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全运预赛嘉善站-浙江3-1闯关 军川同获首胜

2013年03月10日20: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3年第12届全运会女排预赛嘉善赛区进行到首日争夺,八一与四川相继是直落三局以3-0(25-20、25-20、25-16)和(25-23、25-19、25-20)零封河北与云南同获首胜,而浙江女排则是苦战四局以3-1(22-25、25-16、26-24、25-16)逆转闯关山东。

  河北0-3负八一

  广东恒大联赛亚军团队中的主攻周媛和康郁洁、副攻尹萌和王洋、二传朱青在全运会预赛阶段悉数回归,联手接应曹文婷、自由人杨奥运首战登场;反观八一军团则是由现役国手副攻杨珺菁和主攻范琳琳领衔、以及二传沈静思、自由人王琳等携手出战。

  首局较量,周媛和尹萌等选手由于竞技水平的恢复情况、以及在攻传配合方面,暂时均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虽然一度呈现出比分胶着的拉锯局面,但是单凭左翼强攻点死磕的得分手段较为单一,完全被拦网强势的八一军团所成功压制,在连续丢掉一攻机会后以20-25先丢一局。

  易地而战,八一军团在两翼强攻和网前巧打方面的持续性压迫优势尽显,特别是拦网和防反两环节在关键比分下手果断,而后一路领先到25-20再胜一局;决战第三局,河北女排逐渐暴露出老队员体能储备的不足,中局阶段即被拉开分差而后追分不力是以16-25惨遭零封。

  云南0-3负四川

  第一局,四川女排凭借赵燕妮巧打和赵静重扣,在比赛伊始就以6-2和9-6抢占先机;不过,云南小将通过针对性拦网和巧打反击短暂迫近到10-11,并且相持到14-14时战平对手;在云南女排后程发力以17-16赢得主动权后,可惜一攻连番无功而返被四川趁势反超到20-18;在云南女排艰难迫近比分到23-24时,关键分处理略显犹豫而以23-25遗憾丢局。

  第二局,云南军团在比分相持到5-5平后,同样是利用快变偷袭突破拦网,暂时是以比分9-7压制住对手;不过,是四川女排随即在拦防体系实施步步紧逼,成功扼杀云南的一攻效率,从而反超到16-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在云南军团加强打吊结合手段短暂迫近到17-18后,四川女排的左翼强攻优势得以显现,突然发力打出个7-2的得分小高潮而以25-19再胜。

  第三局,毫无退路的云南军团复制上局先声夺人的气势,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是以8-5领先3分;可惜,云南军团再度暴露出阶段性起伏的固有问题,一攻组织不力而随即被反超到12-14,虽然在后续比赛顽强追平到15-15,但是主动失误频频而再度被扩大分差到17-21;稍作调整后,四川女排稳定巩固住一攻的高得分率,最终是领先到25-20、以局分3-0零封云南军团。

  浙江3-1胜山东

  没有周苏红压阵的浙江女排在比赛伊始打得较为急躁,第一局始终被山东客队所压制处于被动,后程比赛无法缩小分差而以22-25先丢一局;易地而战,浙江女排恢复神勇以11-4和14-6强势开局,并且稳步提升到16-8和20-14,随后是领先到22-15和25-16扳平局分到1-1。

  第三局较量,山东军团开局加强火力一度是以14-11反客为主,不过中局阶段处理球过于草率而被反超到15-16;暂停结束后,浙江女排通过一攻和拦网逐渐扩大分差到19-16和22-19,并且是以比分24-21领先局点;在山东客队连得3分追平到24-24后,浙江女排拿下两分关键球,随即是以26-24险胜改写局分到2-1。

  第四局比拼,无心恋战的山东客队分别是以2-5和4-8落后开局,并且在改写到6-10后再度连丢3分;在短暂追分无果以8-16落后暂停时,山东客队一度加强防反效率一度迫近到13-19,可惜自身失误连丢2分再度落后分差到13-21。在比分改写到22-16后,浙江女排一鼓作气通过发球和一攻以25-16锁定胜局。

  北京时间3月11日下午,2013年第12届全运会女排预赛将进行第二轮的比赛争夺,嘉善赛区的具体对阵形势是山东VS四川、八一VS云南、浙江VS河北;北京赛区的对阵形势依次是上海VS福建、广东VS河南、江苏VS天津,东道主北京女排轮空。(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3年女排全运会预赛嘉善赛区第1轮积分排名
排名
球队
积分
场次
局分
比分
总场数
胜场
负场
胜局
负局
C值
胜分
负分
Z值
1
八一
3
1
1
0
3
0
MAX
75
56
1.3393
2
四川
3
1
1
0
3
0
MAX
75
62
1.2097
3
浙江
3
1
1
0
3
1
3
98
81
1.2099
4
山东
0
1
0
1
0
3
0.3333
81
98
0.8265
5
云南
0
1
0
1
0
3
0
62
75
0.8267
6
河北
0
1
0
1
0
3
0
56
75
0.746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