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后两分钟内接连命中3记三分球 又见科比屠龙

2013年03月10日13:55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只要科比遇到猛龙,似乎总有惊天动地的事要发生。继2006年的81分神迹以及多次一剑封喉后,科比昨天面对猛龙最后两分钟接连命中3记三分球,帮助湖人再次完成逆转,并最终通过加时赛以118:116胜出。比个人表演更重要的是,这场胜利让湖人离季后赛更近了一步。

  他不是地球人

  和上一场打黄蜂一样,湖人昨天坐镇主场迎战猛龙,一上来又给自己挖了个大坑。

  第一节,湖人让对手拿了37分,本场比赛他们最多时落后15分。此后,湖人一路追赶,但在第四节还剩2分钟时,他们还落后5分。危急时刻,斯台普斯中心的观众全都盯着科比,他们期待“黑曼巴”能够再次挽救湖人,就像他过去一直在做的那样。

  科比没有让大家失望。面对曾在CBA效力的阿兰·安德森的贴身防守,科比无路可走,眼看着进攻时间即将用尽,身处绝地,科比没有丝毫的慌张,他用假动作给自己创造出投篮空间,安德森稍有疏忽,科比的球已经出手,三分,压哨命中;第二个回合,还是安德森紧盯科比。无球的科比同样诡计多端,他利用慈世平的掩护再次骗过安德森,等到对手反应过来,科比已经跑到底角接纳什的界外球再度命中三分;第三个三分就更不得了了,湖人落后3分,还剩最后5秒钟,所有人都知道湖人要由科比来完成最后一击。猛龙两名队员对科比围追堵截,但还是被他接到了球。面对气势汹汹的防守,科比没有选择立即出手,只见他一个轻巧的投篮假动作,阿米尔·约翰逊和盖伊便飞了出去。科比手起刀落,109:109,湖人成功逆转,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中,又是科比在最后时刻摆脱对手的双人夹击,扣篮得手,为湖人锁定胜利。此役,科比砍下41分和12次助攻。上一场对黄蜂,他有42分和12次助攻。

  赛后,科比首先谈到的不是他的神奇演出,而是令人尴尬的9次失误,“我今晚控球失误太多了,我只是想让自己完成救赎。”科比这个救赎着实不容易,要知道他是带着右肘的伤势在打球。科比表示,比赛当天早上他甚至都没法投篮。理疗之后,科比的伤痛得到缓解,再戴上护肘,才得以上场。

  湖人连续两场逆转,球迷看得过瘾,但科比并不喜欢这样的赢球方式,“我得承认,最近这两场比赛你们(媒体)看得过瘾,球迷看得过瘾,但作为球员,我可不想再用这样的方式赢球了。在这个联盟里,你不是能每场都从落后15分的逆境中反败为胜。”

  科比如此表现不仅征服了对手,就连自己人都对他赞不绝口。霍华德赛后对记者说:“我觉得应该放上bad to the bone(《终结者2》插曲),让科比以慢动作离场。”加索尔在推特上写道:“科比简直就不是地球人,一个接着一个地投进关键球!”湖人主帅德安东尼也不忘在赛后夸奖科比,“那些投篮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这就是他之所以能成为史上最伟大球员之一的原因。”

  他是猛龙克星

  猛龙目前是NBA联盟中唯一一个主场在加拿大的球队,因为不在美国本土,猛龙受到的关注自然要少,尤其是有着UFO之称的卡特离队后,更是鲜有人关注。猛龙目前和湖人一样排名东部第九,杀入季后赛并非没有可能,但昨天却被科比兜头浇了一盆冷水。

  这不是科比第一次让猛龙成为他神迹的背景,球迷们应该都不会忘记,2006年1月23日,科比在猛龙身上狂砍81分,成为继张伯伦的单场100分后NBA第二高分。

  此外,科比职业生涯还四次在面对猛龙时完成致命一击。去年2月13日,科比在还剩下4.8秒的时候,接到慈世平的传球,在双人包夹的情况下在底线投进反超比分的一球,最终击败猛龙;2010年的3月10日,波什还在猛龙,科比在终场前1.9秒接加索尔传球张手命中,猛龙两分惜败;2002年12月23日,湖人和猛龙鏖战至加时,加时赛还剩下33.7秒时,湖人还落后1分,科比站出来2分命中,反超1分!

  整个职业生涯,科比和猛龙打了28场,场均能够得到27.8分,5次得分40+,湖人22胜6负。毫无疑问,科比就是猛龙的克星。

  他在拯救湖人

  湖人的运气确实不错,在自身接连逆转取胜的同时,目前西部排名第八的爵士却是一再惜败。昨天比赛结束后,湖人战绩为32胜31负,和32胜30负的爵士只差半个胜场,就是离西部排名第七的火箭也不过差2个胜场。

  爵士昨天输得冤,在客场和公牛纠缠到最后,结果被贝里内利一记三分绝杀,一分惜败。这已经是爵士连续第三场惜败对手了,之前两场比赛他们分别输给雄鹿1分,输给骑士3分。两支争夺季后赛末席的球队遭遇截然不同的命运,似乎上天也不愿见拥有豪华阵容的湖人连季后赛也进不了。

  爵士接下来的赛程难度不小,今天将客场挑战尼克斯,在本月剩余的比赛中还将遇到雷霆、火箭、马刺和篮网等劲旅。相比之下,湖人的赛程则轻松许多,除了步行者和公牛外,本月其余的对手基本都不会对他们造成太大麻烦。湖人超越爵士坐上西部第八的位置似乎是指日可待。

  一片大好形势下,有人已经开始替湖人展望季后赛。在被问到季后赛首个对手的问题时,科比说:“季后赛的首个对手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们表现出来的面貌、我们对待比赛的态度。只要我们能够像个团队一样打出我们自己的篮球,碰谁并不重要。”科比明白,要是他个人以及湖人全队还像全明星赛前那样打球,他们连和爵士竞争季后赛席位的机会都不会有。 记者 林强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