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人进全英赛四强18年最差战绩 中国女单令人忧

2013年03月10日13:2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昨晨,2013年全英羽毛球赛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中国女单独苗王适娴不敌印度选手内瓦尔,这样,女单就全军覆没,创造了18年来的最差战绩。在其他各项比赛中,谌龙进入男单四强,刘小龙/邱子瀚杀入男双半决赛,奥运冠军张楠/赵芸蕾闯入混双半决赛,女双提前锁定冠亚军。女单在新奥运周期开始的首项重要赛事就遭遇如此惨败,让人担忧。

  本次全英赛中国女单派出5位选手参赛,有世界排名第一的李雪芮、排名第二的王仪涵以及名将王适娴、蒋燕皎、韩利,她们也是中国女单世界排名最高的5人。没想到在首轮奥运冠亚军李雪芮和王仪涵就双双出局,爆出冷门。在随后的比赛中,四川选手韩利又在第二轮负于丹麦老将鲍恩,王适娴在一场内战中战胜队友蒋燕皎。只有一人打进八强,已经是近年来中国队的最差成绩了。在1/4决赛中,王适娴表现起伏不定,尤其是首局在19∶16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虽然第二局以21∶19扳回一局,但决胜局战成7∶7后她有些体力不支,最后以16∶21负于印度名将内瓦尔,无缘四强。

  在全英赛历史上,中国选手共20次夺得女单冠军、22次夺得亚军,自1995年以后至少打进决赛获得亚军,本届比赛中国选手未能进入四强,这是自1995年以来中国女单在全英赛的最差成绩。要知道,1995年时中国羽毛球队正处于历史低谷,如今全盛时期的国羽居然遭遇如此尴尬,确实让人担心。

  自从张宁和谢杏芳退役后,中国女单就一直在寻找新一姐,但几位主力选手表现都此起彼伏,始终没有一个主心骨。进入本次全英赛女单四强的4人除了鲍恩外,内瓦尔、拉特查诺和成池铉都是年轻选手,她们未来会给中国队造成更大的麻烦,对中国女单来说,考验才刚刚开始。本报记者 陈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