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杭州绿城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联赛首战亚泰客场战绿城 剑指新赛季开门红

2013年03月10日13:24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今日19时30分,长春亚泰将做客西子湖畔,挑战杭州绿城。本场比赛是经历了休赛期调整之后,亚泰在本赛季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中的首秀。重装上阵的亚泰能否给球迷们带来新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A

  ■内援篇

  李晓挺延续8号传奇

  在本赛季休赛期,长春亚泰送走了宗磊和杜震宇,引进了宋振瑜、闫世鹏、白子健、李晓挺4名内援。其中,白子健和李晓挺的加盟,最为引人注目。前者是外界非常看好的希望之星,后者则创造了亚泰队史引援的身价纪录,并接过了杜震宇留下的8号球衣。

  白子健是一名拥有K联赛经验的希望之星,成名极早,他的速度,是他立足职业联赛的最重要武器。作为李树斌的爱徒,这名一直备受外界关注的未来之星,在10日的比赛中有望登场亮相。

  在长春亚泰确定新赛季球员征战中超的背号之后,李晓挺就开始被所有吉林球迷所关注。让李晓挺“一夜成名”的原因很简单:创亚泰队史纪录的身价和披上杜震宇留下的8号球衣。自从杜震宇进入一线队以来,长春亚泰的8号就没有更换过它的主人。可以说,8号已经不单单是一个号码,它已经成为了亚泰俱乐部文化的一部分。10日晚上的比赛中,李晓挺极有可能登场亮相,他能否续写8号球衣的传奇,是球迷们最为关注和期待的。

  另外,宋振瑜和闫世鹏在此前一系列的热身赛上,也都有着不错的发挥,10日的比赛中,他们也有可能出现在比赛场上。

  B

  ■外援篇

  “金角银角”摧城拔寨

  本赛季,长春亚泰在外援的引进工作上,同样堪称“重拳出击”。上赛季的5名外援中,仅有伊斯梅洛夫一人留用。在休赛期中,亚泰引进了4名外援。其中,澳大利亚(澳大利亚资料,亚洲杯23人名单)国脚麦凯是亚泰球迷的老熟人,巴西(巴西队资料)中卫巴亚诺已经在K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在锋线上,亚泰则引进了巴乙联赛的金银靴卡洛斯(卡洛斯新闻,卡洛斯说吧)和伊萨克。

  在这4名外援中,巴乙金银靴卡洛斯和伊萨克,是长春球迷最为期待的两名外援。两人同样来自巴乙,又在同一年分别摘得巴乙金靴和银靴,因此,长春球迷为他们“特别定制”了“金角”和“银角”的爱称。西游记中,“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让唐僧师徒4人吃了不少苦头,长春球迷希望,在新赛季中,“金角”“银角”这两位来自巴乙联赛的高效射手,能够一扫此前亚泰“锋无力”弊病的阴霾,在中超联赛的射手榜上占据一席之地。

  10日晚的比赛中,“金角”卡洛斯和“银角”伊萨克都有望登场亮相,两位高效的锋线杀手,将会迎来向球迷们证明自己实力的最佳机会。

  除了“金角”“银角”,本赛季加盟球队的巴亚诺,肩上的担子一样不轻。新赛季,他和伊斯梅洛夫将组成亚泰的中后卫组合,今晚他将格外受到球迷关注。

  C

  ■核心篇

  王栋(王栋博客,王栋新闻,王栋说吧)张文钊(张文钊新闻,张文钊说吧)双星闪耀

  在杜震宇离队之后,亚泰的“震栋组合”也在携手走过13年之后,宣布解体。新赛季,“王6”还是那个“王6”,但“杜8”却已经不在队中。

  尽管李晓挺披上8号战袍,但他毕竟还很年轻,现在就让他成为亚泰的中流砥柱还为时过早。好在经过几年的锻炼,张文钊已经逐渐褪去青涩,成为了亚泰边路的王牌球员,新赛季,他将与王栋组成亚泰新的核心组合。

  在休赛期中,曾有消息称,广州富力欲斥重金引进张文钊,当时,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就明确表态,给2000万也不卖!由此可见俱乐部对张文钊的重视程度。在经历了几个赛季的历练之后,如今的张文钊,已经成为中超联赛中数一数二的边路杀手,多年的磨练让张文钊变得愈加成熟,如今的张文钊,已经可以独当一面。

  在10日的首场比赛中,王栋将很可能与麦凯组成双后腰,共同镇守亚泰中场,而张文钊则会继续以边路突击手的角色出现在球队的阵容中,为新近加盟球队的“金角”和“银角”输送炮弹,对于休赛期中进行了大幅调整的长春亚泰来说,这两位“旗手”的发挥,将直接决定比赛的最终结果。

  D

  ■对手篇

  绿城欲扬威西子湖畔

  与亚泰类似,杭州绿城在上个赛季同样没有实现既定目标,在新赛季,绿城招兵买马,不但引进了前日本国脚大黑将志,还买入了捷克后腰亚罗林,目标直指亚冠名额。在赛前,绿城队长汪嵩也对揭幕战十分期待:“准备了这么久,我希望球队能打好新赛季的开局第一战,虽然有困难,但是我觉得全队上下还是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

  本赛季绿城在前场的攻击火力上下足了功夫,先后引进了科特迪瓦前锋阿甘、前日本国脚大黑将志,加上上赛季表现抢眼的马佐拉和汪嵩,这样的攻击线绝对堪称豪华。也正是因为拥有如此强悍的攻击火力,绿城主帅冈田武史才会信心满满地要带领球队争夺亚冠联赛的名额。本场比赛,巴亚诺和伊斯梅洛夫组成的中卫线将面临巨大的考验。

  不过,在此前的热身赛中,科特迪瓦前锋阿甘的状态并不令人满意,对于亚泰的后卫线而言,这算是一个好消息。

  不过攻击火力的强大并不能掩饰绿城的隐忧,在杜威(杜威新闻,杜威说吧)离队之后,绿城的后卫线,尤其是中后卫位置上一直不是那么叫人放心。一旦亚泰队抓住绿城防守端的漏洞,那么亚泰的“金角”卡洛斯、“银角”伊萨克和张文钊都具备把握机会一击制敌的能力。

  ■球迷声音

  “我们在长春

  等你凯旋”

  新赛季中超联赛已经开始,亚泰10日晚也将登场亮相。首轮比赛主客场对调,让亚泰失去了在家门口迎来首秀的机会,但长春球迷依旧对这场揭幕战保有着极高的热情。在微博中,长春亚泰球迷已经对这场迟来的新赛季首秀显得迫不及待了。

  对于亚泰和杭州绿城的比赛,央视《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之夜》节目中的中超专家团普遍认为做客的亚泰取胜希望不大,但热情的长春球迷还是依然坚定地支持着自己的主队。

  网友“VILLA宇”在微博中毫不掩饰对长春亚泰的信心:“就算主客场调换,咱们亚泰也肯定拿下首秀!亚泰加油!王栋加油!张文钊加油!”“竭斯底里的欧尼酱”发布微博表达了对卡洛斯和伊萨克的期待:“‘金靴’‘银靴’的身体条件真给劲啊!坐等‘金角’‘银角’大闹中超!卡洛斯,等你拿中超金靴呢!”网友“格格0226”也发布微博:“客场揭幕战加油!我们在长春等你们凯旋!”

  在百度贴吧中,球迷们对于亚泰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同样是充满信心。吧友“稻香不醇”回帖时称:“亚泰必胜,虽然胜利来之不易。”吧友“心中的长春”则号召全体球迷与亚泰共同战斗:“新赛季,新期待。为长春,我们一起战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