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失“双子星”辽足4比2力克富力 外援射门砰砰进

2013年03月10日14:13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作者:刘竞超

  外援给力,新20号发威,客场虫攻陷最强大主场。这应该是大家能想到的最好开局了。

  昨日在广州富力的主场,辽宁宏运队火力全开,凭借外援埃杜、詹姆斯和金泰延的进球,辽宁宏运队4比2战胜对手,取得了新赛季的开门红。这场胜利让主帅马林十分兴奋,比赛中他也乐不可支,兴奋得哈哈大笑。

  ■外援给力

  肇俊哲:真没想到外援融合这么快

  失去于汉超和杨旭后,辽宁宏运队本赛季的前景并不被大家看好,不过广州富力的主教练法里亚斯却在赛前表示,“没有双子星辽足更强了,因为新来的外援实力更强。”恐怕法里亚斯自己也没有想到,他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开场第4分钟,詹姆斯接到队友扔出的界外球后,禁区外一脚冷射破门,辽宁宏运队在客场领先。詹姆斯在实德效力时,便以出众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而著称,是实德锋线上的头号杀器,加盟辽宁宏运队后,詹姆斯仍旧保持了良好的状态。

  除了詹姆斯,辽宁宏运队本赛季还花大价钱引进了前德甲前锋埃杜。在富力扳平比分后,埃杜在第38分钟接到郑涛歪打正着的传球后轻松摆脱了对方后卫的防守,以一脚低射攻破了富力球门,帮助辽宁宏运队再度领先。而在下半场,埃杜接到杨宇的妙传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门将,一脚挑射奠定了辽宁宏运队的胜利。

  詹姆斯、埃杜这两名新外援在首场比赛就打进3个进球,这样惊艳的表现连队长肇俊哲都没有想到:“几位外援在冬训过程中表现得很卖力,各自水平也都不错,但真没想到和球队融合得如此之快,几乎没有磨合期。”梅开二度的埃杜在赛后也非常兴奋,“我来就是为了进球,不能保证说进多少个,越多越好吧。今天当然是一个好的开始!”

  ■小将发威

  新20号惊艳破门

  赛季初,当金泰延选择20号球衣的时候,不少人都担心他无法担负起于汉超留下的工作。金泰延却充满自信地说:“我就是要穿!”本场比赛,出现在右前卫位置上的金泰延表现稳定,上半场比赛就获得两次射门机会,在球场上也明显自信了不少。当然,他全场最惊艳的瞬间还是那个精彩绝伦的进球。

  第60分钟,辽足发动反击,吴高俊精准的长传球找到了金泰延,金泰延在刚进入禁区一步的地方拿球,看到对方门将站位靠前远离球门时,金泰延踢出了一脚想象力十足的吊射,皮球以一记诡异的弧线绕过门将的头顶飞入球门。回忆起当时的情况,金泰延说:“我跑位的时候就看见门将出来了,当时也没多想,就吊了一脚,没想到还真进了!”

  ■绝好兆头

  去年客场一场没赢

  今年客场虫变成龙

  4比2取得新赛季开门红后,主教练马林在新闻发布会上非常坦率地说:“说实话,今天能够在越秀山击败富力,而且净胜球达到两球,这的确出乎了我的预料。”

  2011赛季最后一轮比赛,辽宁宏运队在客场战胜天津泰达,获得了亚冠资格,但之后的2012赛季,辽宁宏运队如同中了魔咒一般,全年15个客场一场没赢,这也让球队获得了“客场虫”的称号。与此相对应的是,广州富力是不折不扣的主场龙,在越秀山体育场,广州富力此前可是拿到过7连胜!而且此7连胜的对手包括,国安、恒大这样的劲旅,而辽足是第一个在越秀山体育场让广州富力输球的球队!更是第一支在越秀山体育场能够半场就2次攻破富力球门,全场4次进球的球队!这是连中超无敌之师广州恒大都没有做到的,但辽足今天做到了!当埃杜的进球将比分扩大到4比1的时候,没有在主场体会到失利苦果的越秀山球迷已经提前退场了,对于广州富力来说,这一天是耻辱性的一天,但对于辽宁宏运队来说,这一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刘竞超 采写

  ■其他场次

  上海申花0:0天津泰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