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全运预赛北京站-苏沪3-0闽粤 东道主开门红

2013年03月10日19: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3年第12届全运会女排预赛北京赛区在光彩体育馆拉开帷幕,江苏与上海同样是直落三局以3-0(25-20、25-22、25-12)和(25-21、25-15、25-15)零封福建和广东赢得首胜,东道主北京女排随后是以3-0(25-9、25-20、25-17)轻取河南喜获开门红。

  福建0-3负江苏

  揭幕战角逐,恒大二传赵云身披江苏1号战衣亮相,搭档主攻惠若琪和翟婷丽、副攻王婷婷和姜倩雯、接应陆倩、自由人陈展首发;福建女排则是由主攻刘杨和梁美容、副攻徐云丽和郑燕玲、接应林静、二传陈亚青、自由人林莉出战。

  第一局,江苏女排开局分别是以3-2和6-5短暂占优,随即利用王婷婷拦网和姜倩雯发球以8-6领先暂停;在比分改写到11-8和13-9后,福建徐云丽发球建功追分到11-13,不过江苏惠若琪和翟婷丽左翼强攻相继命中以16-14巩固领先优势;在比分落后至15-20由福建主帅韩木水主动暂停时,江苏女排在提升到21-17后由姜倩雯背快偷袭命中以25-20先胜。

  第二局,福建女排在落后到1-2时拦防江苏陆倩强攻失效,连丢2分后由主帅韩木水请求暂停;在徐云丽发球下网失误以4-8落后时,福建女排在6-9后通过前者拦网将功补过迫近到12-13;虽然江苏军团以16-14领先暂停,但是福建女排在落后至16-18时顽强追平到19-19;激战至22-22平后,江苏军团凭借翟婷丽平拉开和陆倩跳飘连得3分以25-22再胜。

  第三局,易地而战的福建女排攻传配合不够流畅,多番错失战机后以1-6被拉开分差;在江苏女排以8-3领先暂停后,翟婷丽发球和惠若琪大斜线命中巩固优势至12-5,并且利用对手失误以16-8奠定胜势;在比分落后至8-19无力回天时,福建主帅韩木水将伤兵国手徐云丽换下,江苏陆倩在战至23-11时虽然意外崴脚,但是利用姜倩雯背快以25-12锁定胜局。

  广东0-3负上海

  次场较量,上海女排启用主攻杨婕和张轶婵、副攻马蕴雯和朱慧静、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自由人马晓颖首发;广东青年军则是由主攻皮雁驰和吴洁瑜、副攻高尚和杨蕙竹、二传蔡映雪、接应李俞辰、自由人单莉莉亮相。

  第一局,广东皮雁驰拦死马蕴雯背飞、以及对手发球失误以6-5领先开局;在上海女排通过快攻领先到10-8后,广东青年军拦防顽强追平到13-13,可惜未能抑制住朱慧菁前快连丢2分;在张轶婵后攻改写到17-15后,上海朱慧菁拦网巩固到22-19,并且利用对手触网以25-21先胜。

  第二局,上海女排依靠两翼强攻和网前偷袭,开局阶段是以3-0和8-4赢得先手;在比分改写到10-5后,上海张轶婵大斜线突破和马蕴雯背飞命中,同时利用频频对手主动失误,从11-6进一步扩大分差到21-12;此后,广东青年军无力追分落后至25-15而改写局分到0-2。

  第三局,上海主教练张立明改由奚希和陈伊娜搭档首发主攻,依靠张磊富于变化的跳飘球连续破攻以8-4领先暂停;广东前国青小将皮雁驰一传接连受挫,同时拦网盯防也是漏洞百出,分差随即被扩大到9-18;最终,上海女排凭借张磊跑动背飞以25-15定格局分到3-0制胜。

  北京3-0胜河南

  第三场比拼,北京女排坐镇主场安排主攻刘晓彤和张歌、副攻薛明和乔婷、接应曾春蕾、二传韩旭、自由人刘雅登场;河南女排则是以主攻樊香郴和张莹、副攻贺若冰和王婷、接应王倩、二传杨静、自由人陈雪客场出战。

  比赛伊始,河南杨静组织战术一攻不畅以5-10开局处于被动;随后,北京女排通过韩旭发球、曾春蕾暴扣、以及薛明拦网以16-7领先暂停;在刘晓彤跳发与河南回球失误改写到19-7后,北京张歌强攻和刘晓彤跳发球巩固优势到21-7,并且利用刘晓彤后攻以25-9强势先胜。

  次局再战,河南国青选手樊香郴强攻连番命中以5-3抢占先机,可惜自身一传问题凸显被反超到5-7和7-8;暂停后,河南王婷二次球偷袭追平到14-14,可惜未能封堵住刘晓彤后攻以15-16落后1分;在比分改写到20-17后,北京韩旭二次球、乔婷快攻和轻吊以25-20再胜。

  易地而战,北京乔婷前快和背快出手果断,利用击球落点变化多端以8-4领先暂停;不过,河南王婷快攻和发球连得3分趁势反超到10-9,而北京张歌偷袭直线才以16-15夺回主动权;在薛明发球和乔婷巩固优势到18-15后,北京女排随即是以比分25-17、局分3-0完胜河南。(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3年女排全运会预赛北京赛区第1轮积分排名
排名
球队
积分
场次
局分
比分
总场数
胜场
负场
胜局
负局
C值
胜分
负分
Z值
1
北京
3
1
1
0
3
0
MAX
75
46
1.6304
2
上海
3
1
1
0
3
0
MAX
75
51
1.4706
3
江苏
3
1
1
0
3
0
MAX
75
54
1.3889
4
福建
0
1
0
1
0
3
0
54
75
0.72
5
广东
0
1
0
1
0
3
0
51
75
0.68
6
河南
0
1
0
1
0
3
0
46
75
0.6133
7
天津
0
0
0
0
0
0
0
0
0
0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