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摔跤项目被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 > 摔跤被剔除出奥运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摔跤无缘奥运内幕:摔联太轻视 朝中没人是关键

2013年03月10日09:5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无视 无人无关系
摔跤暂时被“摔”出了奥运舞台。
解密摔跤被“投出”奥运内幕
解密摔跤被“投出”奥运内幕


  7日,2013年中国摔跤协会年会在山东济宁召开,参加者不仅包括中国摔跤协会高层,还有各地体育部门摔跤负责人。同一天,参加今年全运会摔跤(自由式)预赛的各代表队也陆续抵达济宁。这是摔跤在被“投出”奥运会后中国摔跤协会第一次正式提出应对措施。而在这次会议前后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摔跤被投出奥运会的内幕消息,所谓的公平性欠缺、市场开发差和观众上座率低仅是一个借口,而真正的原因则是摔跤的“三无”状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济宁3月9日电

  国际摔联

  太轻视

  去年12月,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开会对奥运会项目进行了打分,对于打分结果国际摔联却充耳不闻。

  在这次年会上,许久未露面的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亮相,他现在处于退休状态,不过依然是中国摔跤协会主席。崔大林介绍,摔跤被投出与国际摔联的轻视不无关系。他说,在今年2月份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前,项目委员会就已经对摔跤项目先行“判刑”了,“在项目委员会提供给执委会的材料中,摔跤从竞赛公平性、市场开发、观众上座率方面都被打了低分。”

  去年12月,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开会对奥运会项目进行了打分,对于打分结果国际摔联却充耳不闻。“在项目委员会打了低分的情况下,国际摔联都没有高度重视,因此才导致今年的执委会会议上,摔跤被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崔大林说,作为一个与奥运会同成长的古老项目,摔跤被称为“奥运会活化石”,被剔除让全世界震惊。众所周知,摔跤被投出后,国际摔联主席被迫辞职,公关不力是其离职的原因之一。举摔柔中心副主任周进强也强调,“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给摔跤打了低分后,国际摔联基本无所作为,尤其是应对困难的能力明显不足。”

  朝中没人是关键

  在国际奥委会中尤其是执委中没有能说上话的人,本来是没危险的结果出局了。

  作为一个有着百年以上悠久历史的奥运会项目,摔跤原本确实有着高枕无忧的底气。在去年年底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对各个项目打分时,曾传出多个项目可能面临被奥运会剔除危险的说法,但其中并没有摔跤项目。

  “其实从竞赛公平性、市场开发和观众上座率来看,很多项目还不如摔跤呢。就说竞赛公平性,北京奥运会上有的项目不就出现明显错判而改判吗?至于观众上座率,摔跤在欧洲的比赛观众怎么会少了?”即将开始自己第二任中国女子摔跤队主教练任期的张豪杰告诉记者,摔跤出局看似突然,但也有它自身的原因,“首先就是闭关自锁,摔跤这么多年基本没什么变化,也不吸取新的东西进来,觉得是老资格;其次是朝中无人,这也最关键的,在国际奥委会中尤其是执委中就没有能说上话的人,本来是没危险的结果出局了。原来说有危险的现代五项却保住了,这个项目观众上座率高吗?最主要的是人家的主席是萨马兰奇的儿子,你说能被开除出去吗?”此外,在张豪杰看来,前国际摔联主席马丁内斯领导下的国际摔联太僵化,与其他国际体育单项组织、国际奥委会委员们等沟通太少,这才导致关键时刻没人帮忙。

  就算回归也得缩水

  罗格领导下的奥运会一直强调瘦身,摔跤这样一个无变化、无市场、无观众的项目自然成了被“瘦身”的对象。

  按照八一队领队张甲辰的分析,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执委会都对摔跤在奥运会的前景作出了判断,“项目委员会打了低分,执委会负责投出,这是一个因果关系,尽管现在还没最终决定摔跤离开奥运会,要到9月份的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才决定,但我觉得回去的可能性不大,至少2020年奥运会将没有摔跤了,只能等以后再回去。”张甲辰的分析是,项目委员会和执委会不会在刚作出最差评价后又马上给个好评,“这相当于打自己的嘴巴”。

  北体大竞体院重竞技教研室老师、前女子摔跤队员赵林林认为,摔跤被剔除出奥运会可能有一个更大的原因是,奥运会上摔跤的金牌太多。“在重竞技项目中,唯有摔跤的金牌达到18枚,男子古典和自由式各7枚,加上女子的4枚。而举重是15枚,柔道是14枚,跆拳道更少是8枚。”罗格领导下的奥运会一直强调瘦身,摔跤这样一个无变化、无市场、无观众的项目自然成了被“瘦身”的对象,这可以说给举重、柔道等项目也是一种警示。“我们相信摔跤这个项目不会离开奥运会,但肯定要在项目设置、金牌数上作出变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