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羽联超级赛|2013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单创18年来最差战绩 国羽真的是在玩苦肉计?

2013年03月10日13:02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从2013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一开始,中国羽毛球队就开始了一场莫名其妙的溃败。在羽毛球因为“一家独大”而有可能被逐出奥运大家庭的背景下,有网友认定,这次溃败是国羽演的一出“苦肉计”,只是演得有些过火。但随着3月9日王适娴在女单1/4决赛中失利,国羽自1995年以来首次无缘全英公开赛女单4强,这真的是一出“苦肉计”?

  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国羽包揽5枚金牌,虽然这使总教练李永波化解了执教生涯中最严重的一次危机,但对于羽毛球运动在奥运会的地位而言,包揽5金和女双“消极比赛”风波一样,起到的是消极作用。在不久前关于哪项运动将被逐出奥运会的猜测中,羽毛球的排位相当靠前。出于某种平衡的考虑,国羽在一些无关大局的比赛中适当“让一让”似乎也在情理之中,国乒队就曾作出过“战略性放弃”。

  但问题是,如果是像李雪芮、王仪涵那样在首轮出局,这可以理解为“战略性放弃”,可是打到8强这个份上,谁不想更进一步?更何况,自从两年前的苏迪曼杯之后,王适娴的状态持续低迷。就技术特点而言,王适娴存在明显弱点,后场突击杀伤力不足,对拉过程中力量较弱,这也是她最后时刻失去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原因。 9日与印度名将内瓦尔的女单1/4决赛,王适娴的进攻侵略性略显不足,相持时也屡屡出现失误。客观而言,不考虑“苦肉计”的因素,就是王适娴现在使出全力,也未必能赢内瓦尔。

  国羽在本次全英公开赛中的溃败并非没有预兆,伦敦奥运会后,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三大女单主力已有14次外战失败的经历。尽管奥运会后队员状态进入调整期可以理解,但从伦敦奥运会落幕至今已半年有余,可这几朵“金花”的状态却迟迟不见复苏。此外,对比一下国羽女单与几个主要对手的交锋记录不难发现,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并无多大优势。所以,“苦肉计”一说根本站不住脚。

  □本报记者/李 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