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珊珊:返奥运促高球发展 渴望奥运为国家而战

2013年03月10日12: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6日发自海口)后天,中国奥运会奥尔夫国家女队将会正式成立,作为中国高球界的“一姐”,冯珊珊肯定高尔夫重回奥运大家庭对于项目发展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她也希望中国女子高尔夫球员能在不久后的里约奥运会上登上领奖台。

   1989年出生的冯珊珊无疑是中国高尔夫球发展三十年来最出色的一名球员,去年,她夺得了LPGA大满贯赛冠军,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获此殊荣的选手。年初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她毫无悬念当选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而她在现场潸然泪下的场面也感动了无数人。

   不过,相比较大满贯冠军,冯珊珊更期待的是奥运冠军,“大满贯赛冠军一年可以有5次机会,但奥运冠军四年却只有一个。”她希望有一天,中国高尔夫选手能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

  “奥运会是所有运动的最高殿堂,我们都是为自己的国家而战,要的就是一份荣誉,对于高尔夫球员来讲,还有另一份期待,希望中国高尔夫球手能够为中国拿到一枚奖牌。”冯珊珊说,她希望通过奥运会的舞台让大家看到中国高尔夫球手的努力,也希望借此为高尔夫树立更正面的形象,“现在很多人还是会认为高尔夫是贵族运动,是奢侈品,另外还有不少的负面印象,希望2016年奥运会我们有人会发挥好,站上领奖台,让大家看到高尔夫也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

   对于中国体育人来说,奥运会是一个风向标,其项目的设置变动也决定这不少人的命运。2016年里约奥运会取消了摔跤项目,也让很多摔跤从业人士感到失望,但高尔夫重返奥运大家庭也让多人又看到了新的希望。

   “高尔夫重新回到对这个项目有非常正面的影响,现在我们能看到有更多的学校承认高尔夫球员作为特长生,这肯定对项目发展有帮助,另外过几天就会宣布国家女子奥运之队,我们也有各种各样措施针对奥运会。”冯珊珊对将来充满信心。在她看来,和自己开始打球的时候相比,如今的孩子很幸福,“我们的青少年有很棒的赞助商,相比起十几年前我开始打的时候,他们的条件实在好太多了,在那么艰难的情况下,我都能走到这一步,我想说,他们这一代肯定会比我们这一代打得更好,我对他们很有信心。”

   此次冯珊珊作为卫冕冠军来到海口观澜湖参加第二届世界女子锦标赛的争夺,在她看来,如今亚洲选手在高尔夫球运动中已经取得长足进步,尤其女子选手还处于相对领先的位置。  “女生来讲,亚洲已经处于领先地位,世界前十有八位来自亚洲,这是国外媒体很惊讶的。其实女生相对男生容易很多,首先我们在身体条件上并没有太大差距,我1米7几,美国也有很多1米5,1米6的女生,单纯从身材来说,我们不会比她们差,另外亚洲选手练习更刻苦,这一点比欧美选手更强,这也是为什么亚洲选手在国外打得那么好。”虽然现在打得好的选手主要来自日本、韩国以及台湾等地,但冯珊珊认为,“不久的将来,我们中国肯定也会成为其中之一。”至于男子方面,虽然和欧美选手相比,亚洲的男选手身体素质还有一定差距,但冯珊珊也提到张华创、关天朗等很有天赋又有很努力的小选手,“我相信再过几年我们也会有选手打到PGA。”她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