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安蒂奇首秀可打80分 中超唯他能比肩里皮

2013年03月10日07:36
来源:搜狐体育

  尹波(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

  新主帅,新球场,外援和内援也都有新人。球迷看鲁能是看老更是看新,要看看新赛季的鲁能究竟“新”在何处。从这个角度讲,看客们没有白看,鲁能新赛季开门红,足以令他们满意而归。尤其是盛名之下的老帅安蒂奇,的确“有两把刷子”。如果没有他,鲁能很难赢下这场比赛;即便能赢,含金量也不会这么高。

  刚刚度过一个史上最差赛季的鲁能,三个多月的准备期并不高调,引进的内外援多属实力派,但其中没有一名真正大牌。内援杨旭、赵明剑、金敬道,首战仅杨旭替补登场;外援尼库莱、麦克格文顶多算得上二流,莫说跟恒大比,就是站在自己对面的阿尔滨,几个外援的名头都比他俩更加响亮,而且名气最响的凯塔还没上。扒拉来扒拉去,鲁能最大牌的新人只有一个:安蒂奇。

  鲁能的幸运在于,正是这唯一的大牌,帮助他们赢得了开门红。鲁能胜了阿尔滨,不是尼库莱压倒了乌塔卡,也不是杨旭打败了于大宝,同样不是王永珀超越了陈涛,而是安蒂奇完胜了李明。阿尔滨的球星阵容,特别是中前场组合,是足以与恒大相提并论的,理论上比鲁能至少高出一个等级。而主帅这一环节,能与恒大里皮相比的,恐怕只有曾执教巴萨、皇马的安蒂奇了。

  以鲁能这场开门红为例,安蒂奇的功力,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有效地把队伍捏合成型,战术思路清晰,队员状态上乘。虽然除王彤、耿晓峰之外,用的基本都是老将,但全队的斗志、速度、节奏均堪比上赛季初滕卡特掀起的“青春风暴”,可见准备期的体能、心理和战术训练水平很高,主帅调教能力很强。

  二是新外援名气不大,但安蒂奇把他们用得不错。鲁能新赛季引援到麦克格文、尼库莱这个档次为止,许多球迷是感到失望的,因为这一级别的外援配备,很难同恒大等劲旅抗衡。不过,必须承认这两名新援的发挥都比人们想象的好,尼库莱浪费了一个绝佳的得分机会,可他能把那个机会创造出来已经很不容易,而崔鹏攻进的制胜球,有一半功劳要记在他这个助攻者身上。麦克格文在中卫位置上的防守相当硬朗,活动范围大、补位意识强,定位球进攻时的头球功夫也不俗。

  三是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功底过硬。开局打快、打冲击力,把攻强守弱的阿尔滨压制在自己中后场达30分钟之多,极大地限制了中前场强将如云的客队正常施展自身优势。上赛季主场对鲁能一役完成帽子戏法的乌塔卡,这次踢到第34分钟才有第一脚射门;另一员攻击主将罗申巴克同样碌碌无为。下半时鲁能久攻不下,安蒂奇换上崔鹏后立竿见影,迅速打破僵局。

  我在展望鲁能新赛季前景时曾认为,没能引进重磅球星的鲁能,要在中超有所作为,关键在于安蒂奇。恒大的崛起有里皮之功,但以恒大之巨星如云,换个教练也一样夺冠。可鲁能不行。鲁能欲东山再起,安蒂奇要把他鼎盛时的能量恢复到百分之八十才有可能。好在,就首战而言,是可以给安老帅打到80分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