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舜天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鄂魔”球迷热心相助 维森特终打败了“无鞋”

2013年03月10日11:18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记者俞国伟

  汉军两度冲超功臣维森特,刚转投湖北华凯尔队就“摊上大事了”。这次险些打败他的不是对手,而是“无鞋”:因球鞋在来汉途中丢失,已三天无法随队进行正常训练。情急之时,两位“鄂魔”球迷热心相助,献出维森特去年赠送的一双冲超战靴,帮助维森特打败了“无鞋”。

  出意外

  维森特又回武汉了。上周三,他入驻姑嫂树基地,加盟中甲新军湖北华凯尔队。

  这位34岁的巴西前锋,是武汉球迷最喜爱的外援。十年前,维森特首次外出闯荡,第一站就是武汉光谷队。2004年汉军冲超,次年中超七连胜,及中超杯冠军,他立下汗马功劳。因其场上劳模般的勤勉表现,球迷亲切称呼之“老维”。

  维森特去年身披卓尔战袍,再度帮助汉军实现冲超。庆功宴上获最佳贡献奖。今年卓尔引援全面升级,老维因“年岁已高”没有被留用。

  湖北华凯尔今年首次征战中甲,急需扩充实力。知根知底的维森特,被主帅李军相中。上周,老维从巴西老家赶赴武汉,在卡塔尔机场中转时,发现一个行李包不知去向,球鞋等装备也一同丢失。

  中甲行将开战,“无鞋”的老维却无法上场训练。主帅李军直犯愁:“他脚特别大,这种45码的专用球鞋,国内根本没有卖的。找人外购加上邮寄时间,也不是一时半会的事。”连续三天,维森特只得穿旅游鞋跑圈。

  急动员

  “鄂魔”想出救急之策

  昨日上午,“鄂魔”球迷团队组织者张弛向本报记者报料:他们两个会员分别藏有维森特赠送一只冲超战靴,并愿意捐出来,帮助老维打败“无鞋”。

  前晚卓尔队重返中超首战,张弛率鄂魔团队远征南京助威,赛后又连夜驱车返程。刚刚回汉,张弛听说了老维“无鞋”的事,马上联想到去年10月21日卓尔主场收官狂欢时,维森特主动跑向新华路19看台前,将自己的球衣、战靴赠予“鄂魔”球迷分享。

  将这双冲超纪念战靴找回来,不就可解燃眉之急?想到这,张弛迅速发动300多位会员查找。多方打探,终于传来消息:这双战靴分别被“强子”和“黑沙”两位会员收藏。

  张弛很快电话联系上两人。“黑沙”刚从南京客场远征归来,正准备补觉。得知此事后,当即搭白:“要不要现在就送过来?”

  另位收藏者“强子”接电话时正在新洲上班,同样爽快:“晚上回家就找出来,保证维森特明日训练前到位。”

  “鄂魔”球迷平时在Q群交流比较多,相互间习惯用网名称呼。“强子”真名叫喻福杰,是位“进了球场就像神经病”的铁杆球迷。21岁的“黑沙”叫刘晟毅,也是铁杆球迷,而他的双胞胎哥哥“白沙”也是“鄂魔”会员。

  讲胃口

  两球迷爽快回赠战靴

  说起去年抢得老维战靴的经过,“黑沙”兴奋不已:那场比赛刚完,维森特跑向我们19看台致谢,接着将球衣、球鞋往看台上扔。“我当时蛮激动,没等他脱下另只鞋,就跳下了看台,冲去从他脚下扒下来。拿回家仔细一看,是一只右脚鞋,又专门找了个大保鲜袋包好收藏起来。”

  “强子”在看台上抢得左边那只战靴,完全凭身高臂长。“当时看他往这边扔,赶忙探着身子伸手够,蛮多手在争,我1.83米的个子肯定占便宜些咧。”

  33岁“强子”是个有心的球迷,1997年寰岛队在武汉冲上甲A时,他就在现场抢到主力外援阿米利奇的球衣,悉心收藏至今。这次又获老维的左脚战靴,他仔细洗刷干净后,又拿到光谷基地找老维在球鞋上签了个名。 “当时有人要出1000块钱要买。我说再多钱都不卖。”

  在球迷看来,能够收藏心爱球员的球衣球鞋,是件很荣幸和荣耀的事,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可听说老维无鞋训练,两位“鄂魔”哽都没打,爽快相助。“黑沙”表示,“自己喜欢的球员遇到困难,能够尽一份力,帮助他打好比赛和训练,我们就很开心了。”

  维森特:哈哈,俺的这双战靴又回来了 记者 李葳 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