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双煞建功中能客场胜人和 开门红10年等一回

2013年03月10日08:4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11年首个赛季开门红,有木有!无比给力,有木有?力争1分的青岛中能,却在最后时刻拿到了3分,3月8日晚上的贵阳奥体中心成了一万多人的伤心地,二十几个人欢乐的舞台。客场挑战贵州人和,在对方外援米西莫维奇先进一球的情况下,青岛中能由两个巴西人古斯塔沃和布鲁诺先后建功,终场前将比分反超,2:1绝杀了又将踏上亚冠征程的对手。未来两天,主教练张外龙将与助手李尚恩、技术分析李晓龙一起,先后前往济南和杭州,考查未来两轮的对手。

  ■最厚板凳史上最强替补阵容

  青岛中能的胜利,一定程度上要感谢对手的中超和亚冠双线作战。

  比赛开始,贵州人和的首发阵容跟前一天踩场时完全一样。为了给亚冠“让路”,杨昊、张成林都没有进入首发11人名单,而中后场的人员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纳诺与萨利互换位置,前者与李春郁搭档后腰,后者与孙继海组成中后卫组合,来自中华台北的中法混血陈昌源出现在主力右边后卫的位置上,前德甲助攻王米西莫维奇也首发出场。

  旨在客场取1分的中能,则排出了不太常用的541阵型,队长刘健、外援梅尔坎和栗鹏组成了三中卫组合,严加防守对方的前锋穆斯利,上赛季人和主客场双杀中能,进球的就是这位来自波黑的高中锋。因为邹正身体不适,新加盟的内援矫喆出现在首发右后卫的位置上。矫喆也是唯一一名进入首发阵容的“新人”。随着比赛的推进 ,刘健的位置前移,中能又打回了习惯的451。替补席上,除了守门员刘军和三名外援古斯塔沃、卡里莫夫、莫拉德,还有邹正、宋文杰和新援权磊,堪称中能历史上“最厚的板凳”。

  ■首秀进球古斯塔沃跪地谢天

  不愧是中超本赛季的最大牌外援,在穆斯利两次与进球擦肩而过时,米西莫维奇在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时,利用一记禁区线上的精彩劲射,为主队取得领先优势。“太漂亮了,真是一分钱一分货啊!”贵州当地记者感慨着。

  无论进球前后,整个上半场,中能都显得有些被动。

  下半场一开始,张外龙同时换上了古斯塔沃和卡里莫夫,两人分别出任中后卫和右边前卫,刘健、梅尔坎、朱建荣回到了各自更为熟悉的位置上。

  古斯塔沃在后防线上与队友的配合还有些生疏,却率先展示了他的进攻实力。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中能获得角球机会,埋伏在门前的古斯塔沃混战中将球打进 。这位巴西外援在中超赛场上的表演时间还不到20分钟,便取得了首粒进球。

  进球后的古斯塔沃飞一般地冲到中能教练席,跪在地上,拥抱队友,亲吻队徽。“古斯塔沃来这么多天了,从来没见他跑这么快过。”队友们打趣道。

  ■终场绝杀十一年首个开门红

  古斯塔沃的进球,将双方重新拉回了同一起跑线。客场取1分,完成张外龙赛前制定的目标,似乎已是可以接受的结果。没想到,更大的幸福却在终场前到来。布鲁诺的进球,令全场响起了残忍的“宫磊下课”声。

  赢了!

  “我是2002年进一队的,从2003年到现在,这是咱第一次主场开门红,太开心了!”一直很少以“老资格”自居的队长刘健这回也忍不住开始回顾历史了。“客战作战,对方又是亚冠球队,咱们外援磨合还不到位的情况下,能拿下真是太不容易了。可能场面上打得不是特别好,但大家对结果都很满意,这也是对我们努力的最好肯定,希望后面球队能越打越好。”

  这是青岛队近11年来第一次开门红,这是青岛队中超十年以来第一次开门红,这是青岛中能接手以来第一次开门红,也是绝大多数青岛队球员在这支球队迎来的第一次开门红。

  “我来这个队六年了,第一个开门红很开心。还是龙哥眼光毒啊,换人就起效了!”郭亮说,“就是磨合还差点,往后会越来越好的。”

  新援中唯一首发出场的矫喆对联赛开门红并不陌生,但在新的环境里,还是感受到了这份快乐,“感谢教练的信任,能跟大家一起取得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非常高兴,今后也会更加努力。”

  因为临时有事而错过了这场胜利的中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谭旭在电话里兴奋地说,“没在现场有点遗憾,但是赛前给队员们都发了短信鼓劲。我在北京,看电视,绝杀的时候,太自豪了。”谭旭说,这场胜利,要感谢各方的共同努力,也希望球队的第一个主场 ,岛城球迷都能到现场加油。

  本版文/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贵阳3月8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