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情在足球之外 山东鲁能队将帅用胜利安慰杜威

2013年03月10日13:59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余颖
杜威(右)在比赛中积极争顶。
杜威(右)在比赛中积极争顶。


  本报济南电 在鲁能大球场,山东鲁能的2013赛季中超首秀赢了,安蒂奇赛后赞扬了一个人,那就是杜威。赛前,杜威的父亲因病去世,短暂回家探望后,杜威就迅速返回济南和球队一起备战。此役首发登场的杜威表现十分出色,踢得也很强硬。赛后,鲁能队友们也在微博上给杜威送去了鼓励,告慰杜威父亲的在天之灵。

  作为鲁能上赛季的重磅引援,杜威加盟后就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尤其是保级大战与申鑫的比赛,杜威打进金子般的进球,鲁能也提前保级。对于杜威来说,新赛季将是新的挑战,他也成为鲁能后防线不可或缺的角色。可就在鲁能备战首场比赛时,杜威忽然听到不好的消息,他的父亲7日因为心脏病住院,而杜威也迅速赶回了老家。虽然见到了父亲最后一面,可父亲还是离开了。为了不影响球队的备战,杜威在简单处理了家事后返回济南,并且出现在了8日的训练中,杜威一直低着头,他想要通过比赛的胜利来告慰亡父。

  此役与阿尔滨的比赛,杜威首发登场,作为球队的后防核心,杜威此役的发挥十分出色,遏制住了阿尔滨的高点进攻,在鲁能的定位球进攻中,杜威也很拼。他太想用一个进球来告慰亡父了,有一次争抢时结结实实的撞上了门柱,爬起来旁若无事的继续战斗,这样的拼搏精神让人感动。值得注意的是,赛前鲁能队员本打算在进球后双手指天告慰杜威的父亲,或许是比赛太激烈,崔鹏进球后鲁能队员并没有双手指天,他们赛后在微博上给杜威送去了鼓励。

  进球功臣崔鹏在微博上写道:“今天大家共同努力赢得了比赛 我个人进球后很兴奋 在这里将这个进球这场胜利送给@杜鲁门儿的父亲告慰他在天之灵”崔鹏的这一微博引发了队友的共鸣,杨旭等队友也纷纷转发表达了对杜威的鼓励,耿晓峰写道:“一场胜利……一起献给我们的父亲……加油杜哥,加油鲁能。”王永珀则直言:“杜哥是我们的榜样……我们的父亲会看到 我 们 的 表 现 … … 继 续 努力……”。而鲁能主帅安蒂奇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了对杜威的关心。“这场胜利要特别献给刚刚失去了父亲的杜威,我希望通过媒体表达哀悼,希望杜威和他的家人能节哀顺变。”

  杜威看到队友的鼓励也很感动,他在微博上写道:“感谢崔鹏,感谢队友,感谢大家。”从这个细节也可以看出,鲁能现在是一个团结的集体,球员们拧成一股绳,这就是做好的局面。赛后安蒂奇也专门将胜利献给了杜威,鲁能足球俱乐部也在微博上表达了对杜威的鼓励,这是温情的一幕,让我们一起为杜威加油。 (余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