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 > 2013女子高尔夫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海口观澜湖球场获美誉 设计师科里最爱“黑石”

2013年03月10日22: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原标题 [海口观澜湖球场获美誉 设计师科里最爱“黑石”]

  (搜狐体育 曾珍 3月10日发自海口)“粗犷原始的黑色裸岩苍茫无限,体验在月球上挥杆的奇妙之旅”这是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的宣传语,但只有来到这里,你才会感受到它到底有多奇妙,只有了解了它的过去,才知道人类的力量有多大。

  全世界5万多个高尔夫球会山景高尔夫有2千个,海景高尔夫有1千个,火山岩高尔夫只有25个,大部分集中在夏威夷,海口观澜湖的火山岩高尔夫球场这是全国唯一一座火山岩高尔夫球场,也是全球唯一的大规模火山岩高尔夫球场群。与其他球场不同,这里除了连绵起伏的绿地果岭,白沙坑洞,珍珠湖泊,还随处可见粗糙的黑色火山岩裸露在地表,在阳光之中闪闪发光。设计师布莱恩-科里非常满意自己的作品,这位在圆石滩长大的美国人自豪地说,观澜湖的项目是他最成功的作品,他很感谢投资人对其无限的支持,让球场几乎完美。

  “在我所有的设计中,观澜湖无疑是最好的,这其中有很多原因,有很多的高尔夫场很好,也许你在那里打了一次又一次会发觉它的好,但在第一次去到那里的时候,并不会觉得兴奋,因为看上去没有那么有视觉冲击,还有一种球场,你第一次看就会觉得非常震撼,这个球场就非常梦幻。”科里说。

  在接受海口观澜湖项目之前,科里已经为深圳观澜湖设计了10个球场,“很早以前,在深圳的时候,他们就跟我说,‘你应该去海南,你应该去海南,那里是应该去的地方’,我当时觉得太早了。”科里说,他最后还是来到了海南,当他们决定下来的时候,他们绕着海南岛转了很大一圈,从三亚到海口。

  海南岛给科里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虽然这里并不算大,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差别却犹如天地,无论是气候,地貌特征,风土人情都不尽相同。而在一遍又一遍考察中,科里最终选定距离海口美兰达机场只有15分钟车程的这片广袤火山岩地。

  “我们考察了很多地方,知道它们的优缺点,我们了解这里的自然、地理位置,天气等。为什么要选在这里建造球场?虽然即便在现在来看,这么多的岩石也是很难建造的。”科里说。但他就是这样一位大胆且渴望突破的设计师,面对眼前的一片荒地,到处都是突兀,粗糙的黑色火山岩,他的脑子里却疯狂地构想出种种画面。他知道这些难缠的火山岩能帮助这里成为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房地产项目,从一个概念计划开始,慢慢地变得清晰。一般来说,高尔夫球场都建在沙地上,要在岩石上建高尔夫场几乎是不可能的,非常非常难。但这同样让我们感到兴奋,我希望这个球场能够成功,能够尽可能地想我想象的一样美丽,你可以建造一个梦幻般的高尔夫球场,这是其他任何地方都不可能有的,距离机场只有15分钟车程,如此大规模地土地供我们建设,这里的岩石也而变成了一件好事,它能帮助我们打造一所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球场。”科里说。为此,他很感谢观澜湖的投资方,“建造一个球场非常昂贵,你需要很多的预算,大部分开发商会说停下,你用了太多的钱,但观澜湖从来不问我这些,他们只需要球场更棒,他们对高尔夫有很好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在工作中从没有争吵和斗争。”

  当初的改造用“大刀阔斧”不足形容,只能称其为“翻天覆地”。由于这里的火山岩厚度达20多米,表层土壤平均只有5厘米,需要在 15385亩的巨大的石漠上铺上超过1米厚的土方才能种上植被。而仅仅填土一向,就用了3000万立方的土,几乎可以填平一个昆明湖了。此外,又在石滩中又挖了七个大湖,开发了 800 亩湿地,2万多棵原生老树全部保留,后来又增购3万多棵新树,这个项目从开发到建成几乎花去了50亿。而现今海口观澜湖已经成拥有10片球场,1座5星级温泉酒店的度假休闲胜地。

  科里喜欢不同的尝试,他说“就好比在餐厅,你打开餐单,总是希望有牛肉,猪肉,鸡肉,汤,所有的东西,我们也是这样,我们想打造十个不同特色的球场,所有的东西都来自黑岩石,把所有的元素融入,他们各有千秋。”

  在海口观澜湖的十片球场风格各异,为不同的人群所涉及,“有的球场非常刁钻,是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像老虎伍兹这样的人设计的,有的球场则相对平和,适合家人朋友一起下场打球。”

  这次世界女子锦标赛被放在2号场地,这个名为“SandbeltTrails”的球场是按照澳大利亚

  传统的带状沙地球场风格设计的,有白沙闪耀的大沙坑,埋伏在视野开阔的球道上,澳洲色彩的桉树林立于球洞之间。而从果岭到出发台之间的距离较长,队员的步行道不时从黑色岩石群中穿过。

  “我们希望建造好的高尔夫球场,也希望建造好的高尔夫比赛场,而比赛场中最要的一个就是考虑到观众的体验,他们需要从上往下看,就好像在场馆中一样,我们尽可能这样做,他们还需要绕着赛场走,但对于队员来说,比赛场地必须有步行道,方便球员开完球以后走直道,而不是绕着湖走,因此,我们用了两种方式利用岩石,一种是让他们在原本的岩石区域中,另外,我们还将岩石用到湖中,这是独一无二的高尔夫球场,是一座艺术设计,非常非常与众不同,不仅仅在视觉上,在其功能上也有所考虑。”科里非常自豪地说。

  尽管有人质疑观众绕路太多,但此次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对这个球场非常称赞,认为它可以和顶级球场相媲美。“这里的球场很好,需要有创意的选手才能打出好的成绩,我觉得很适合我。”挪威名将苏珊-佩特森最终在这里夺冠,她希望明年还能再来参赛。而获得个人业余组冠军的中国小将冯思敏也说,“这个比赛场很好,很漂亮,尤其是果岭,非常棒。”

  此外,地处南区的10号球场也深受设计师自己的喜欢,这里将海南的另一个特色融入了今天。“事实上,世界上最好的球场都是比邻大洋海岸的,人们来到海南,希望看见这里的沙滩,虽然海口离沙滩还有点距离,但我们要把沙滩搬过来,我们运来了各种不同的沙,创造出海景高尔夫球场,就好像在海边一样。”科里在加州圆石滩,那里给他带来了很多的艺术灵感,而在设计之时,他总会把自己的情感和当地的特色结合起来。

  不过,在所有高尔夫球场中,科里最得意的还是一号名叫“black stone(黑石)”的球场。球场和它的名字一样直白,随处可见黑色的火山岩石, 真正让人感觉在“月球漫步”。

  “如果要评选最好的高尔夫球场,会有很长的一个单子,但可能黑石球场是最棒的,它是一座比赛球场,是一个奇迹般的建造。”科里毫不掩饰自己对黑石的喜欢,在他看来,这是一座向老虎伍兹挑战的球场,“顶级的运动员喜欢挑战球场,而设计师们则喜欢挑战球员。” 就连“大白鲨”诺曼和老虎伍兹的教练汉克•哈尼都认为,“黑石球场绝对是举办世界大赛的顶级球场。”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