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鲁季后赛半决赛燃起战火 时隔11年恩怨依旧在

2013年03月10日15:0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刘伟

  CBA球队虽多,京鲁在季后赛相逢这还是第二次。十一年前,北京同山东在季后赛首轮遭遇,以巩晓彬为核心的老山东男篮,以3:1淘汰对手,杀入联赛四强。巴特尔远渡重洋加盟NBA,是当年北京首轮被淘汰的重要原因,“后巴特尔时代”的北京碰上职业生涯末年的巩晓彬,11年前的对决多少让人感觉有些不够味。十一年后,手执教鞭的巩晓彬带领弟子卷土重来,对面站着志在卫冕的北京,即便大巴不在,如此巅峰对决也能让每个球迷血脉贲张。

  2002年,巴特尔远赴美国征战NBA,北京队进入后巴特尔时代。大巴走后,焦健、张云松等一干老将的支撑,让北京在2002-2003赛季保住了前四,不过更新换代带来的震荡,还是在北京很快扩散开来,巴特尔的去向也成了球队战绩的风向标。2003-2004赛季,北京队成绩大幅下滑,仅仅取得联赛第九。2005-2006赛季,巴特尔回归,北京队成绩一路高升,最终排名联赛第三。之后大巴在队内进进出出,北京队战绩起起伏伏,随着巴特尔正式转会新疆,焦健宣布退役,北京正式进入了重建期,年轻人开始挑大梁。

  成长是要付出代价的。随后几个赛季,年轻的北京队战绩始终难有突破,2008-2009赛季获得第九名无缘季后赛,2009-2010赛季更是只获得第15名,2010-2011赛季,在三外援带领下勉强晋级季后赛,不过首轮即遭淘汰。直到马布里到来,催生北京脱胎换骨,年轻人成长加速,球队漫长的重建终于换来累累硕果。

  黄金男篮的境遇,同北京殊途同归。退役之后的巩晓彬2003-2004赛季执掌起山东男篮教鞭。年轻球员换了一茬又一茬,外援换了一拨又一拨,山东男篮经过漫长的沉淀,终于在这个赛季三外援加盟的催化下实现了质变,这一幕同一年前的北京何其相似。相似的成长经历,注定双方早已知根知底,较量也必将惨烈异常。 (北京3月9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