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顶级高球支招 冯珊珊:注重保持兴趣很关键

2013年03月10日12: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6日发自海口)作为卫冕冠军,冯珊珊再次回到海口观澜湖参加世界女子锦标赛的角逐。虽然对夺冠感到一些压力,赛前的她还是显得非常轻松,今天的业余配对赛结束后,她与当地高尔夫学院的孩子们进行了热烈互动,而跟她一起参加活动的还有这次比赛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世界排名第六的苏珊-佩特森以及世界排名第四的朴仁妃。

  “你能将球打进右侧那个沙坑吗?”站在一旁的苏珊-佩特森给正在做示范的冯珊珊提出挑战。后者先拿了一只有些像棒球杆的自制木杆,“我一般都习惯用这个先做练习”当大家都惊讶不已,以为她的确有过人之处时,冯珊珊笑了,走回球包换了一支杆,“事实上,每次我打不好的时候,会有人拿这个打我屁股。”

  开过玩笑,冯珊珊再次投入击球状态,她先挥了一击空杆,随后又慎重地看了看沙坑准备埋头击球。第一杆稍稍偏离目标,大家一阵叹息,都屏气凝神等待她的再次挥杆。“嘿,给我点掌声,不让我会觉得尴尬。”她调侃道,天真的笑容让在场所有人突然醒来,开始为她鼓掌。第二杆,冯珊珊略微做了调整,小小的白球在大家的注视下准确无误地掉入沙坑,这一次,没等她开口,热烈的掌声响了起来,冯珊珊则举起双手,感觉赢下了一个重要的比赛。

  喜欢开玩笑的苏珊又一次提出挑战,“你能打到更远处那个FILA的广告牌吗?”冯珊珊的两次尝试都未能击中目标,这时候,有些心痒的苏珊亲自上阵,只可惜她的三次击球都在围观者遗憾地叹息中,擦着广告牌的边儿飞出。

  不过,对于观澜湖高尔夫学院的小选手们来讲,能否完成挑战并不重要,能够现场和世界顶级球手互动,并能得到她们的指点已经非常开心。有三名小选手自告奋勇出来参加活动,由三名冠军进行一对一辅导。看得出来,冠军们的寥寥数语指导有限,小球员个个有板有眼,专业漂亮的挥杆更是博得现场一片叫好。

  “相比起十几年前我开始打的时候,现在青少年打球的条件实在好太多了,在那么艰难的情况下,我都能走到这一步,我想说,他们这一代肯定会比我们这一代打得更好,我对他们很有信心。”冯珊珊感叹说。

  冯珊珊是中国内地首个拿到LPGA大满贯冠军的选手,也被很多高尔夫小球手视为心中的榜样。因此,今天的互动环节,小选手们提出了各种问题,希望得到偶像的解答。她也给了孩子们很多建议,但其中提到保持兴趣很重要。

  “打高尔夫的有两种,一种是自己喜欢打而打,还有是父母亲想让孩子成为球员而打,据我了解,一开始都是第二种,都是通过接触高尔夫的过程中慢慢喜欢上,所以保持兴趣非常重要。父母亲会非常严厉,训练过程中非常枯燥,经常被爸爸妈妈骂,可能失去兴趣,因此要找些有趣的方法去去练,你们还小,转职业还早,到18岁才转职业,有一段比较长的路要走。另外,打完比赛要不要练习?我的回答是,要是当天没有发挥不好的,不用怎么练,回酒店休息储存体力,要是其中一样发挥特别不好,可以去练习场练,但不要埋头苦练,而是在练之前想清楚怎么去打,怎么去改进,想完之后再一个一个球去实践,不是说这场一号木不好,我打完这一轮拿一号木去打一百个球,根本没想,这是没有用的,浪费体力和时间。”

  除此之外,小选手们还提到关于加洞赛的压力的问题,冯珊珊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出了解决方法。她说,“我的职业生涯打过4次加洞赛,第一次和第二次都输了,回去总结时发现当时自己认为要打鸟才能获胜,但实际上并不这样。第二次四个人打的加洞赛,其中一个人其实打了三个par就赢了,所以打加洞赛的时候不要去想成绩,而是一杆一杆去打,也不要去过分关注对手,正常打就好了。”

  在冯珊珊看来,要成为一名顶级水平的高尔夫球员必须做到“全面”二字,“我觉得最需要的是技术全面,不能有太差的地方,如果70多杆转职业的话,肯定会有自己的强项,但在这基础上一定要做到全面,不可以有太弱的地方,这样才能打到顶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