥协,还是坚持己见。

  上赛季在恒大状态还很好的李健华,法里亚斯认为他身体太单薄了,不能进行强有力的对抗。对于吴坪枫,法里亚斯说他身体抱恙,早早确定进不了18人名单。姜宁打替补,法里亚斯是这么解释的:“他还不能很好地适应场内的身体对抗,他还需要提高这方面的能力。”至于冯卓毅,他没提。

  张耀坤在实德是铁打的中卫,但在富力首秀改踢后腰,法里亚斯说自己没有其他选择。李岩旧伤复发,高增翔赛前一天还发高烧,而祖玛远远没有康复。如果他不安排张耀坤首发,那首发阵容里一个新援都没有,那也太不给俱乐部面子。张耀坤打后腰很别扭,全队防守很散乱。张耀坤赛后分析:“真没想到第一场比赛就会大比分输球。开赛前球队出现了伤病也打乱了之前的安排。”

  据记者了解,法里亚斯曾向俱乐部提议换掉罗伊斯顿和祖玛,两个外援名额一个给中卫一个给后腰,以此改善后防线,没有得到俱乐部的同意。过去三个转会窗口引进10名内援试图换血,但目前只有程月磊一个人是铁定主力,而4名广东籍球员出场时间极少。

  队长疑难症

  雅库布不是精神领袖

  新赛季球队换了队长,袖标从李喆手臂上扯下来戴到雅库布手臂上。李喆是个老好人,不喜欢拉帮结派,也不喜欢当大哥,平时沉默寡言。随着年龄增长,他的出场机会可能变少,所以法里亚斯想换个队长。球队最能服众的人是谁?英超球星雅库布好像最合适。

  雅库布无疑最大牌,他的进球一度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但他这个队长好像不能像英超球队那些队长一样给球队灌输精神力量。大比分落后,雅库布没有鼓舞队友士气的动作。后场死球的时候,他自己跑到场边喝水。有两次张远在边路拿球突破没有及时传中,最终丢球,雅库布随即大声训斥他。张远每次都埋头往回走,没有搭理雅库布。

  现在球队就是这样,找不到一个精神领袖。新国脚许博?门将程月磊?斗志旺盛的刘成?低调的李岩?好像都不合适。场上没有领袖,场外主教练又遇到过兵变,难以树立绝对权威,所以富力不容易拧成一股绳去战斗。

  赛后张耀坤本来想径直离场,还是李喆提醒他要先向球迷致谢。雅库布当时还在找裁判理论,表现得比在比赛中更激动。

  加薪后遗症

  压力如何变动力?

  第一个被换下的球员是年轻的右后卫唐淼,刘成被拉回到右边,替补上场的李文博踢左边。昨天不是我们印象中的唐淼,没有上下飞奔,仅仅一次插上传中。防守的时候没有贴身紧逼,让詹姆斯在禁区线外轻松转身起脚打破僵局。显然法里亚斯对唐淼的状态很不满意,而上个赛季唐淼从未试过只踢45分钟就被换下场。

  唐淼此前签的8年合同违规,最近跟俱乐部重签合同,因为身份是国脚,所以加了薪水。张力在季前动员会上批评球员不该来找自己谈条件,是一种影射。或许正因如此,唐淼有了更大的压力,因为队友和俱乐部官员都在看着他。昨天唐淼在场上的直接表现是患得患失,过于求稳,不再无所畏惧,他需要在后面的比赛中突破自己的心理关口,才能更加名副其实。 南都记者 丰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