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撞飞哈达迪!哈登硬上弓 追魂三分酿太阳惊魂夜

2013年03月10日12: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火箭负太阳 林书豪对决小纳什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辩论 调查

  北京时间3月10日,在火箭过去两场分别对阵小牛和勇士的比赛当中,哈登的突破上篮遭到对手的彻底封杀。尽管在火箭奔赴凤凰城对阵太阳的比赛当中,哈登总算重新找回了进攻端的感觉,但是火箭却最终还是以105-107不敌太阳。

  哈登在这场比赛里17投11中砍下38分5篮板8助攻的数据,总算开始找回了进攻端上的感觉——尽管他的8次失误也追平了个人的NBA生涯失误纪录。相比过去两场与小牛和勇士的缠斗当中相当被动不同,哈登本场比赛充分地摆脱了对方的防守陷阱,即使是面对高大内线的协防,他还是很好地避开了对方的封盖。

  最为典型的细节还是出现在上半场最后阶段,哈登持球杀入篮下之后面对哈达迪的补防并没有急着出手,而是在空中直接硬生生地将哈达迪撞开,然后这才将球放进篮圈。而另一个同样彪悍的镜头则是在第四节还有4分6秒的时候,哈登看准太阳的防守尚未完全落位,直接从太阳两名控卫中间突破杀入到内线,又是面对哈达迪的防守时,哈登在对方已经将手直接扒在自己身上时,硬生生地再度将哈达迪撞开然后将球打进,完成这记相当漂亮的2+1。哈登非常有效地利用好自己的身体来撞开对方,然后才为自己的出手创造空间。

  以小打大的另一个经典是在第三节的一次进攻当中,哈登在挡拆之后错位单打火箭旧将马库斯-莫里斯,先是运球之后一个停顿,让马库斯稍微有些犹豫,然后忽然加速往左路突破杀入到内线当中。尽管马库斯紧紧贴着不放,但是哈登还是凭借更加出色的脚步甩开对方,然后就在马库斯起跳封盖的时候,从对方指尖轻轻挑入篮筐。

  不过哈登在今天的比赛里并不是一个人扛着,甚至是在自己没有进攻机会将球传到外线的林书豪手里的时候,自己冲上前直接帮林书豪进行挡拆。尽管这次火箭的进攻没有打成功,但他如此主动地给林书豪挡拆却很令人意外,也说明了他试图与全队融入在一起。

  由于哈登进攻状态的复苏,也就使得太阳在进攻方面过多地依靠他的得分,在比赛最后还有11秒的时候火箭落后4分,火箭在执行最后一投时始终没能跑出位置。哈登从外线切入到里面,但是依然前后有两人进行包夹,导致球没到哈登的手里就已经被断掉了。当然,这一刻并不能抹杀哈登的进攻能力,因为在随后战术犯规之后,哈登再度成为火箭最后一投的执行者,他在比赛还剩5.9秒的时候接到球,然后直接一个三分球出手命中,但这次的进球还是没能拯救火箭。

  关于火箭在如何使用哈登方面众说纷纭,但是本场比赛哈登自己则打出了相当完美的比赛,只不过结局并不如人意而已。

  (搜狐体育 时光)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