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首轮另类焦点战 球迷嘲讽恭喜津沪各减-1分

2013年03月10日13:24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中超首轮够疯狂,不仅场场大比分,而且还有不少“世界波”,恒大等队更是将快节奏的技术足球演绎到极致。遗憾的是,昨天在全国观众的关注下,本轮央视体育频道直播的另一场焦点战——上海申花主场与天津泰达一战,却丢脸丢到家了。因为遭到中国足协的处罚,新赛季均从-6分起步的津沪两队,昨晚演绎了本轮最低水准的一场比赛。不仅本场比赛没有进球,而且比赛毫无技术含量,害得无数球迷赛后嘲笑:“绝对的中甲水准。”还有人说:“恭喜两支老豪门,本场过后各获得1个宝贵的积分,两队目前同积-5分。”

  这场比赛被称为中超的首场保级战,对于两支从负分起步的球队来说,打平其实是一个双方都不愿看到的结果。双方球员确实也尽力了,比赛在双方慢节奏、高失误率的消磨中度过,两支老牌劲旅真如同老掉了牙,跟不上中超的时代了。近几个赛季两支球队还是亚冠常客,现在看来,他们当初在亚冠赛场输得灰头土脸并不奇怪。如此一场糟糕的比赛,与中超首轮百花齐放精彩好看的格局形成了强烈反差。昨天另两场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1∶0击败大连阿尔滨,尽管比分不高,但观赏性很强;辽足客场4∶2爆冷击败富力,同样是老牌球队,辽足足以让津沪蒙羞。

  赛后有记者问申花主帅巴蒂斯塔,为什么“看了其他场次血脉贲张,但这场比赛看得人想睡觉,节奏比业余比赛还慢”。巴蒂斯塔回答:“确实缺乏进攻、缺乏进攻意识。现在申花队技术流的队员太多,缺少速度,今年的联赛都会跟这场比赛的速度差不多。”一些圈内专家评论,这场比赛水准很低。还有一些球迷戏言:“就这样的水准,就该从负分开始打,-10分也不算多,往年还可以窝里横,现在不知道被恒大等队拉开几个档次了,确实该还账了。”有网友也担忧:“不知道两队哪天才能告别负分?保级要紧啊!”昨晚的虹口体育场,虽然是赛季首场比赛,但没有多少球迷观战,这多少与申花近几个赛季的瞎折腾有关。德罗巴的离开,彻底凉了一些申花球迷的心。如今在同时拥有三支中超球队的上海,申花的境遇将变得更加艰难。

  记者点睛>>>

  中超还只能靠外援撑门面

  中超首轮在前晚疯狂打进17球后,昨天三场比赛又有7球进账,不管最后一场绿城与亚泰打成几比几,今年中超首轮的确够疯狂。24粒进球中,外援包办了14个。去年中超首轮,20个进球中有16个球由外援打进。这说明外援对中超的观赏性有多么重要。很多球迷说近两年的中超好看了,其实就是技术水准高了,攻防节奏更快了,这里面高质量的外援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除上海东亚外,今年中超15支球队均用满了5个外援名额,最终81名外援登陆中超,几乎所有中超球队的中轴线上都有外援。德罗巴的离开,给中超提了个醒,适合球队的外援才是好外援。山东鲁能放弃了球星西芒;大连阿尔滨只引进了瓦罗一名新外援;恒大唯一新引进的外援埃尔克森也不是巨星级别的,只是巴甲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同样财大气粗的广州富力竟没有更换一名外援……往昔的大手笔变成了如今的小算盘,新来外援尽管名气不大但却相当管用,埃尔克森、米西莫维奇、埃杜等人在中超首演中都拿出了与身价相符的表现。

  纵观中、日、韩三国联赛中外援的情况,从人数上说,中超联赛的人数最多,外援的进球在总进球数中所占的比例也最高。从某种意义上说,韩日的联赛都早过了烧钱的年代,显得更加理性。但中超似乎除了“烧钱”之外尚未找到更好的办法。更有人担心,中超过于依赖外援会大幅压缩中国本土球员的成长空间,中国各级国字号球队节节败退就是一个信号。

  中超如果不靠外援又靠什么?过去咱们吃够了水货外援的亏,难道又要让历史开倒车。如果限制外援,那中超的水平和观赏性绝对会大幅度下降,国脚大多集中到恒大等极少数豪门中,其他球队恐怕只能派一帮本土年轻队员上去胡搅蛮缠,这样的联赛还有什么意思?中超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刘殿秋也表示,如果没有高水平外援,中超不会像现在这样受欢迎。这是句大实话。市场的需要决定了中超需要有影响力、有实力的外援,只有联赛热闹了,才能为一个国家的足球发展打牢基础,至少可以吸引更多的人来踢球。哪怕是目前阶段外援价格虚高也是没办法的事,只要这些财大气粗的中超投资人别忘了青训培养就好。只要形成良性循环,未来的中国足球也会像韩日足球那样,不仅引入外援,也能大量输出本土球员。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