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英赛中国女单全军覆没 国羽溃败实为苦肉计?

2013年03月10日13:53
来源:西安晚报

  在昨晨结束的全英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中,王适娴以1∶2输给印度名将内瓦尔,至此本次参加比赛的中国女单选手全部出局,这也是自1995年以来国羽第一次无缘这项最悠久羽毛球赛的四强,创造了18年来最差的纪录。

  意外

  国羽女单无缘全英赛四强

  这几乎是一个羽毛球迷无法想象的结局,半年前才在奥运会上星光无限的中国女羽会一路跌入18年来最差的境地。更为重要的是,本次全英赛中国队派出五位选手参赛,有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李雪芮、王仪涵,排在第6、第12和第15位的王适娴、蒋燕皎、韩利,这五名选手是中国女单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5人,可以说已经派出了最好的选手。

  卫冕冠军李雪芮和王仪涵首轮就一起爆冷出局,随后丹麦老将鲍恩在第二轮淘汰韩利,王适娴在一场内战中战胜了队友蒋燕皎,这样中国女单只有王适娴一人打进八强,这也是近年来中国队的最差成绩。

  王适娴和内瓦尔的四强之争,首局在19∶16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尽管第二局她21∶19扳回一城,但决胜局7平后有些体力不支,最后以16∶21负于印度名将内瓦尔。

  在全英赛的历史上,中国选手共20次夺得女子单打冠军、22次夺得亚军,自1995年以后至少打进决赛获得亚军,本届比赛中国选手未能进入四强,也是1995年以后国羽女单选手在全英赛的最差成绩,创造了18年来首度无缘全英赛女单四强的最差的纪录。

  猜测

  国羽溃败实为“苦肉计”

  去年10月,为了躲避国际羽联的罚款,于洋、王晓理打着“飞的”去丹麦“一日游”就曾让国人非常难以理解,这次在全英赛上,国羽虽然放弃了简单的退赛,但突如其来和毫无预兆的溃败同样成为媒体的焦点。

  难道在世界范围无人能敌的中国羽毛球队会忽然集体状态滑坡?结合总教练李永波(李永波新闻,李永波说吧)赛前“没必要包揽冠军”的言论,网上有球迷猜测,国羽这次在全英赛的溃败,很可能只是一出苦肉计,目的是为了缓解羽毛球在国际体坛中的一家独大的尴尬。

  此前就传出,由于中国羽毛球一家独大以及奥运会消极比赛的影响,羽毛球已经被列为可能被踢出奥运的高危项目之一,虽然国际奥委会目前把摔跤列为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的备选项目,但几个月后奥委会才会全体表决,在此之前,中国羽毛球有必要保持低调。因此在全英赛这种传统国际赛中,中国队虽然派出了除林丹(林丹新闻,林丹宝典)之外的几乎全部主力出战,却在开赛三日就大面积溃败,为的就是把机会留给其他国家。

  疑惑

  全运任务左右全英赛状态?

  相比于“苦肉计”的猜测,更多的球迷愿意相信左右运动员状态的不是训练,而是全运任务。众所周知,国家队的各位当家球星都是各自省队在全运会上的夺金重点,在中国现行体育体制下,全运会的目标任务对一位运动员来说绝不亚于奥运金牌。

  而一方面全运会临近,运动员需要将奥运会之后的身体状态重新调整到新的高度,另一方面在全运会前参加外战无疑是冒险,本身羽毛球就是一个高体能消耗的项目,如果在这个节骨眼上出现伤病影响了运动员所在全运队的全运战略,显然是各省体育局不愿看到的。

  李雪芮是全英赛的卫冕冠军,但和去年奥运前积极展示状态不同,今年她将是八一队夺取羽毛球金牌的关键球员,因此面对德国赛和全英赛这种不影响职业生涯发展的“小比赛”,爆冷输球并不难理解。

  单纯对运动员来说,相信他们都不愿轻易输掉比赛,但在对决之外还有诸多利益博弈左右着他们的表现,当胜负被太多场外因素影响时,18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最差纪录也都有可能被刷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